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新光三越+咖啡美展+安捷航空 S.G. [D800]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49/30.jpg

拍攝時間:2014/11/16
拍攝地點: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Nikon 24-70/2.8 ED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80
光圈 2.8
焦距 70mm
ISO速度 1600
出圖軟體 機身直出JPG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1.由於這個咖啡、茶、美酒展參與的人大都是對於這三方面的專業人士,
個人對於這方面不甚熟悉所以就比較不好意思開閃燈狂拍
2.承接1,所以只好硬拉ISO到1600。
但是這個場地用A模式測光下快門速度仍然偏慢〈1/40或是1/60〉,
所以只好用M模式設定在安全快門的1/80,
然後回來在用ACDSEE調亮
3.承接2,除了調亮外還去除了偏綠的色調以及降低色溫
4.話說最近越來越偷懶,
除非需要大修復〈例如曝光嚴重過度或是不足〉才會開PHOTOSHOP或是SILKPIX修RAW,
不然直接都用ACDSEE來調整JPG了.....ORZ
5.跟教學無關的題外話:
話說在拍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01092/5.jpg

這系列的時候
我閃燈出力的設定跟前面相同,
但是SHOW GIRL 在拍完後立刻就說:你的閃燈好像不大夠
結果我低頭檢視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偏暗!
出乎我意料之外 SHOW GIRL 真的超級強!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2014/11/09 壯壯 @ 新光三越南西店: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01092
個人最滿意這張: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01092/7.jpg

2014/11/16 台灣名茶、咖啡暨美酒展 Show Girl @ 南港展覽館: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49
個人最滿意這張: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49/6.jpg

2014/11/16 安捷航空 Show Girl @ ATT 4 FUN: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56
個人最滿意這張: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311056/3.jpg

可以算是最近幾次拍攝〝在晚上用閃燈拍室外的 SHOW GIRL〞中最好的一張!
沒有過曝也沒有不足更沒有死白,
這張jpg直出就是這個樣子!
至於怎麼拍到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就是無意間拍出來的成果,
而且是在少少的只拍兩張中就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囧
作品說明:
就是拍 show girl!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0.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497829.A.6F4.html
※ 編輯: ejywar (118.161.190.93), 11/20/2014 23:37:35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