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錄影格式該怎選 才不會有殘影 白畫面
各位板友好 請問,
各位在錄影的時候,錄影格式該怎麼選擇,
如果不考量影相大小、格式播放的問題,
該選擇什麼樣的格式,錄影影像在電腦上面看起來 會是順暢、清楚的。
拍攝的目標是稍微動態一點的,(拍攝者自己也會移動)
例如休閒的溜冰、乒乓球、拳擊 這種速度。
我用的器材:
記憶卡
SandDisk Ultra SDHC 30MB/s CLASS10 32G
SandDisk Ultra SDHC 30MB/s CLASS10 16G
(之前有爬文,知道記憶卡的寫速度會影響錄影的品質,
不知道這兩張卡的速度 是否足夠!?)
相機
SONY NEX-5R 搭配 原廠附 16-50的鏡頭。
5R錄影可以選用的格式有
MP4:
1440x1080 12M
VGA 3M
AVCHD:
60i 24M (FX)
60i 17M (FH)
60p 28M (PS)
24p 24M (FX)
24p 17M (FH)
(有爬文 知道"p"是逐行掃描 "i"是跳行掃描 所以p的檔案在大螢幕上會比較清楚順暢
)
之前是用手持錄影(自己人也有移動),
拍完的成果在電腦上看,雖然畫面看的清楚,<但會有殘影的現象>,但聲音順暢,
(忘記選用什麼格式錄影了,只記的是 "MTS"檔,所以一般的播放軟體開不開)
後來錄影,有注意自己選用的是ACVCHD 60P 28M(PS)格式,
有特別將5R放在腳架上錄影,
關看的時候,沒有之前殘影的現象,<但偶而出現白畫面的現象>..... 悶啊,
(而且因為燈光暗,錄不清楚,
我忘記可以調光圈...只有調ISO,ISO調到6400 整個顆粒感好重..... 品質超差,我的
操作錯誤完全對不起5R的價格阿)
記憶卡
http://ppt.cc/TKzY
白畫面
http://ppt.cc/ORKH#
--
「燕飛魚游兩世界
百事未忘蝴蝶花」
By Cola Hs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98.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458119.A.341.html
→
11/20 12:45, , 1F
11/20 12:45, 1F
→
11/20 13:45, , 2F
11/20 13:45, 2F
→
11/20 13:46, , 3F
11/20 13:46, 3F
我果然是新手。 多瞭解到一個知識了 感謝^^
推
11/20 13:52, , 4F
11/20 13:52, 4F
推
11/20 14:15, , 5F
11/20 14:15, 5F
我打在筆記本再貼上來~ 可能因為類隔多按了一次貼上
又沒檢查 所已貼了兩次 不好意思...
推
11/20 14:17, , 6F
11/20 14:17, 6F
→
11/20 14:17, , 7F
11/20 14:17, 7F
恩...不過我視同樣的電腦,同樣的播放程式KMP (手打成KMT...)
之前的影片會有殘影 最近的不會 .... 悶
→
11/20 14:19, , 8F
11/20 14:19, 8F
恩恩~ 我剛剛發現 調到M模式 再開起錄影~ 舊可以調整光圈大小 快門速度!!!
對我來說 是大發現阿.... 買了這麼久還沒有好好研究 (跪
→
11/20 14:20, , 9F
11/20 14:20, 9F
penny大 請問你錄影都選什麼格式阿?
爬文看到 有網友說~ 如果都只是在電腦上看 選什麼格式看起來的畫質都差不多
只是我還是沒有找到會出現殘影跟白畫面的原因...
※ 編輯: tb1201 (218.187.98.45), 11/20/2014 16:08:02
→
11/20 16:20, , 10F
11/20 16:20, 10F
→
11/20 16:38, , 11F
11/20 16:38, 11F
推
11/20 17:53, , 12F
11/20 17:53, 12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