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pentax定焦鏡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最後的時間)時間11年前 (2014/11/15 18:34), 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reathjun (夢想起飛)》之銘言: : 我是使用pentax k3,主要拍攝為婚禮,婚紗或人物寫真,目前主要鏡頭有sigma 17-50mm : f2.8;tokina 80-200mm f2.8;tomron 10-24mm 廣角鏡。想朝定焦鏡來玩看看,但配合k3 : 高畫素,有推薦的定焦鏡嗎。另外,pentax三公主鏡在k3搭配上能發揮優異成像嗎,請教 : 各位前輩了,謝謝。 我不是P家的種族英雄XD 但K5用了三年多~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orpheousfox/sets 用到最後我已經是定焦為主 變焦除了拍活動以外都少用了 因為拍攝的習慣 後來主要常用也會以輕量化、畫質OK作為優先考量 最後選下來 主力鏡頭是DA15、35/40、70 FA系列反而少用(有大公主43但多在需要大光圈的情況下才會出動) 15銳利好用而且輕量 人像拍攝也容易掌控 35/2.4便宜而且畫質不錯 對焦也比2.8marco快的多 40/2.8是更小更輕便的組合 70/2.4畫質佳 而這樣一機三鏡下來 所有口徑統一(49mm) 濾鏡共用 攜帶方便 唯一缺點是光圈略小 但k5跟k3的高iso我覺得都還是堪用 更何況拍人通常燈具的配合 應該就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問題了 而且以目前二手市場的狀況 三餅(15+40+70)應該可以在30k以內搞定 目前覺得比較值得是43大公主 二手市場有機會在12000買到 31大概還要23K 77還要18K以上 整組價格翻倍 換到是大一級半左右的光圈 相對較慢的對焦速度 以及可能比較佳的散景跟畫面(但這個見仁見智) Pentax在apsc輕量化 我覺得還是做得不錯的 機身可靠度也都很棒 雖然我還是收了一台RX1 還有準備了nikon的系統(f100+20+50+85) 但我還是很喜歡pentax 那個顏色跟小巧輕便的鏡頭還是很讓人舒服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71.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047653.A.3AB.html

11/15 20:01, , 1F
雜牌好威
11/15 20:01, 1F

11/15 21:33, , 2F
推雜牌XD
11/15 21:33, 2F

11/15 21:37, , 3F
雜牌不好過啊XD
11/15 21:37, 3F

11/15 23:32, , 4F
推雜牌!!!!
11/15 23:32, 4F

11/15 23:52, , 5F
Pentax:老子在底片時期在跟C,N,O,K家廝殺時,Sony與P
11/15 23:52, 5F

11/15 23:53, , 6F
anasonic還只是家電大廠
11/15 23:53, 6F

11/16 00:04, , 7F
不過是一台雜牌單眼你覺得我會推嗎?
11/16 00:04, 7F

11/16 13:14, , 8F
P家定焦鏡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11/16 13:14, 8F

11/16 16:58, , 9F
我也喜歡定焦鏡裝了就可以丟到小包包隨身帶的感覺
11/16 16:58, 9F

11/17 13:23, , 10F
同是雜牌推
11/17 13:23, 10F
文章代碼(AID): #1KPombEh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ombE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