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本旅遊鏡頭跟背包選購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術士維克那)時間11年前 (2014/11/19 00:32), 編輯推噓8(805)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明年農曆年前要去大阪跟京都,六天五夜的自助旅行 請有經驗的鄉民幫忙評估選擇的項目 目前所持裝備: 相機是PENTAX K-5 鏡頭目前是有: 18-55mm kit鏡 SIGMA 10-20mm F3.5 不知道上不上的去的canon 50mm老鏡一顆 帶現有的鏡頭望遠端可能會有點薄弱 所以有買新鏡頭的打算 鏡頭目前看上幾個 1.SIGMA 24-70mm F2.8 焦段算有銜接上10-20mm,而且也可以共用濾鏡,加上恆定大光圈 除了價格要22k上下,這隻鏡頭應該是首選 2.TAMROM 28-75mm F2.8 差8mm的焦段應該還不會銜接不上? 也是恆定大光圈 而且價格便宜約12K,是省下來的錢挪去買濾鏡還有剩 3.SIGMA 17-70mm F2.8-4 以旅行的觀點來看這隻可以一鏡到底 最短對焦距離是目標鏡頭群裡最短的 價位來說也是很中庸的16K 可能會是第二選擇? 4.PENTAX 17-70mm F4 光圈,成像效果,價位都略輸SIGMA 感覺有贏的部分只剩是本家鏡頭? 背包的部分需求是: 預算3000~4000 相機快取 雙肩背包(單肩在長時間背負的負擔好像很大?) 背負舒適度(背帶設計,胸扣跟腰扣帶等) 使用壽命(不想用個一兩年不到就GG,甚至因此損壞器材) 可掛腳架(次要需求,腳架為思銳 N2204) 背包雨衣(次要需求) 目前看上: BENRO 蜂鳥100系列 3.8K BENRO 銳步100系列 3.4K BENRO 考拉200系列 4K Lowepro Photo Hatchback 16L AW 3.5K Lowepro CompuDay Photo 250 3.1K 自己有一個一般背包 有考慮過買內袋來搭配使用 但是那個背包是傳統的開關方式,拿放相機很不便利 配重跟空間利用也會變糟糕 或是鄉民可推薦適合的內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53.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328376.A.3F1.html

11/19 01:51, , 1F
我的日本經驗都是最好可以一鏡到底 其實望遠反而我沒用
11/19 01:51, 1F

11/19 01:51, , 2F
到,不考慮18-35嗎?畫質很毒的
11/19 01:51, 2F

11/19 01:52, , 3F
腳架不太需要,除非要長曝,要不然很多旅遊點是不給架腳
11/19 01:52, 3F

11/19 01:52, , 4F
架的
11/19 01:52, 4F

11/19 06:58, , 5F
帶3一顆就好
11/19 06:58, 5F

11/19 10:05, , 6F
我去日本只用18-135WR..上述幾顆中選的話,就17-70
11/19 10:05, 6F

11/19 11:56, , 7F
ThinkTank創意坦克相機雙肩背包 http://ppt.cc/2RmL
11/19 11:56, 7F

11/19 15:55, , 8F
帶S10-20, 18-55, 這重量單肩包就好了
11/19 15:55, 8F

11/19 16:50, , 9F
能雙肩就雙肩,長時間背負的壓力會比想像中大
11/19 16:50, 9F

11/19 17:04, , 10F
雙肩的問題是逛街人擠人很不方便, 輕量單肩就好了
11/19 17:04, 10F

11/20 15:16, , 11F
今年有去日本私心認為18-135最便利 腳架除非有拍夜景不
11/20 15:16, 11F

11/20 15:18, , 12F
然用不到@@ 如果要帶記得先放車站寄物櫃別扛著走
11/20 15:18, 12F

11/23 20:02, , 13F
還有要注意背包裏面的配重,重量分配很重要
11/23 20:02, 13F
文章代碼(AID): #1KQtIuF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QtIuF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