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新光三越+咖啡美展+安捷航空 S.G. [D8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1年前 (2014/11/20 23:37), 11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49/30.jpg
拍攝時間:2014/11/16 拍攝地點: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Nikon 24-70/2.8 ED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80 光圈 2.8 焦距 70mm ISO速度 1600 出圖軟體 機身直出JPG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1.由於這個咖啡、茶、美酒展參與的人大都是對於這三方面的專業人士, 個人對於這方面不甚熟悉所以就比較不好意思開閃燈狂拍 2.承接1,所以只好硬拉ISO到1600。 但是這個場地用A模式測光下快門速度仍然偏慢〈1/40或是1/60〉, 所以只好用M模式設定在安全快門的1/80, 然後回來在用ACDSEE調亮 3.承接2,除了調亮外還去除了偏綠的色調以及降低色溫 4.話說最近越來越偷懶, 除非需要大修復〈例如曝光嚴重過度或是不足〉才會開PHOTOSHOP或是SILKPIX修RAW, 不然直接都用ACDSEE來調整JPG了.....ORZ 5.跟教學無關的題外話: 話說在拍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01092/5.jpg
這系列的時候 我閃燈出力的設定跟前面相同, 但是SHOW GIRL 在拍完後立刻就說:你的閃燈好像不大夠 結果我低頭檢視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偏暗! 出乎我意料之外 SHOW GIRL 真的超級強!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2014/11/09 壯壯 @ 新光三越南西店: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01092 個人最滿意這張: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01092/7.jpg
2014/11/16 台灣名茶、咖啡暨美酒展 Show Girl @ 南港展覽館: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49 個人最滿意這張: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49/6.jpg
2014/11/16 安捷航空 Show Girl @ ATT 4 FUN: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56 個人最滿意這張: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56/3.jpg
可以算是最近幾次拍攝〝在晚上用閃燈拍室外的 SHOW GIRL〞中最好的一張! 沒有過曝也沒有不足更沒有死白, 這張jpg直出就是這個樣子! 至於怎麼拍到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就是無意間拍出來的成果, 而且是在少少的只拍兩張中就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囧 作品說明: 就是拍 show girl!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0.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497829.A.6F4.html ※ 編輯: ejywar (118.161.190.93), 11/20/2014 23:37:35
文章代碼(AID): #1KRWgbRq (DSLR)
文章代碼(AID): #1KRWgbR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