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新手選購 700D or D53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開心比較重要)時間11年前 (2014/11/10 13:28), 編輯推噓9(903)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20K~30K 用 途 :紀錄生活 品 牌 :Canon or Nikon 二手沒差 使用人 :家父 鏡頭 :18-135之類的旅遊鏡 說明 : 其實這個請益有點點伸手牌,但是還請大家不要鞭太大力。 --不是很重要的分隔線-- 個人持有 EM5 + 很多便宜鏡頭 家父近日有想要購入單眼的需求,但是多數人認知咱們小小的m43就不是單眼, 拍出來東西就不會 / 不夠好,所以來問問看入門單眼(或建議)。 家父有望遠迷思,儘管不以為然,但是年長者似乎都有這種迷思(?) 但是默默的有點接受事實,就是也許老花眼,看的世界就是比我遠。 --我廢話講完了的分隔線-- 言而總之,因為小弟都是看m43的魯魯,所以對單反很不熟悉。 目前因為不肯定家父對體積與重量的接受極限,所以先以比較輕的入門款+旅遊鏡 單就入門機 700D和D5300(或是找低階一點點的650和5200) 現在要問的是,就功能性上來說,入門機和中階機想也知道有差。 總結好多廢話的問題好了: 1. 入門和中階,通常最容易造成很想升級的問題是什麼? 2. 同樣旅遊鏡,18-135相近的焦段,有輕、短、便宜等特質的鏡頭嗎? 3. 家父總是會問錄影問題,錄影這件事情C、N誰更合適? 先感謝各位,其實我很想要花錢買12-40 2.8,自用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43.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597318.A.23A.html

11/10 14:26, , 1F
我的話 1.ISO 2.有 3.700D
11/10 14:26, 1F

11/10 14:29, , 2F
看過Costco 的Pentax K-30 嗎 據說不用一萬塊了
11/10 14:29, 2F

11/10 14:33, , 3F
買pentax會不會被誤會成副廠XD?
11/10 14:33, 3F

11/10 14:36, , 4F
關於第三個問題 http://youtu.be/z9QLJrRW5ms
11/10 14:36, 4F

11/10 16:17, , 5F
1.機頂螢幕 雙轉盤
11/10 16:17, 5F

11/10 16:19, , 6F
個人建議去試用看看 本魯一開始鎖定d5300 去現場
11/10 16:19, 6F

11/10 16:19, , 7F
拿過立馬決定改買70d 東西還是要順手
11/10 16:19, 7F

11/10 17:20, , 8F
看了樓上覺得蠻傻眼
11/10 17:20, 8F

11/10 18:44, , 9F
我可以偷推700D嗎 雖然沒有不過跟70D很像 翻轉觸控讚啦
11/10 18:44, 9F

11/10 21:17, , 10F
D5300拿掉低通應該會利一點
11/10 21:17, 10F

11/10 23:15, , 11F
Pentax K-30現在的CP值高得嚇人啊
11/10 23:15, 11F

11/11 16:14, , 12F
1. ISO, WB, FP 沒了!
11/11 16:14, 12F
文章代碼(AID): #1KO4q68w (DSLR)
文章代碼(AID): #1KO4q68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