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PL5到EPL7的差異 v.s. EP5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生人勿擾內有惡人)時間11年前 (2014/11/10 01:49), 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 小弟目前用EPM2,跟EPL5是同時代的機種(少了翻轉螢幕跟模式轉盤而已) 最近看到O家出了新的EPL7長得跟EP5很像,就覺得外觀不錯 再加上規格跟EM10差不多,TruePic VII,3軸防震,對焦點81點,也蠻讓人心動的 兩者差最多的應該是EVF跟雙轉盤吧 不過,加上最近EP5又有再做特價,也讓小弟陷入了想換機的膠著 目前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如果沒錯從EM5到現在新的EM10跟EPL7基本上都是同一塊感光元件 這樣的話是否最近O家機身高ISO表現基本上是沒有多大的進步? 2.EP5對焦系統是否跟EPL5/EPM2是一樣的? 我看最多都只有35點,如果對原本機身對焦不滿意,是否EP5也就表現會差不多? 3.五軸跟三軸防手震效果是否落差不大? 有網站說三軸大概可以提供3.5級的效果,我記得5軸好像多一點而已? 4.TruePic VII最大的一個特色似乎是補正鏡頭色差 如果都是以接O家鏡為主的話,那這個效果會很有感嗎? (感覺接P家鏡頭可以獲得較多的補正) 之前小弟就是有考慮要換餅乾對焦鏡 看到特價的EP5及最近要出的EPL7都有搭想說連機身一起換好,但不確定能否有感升級? 現在對EPM2比較不滿的就是 1.防手震效果很糟 2.可用ISO僅1600 3.操作性稍嫌不足 EP5如果出掉VF4價格就會跟EPL7差不多 大概這兩者的看中比較點如下: EPL7 三軸、TruePic VII、無內閃、單滾輪、81點對焦 EP5 五軸、TruePic VI 、有內閃、雙滾輪、35點對焦 不知道這兩台比較的話,版友們又會如何選擇呢? 還請大家提供一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5.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555341.A.533.html

11/10 07:59, , 1F
這兩者其實很好選,畫質防手震那些實際使用差異都不大,如
11/10 07:59, 1F

11/10 07:59, , 2F
果你有強烈180度翻轉螢幕自拍需求,就選E-PL7;沒有的話E-
11/10 07:59, 2F

11/10 07:59, , 3F
P5畢竟是高階機,各方面來說都更完整,例如內閃不是只能
11/10 07:59, 3F

11/10 07:59, , 4F
內閃而已,還可以遙控副閃,雙滾輪用過就知道它的好...
11/10 07:59, 4F

11/10 08:29, , 5F
epl7重量大小優勢
11/10 08:29, 5F

11/10 08:55, , 6F
買E-P5正便宜
11/10 08:55, 6F

11/10 08:56, , 7F
如果你信Dox的話,E-PM2可用ISO是m43裡最高的XD
11/10 08:56, 7F

11/10 09:19, , 8F
我也還在這幾台猶豫!倒是Gx7讓我很心動!大大們對gx
11/10 09:19, 8F

11/10 09:19, , 9F
7的感覺如何呢? 特價ep5跟水貨gx7價錢差不多的樣子
11/10 09:19, 9F

11/10 09:19, , 10F
!!
11/10 09:19, 10F

11/10 09:29, , 11F
差很多吧 GX7都跌到一萬五~一萬七了
11/10 09:29, 11F

11/10 09:30, , 12F
EP5特惠綁的東西太多 有些其實不太必要
11/10 09:30, 12F

11/10 10:19, , 13F
我也覺得E-PM2畫質很不錯 有字拍需求再換E-PL7
11/10 10:19, 13F

11/10 11:07, , 14F
我是用ep5特惠扣掉送的變焦鏡跟GX7+20mm的比!
11/10 11:07, 14F

11/10 11:07, , 15F
大約都兩萬出頭這樣!
11/10 11:07, 15F

11/10 11:53, , 16F
EP5有雙滾輪加上撥桿真的比較好操控 質感也比較好
11/10 11:53, 16F

11/11 20:38, , 17F
感謝版友們的推薦,小弟我再想想好了(攤)
11/11 20:38, 17F
文章代碼(AID): #1KNwaDKp (DSLR)
文章代碼(AID): #1KNwaDKp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