[問題] Lightroom讀Nikon raw檔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c)時間11年前 (2014/11/24 03:41), 編輯推噓9(9013)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用lightroom 5.6讀nikon的raw檔 機身有設定一些色彩控制的選項 在lightroom裡每次把縮圖點開後 都會看到色彩鮮豔的大圖 接下來開始處理 會出現一個彩度比較低的 有修正鏡頭變形的照片 有沒有人知道要讓處理後的照片顏色不要變黯淡要去哪裡設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07.41.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771712.A.C98.html

11/24 04:25, , 1F
用原廠軟體
11/24 04:25, 1F

11/24 04:50, , 2F
前面應該是先讀RAW裡面的預覽 所以會和LR自己解的RAW顏
11/24 04:50, 2F

11/24 04:51, , 3F
色不同 想要保留就去下載View NX2或是NXD 先轉成TIFF後
11/24 04:51, 3F

11/24 04:52, , 4F
再丟給LR 不過相對這樣也會失去LR一些方便功能
11/24 04:52, 4F

11/24 08:05, , 5F
nikon色彩打掉完全沒差
11/24 08:05, 5F

11/24 08:13, , 6F
XDDD
11/24 08:13, 6F

11/24 08:35, , 7F
to NewTypeNeo : 本年度最中肯
11/24 08:35, 7F

11/24 09:56, , 8F
除非拍活動類懶得修圖,不然我都不用view nx2轉檔XD
11/24 09:56, 8F

11/24 10:36, , 9F
同意NewTypeNeo。光是原廠軟體調曝光度竟然沒辦法是線性就整
11/24 10:36, 9F

11/24 10:36, , 10F
覽趴火,整個莫名其妙
11/24 10:36, 10F

11/24 12:12, , 11F
CANON也是 我也是用原廠轉TIFF再丟LR 有點麻煩..
11/24 12:12, 11F

11/24 12:50, , 12F
DLighting, high pass sharpen和control point讓人
11/24 12:50, 12F

11/24 12:51, , 13F
難捨啊...
11/24 12:51, 13F

11/24 12:52, , 14F
Canon進LR色偏沒有N家來的大 NEF進LR顏色超醜的XD
11/24 12:52, 14F

11/24 13:52, , 15F
囧rz 這麼麻煩喔....
11/24 13:52, 15F

11/24 15:09, , 16F
raw進LR本來就會這樣,
11/24 15:09, 16F

11/24 17:02, , 17F
Control point現在NXD也沒了 另外推NewTypeNeo XD
11/24 17:02, 17F

11/24 18:30, , 18F
你設定好你要的曝光、飽和、銳利等,以後新照片就直接套用
11/24 18:30, 18F

11/24 18:31, , 19F
就可以自動忽略"照片變黯淡"這件事
11/24 18:31, 19F

11/25 12:48, , 20F
LR相機校正,描述檔選camera vivid
11/25 12:48, 20F

11/25 15:46, , 21F
..camera vivid是會比較鮮豔拉,不過你確定能看嗎( ̄ー ̄;)
11/25 15:46, 21F

11/26 15:00, , 22F
謝謝以上意見 最後我採用tibon的作法
11/26 15:00, 22F
文章代碼(AID): #1KSZY0o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SZY0o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