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用微距鏡拍花,效果真的會很不同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1/08 09:15), 編輯推噓18(18023)
留言4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有個念頭 想添購一顆微距鏡 但平常沒有拍昆蟲或是一些小東西 會拍大概也就只有花 在想 如果用微距拍花 是否效果會不一樣呢? 看了網路上用微距拍花的照片 似乎也不一定要用微距鏡也可以拍成 因為微距使用率極低 如果效果沒這麼明顯 可能就會思考到底該不該添購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1.1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409300.A.089.html

11/08 09:39, , 1F
平常沒拍你何買買? 買近攝環玩玩看就好
11/08 09:39, 1F

11/08 09:57, , 2F
要看什麼花和表現方式吧 大朵的花如朱槿不太需要用到
11/08 09:57, 2F

11/08 09:57, , 3F
專用的微距
11/08 09:57, 3F

11/08 10:00, , 4F
哪一台機身 預算內也許有適當選擇
11/08 10:00, 4F

11/08 10:24, , 5F
推1樓 買個便宜的接寫環試試需不需要這麼大的放大率
11/08 10:24, 5F

11/08 10:36, , 6F
既然你看不出不同 那就不用買了
11/08 10:36, 6F

11/08 10:49, , 7F
11/08 10:49, 7F

11/08 10:50, , 8F
餿水油手機配上一塊錢放大鏡,針葉牡丹。不知道這樣
11/08 10:50, 8F

11/08 10:50, , 9F
夠不夠微距
11/08 10:50, 9F

11/08 10:51, , 10F
沒裁圖,有縮圖
11/08 10:51, 10F

11/08 11:23, , 11F
買 RAYNOX
11/08 11:23, 11F

11/08 12:48, , 12F
甚麼效果? 微距鏡就是放大倍率高+(通常來說)都滿銳利的
11/08 12:48, 12F

11/08 12:49, , 13F
然後1:1之下景深很淺 就這樣 你說的效果是啥?
11/08 12:49, 13F

11/08 13:56, , 14F
拆下你的鏡頭,手持倒接拍一張,連錢都不用花
11/08 13:56, 14F

11/08 14:02, , 15F
放大倍率你看不出來嗎……
11/08 14:02, 15F

11/08 17:38, , 16F
很想噓,觀念完全錯誤,誰說微距鏡只能拍微距,我的百
11/08 17:38, 16F

11/08 17:38, , 17F
微拍人比拍微距多。
11/08 17:38, 17F

11/08 19:42, , 18F
微距鏡頭的可貴之處在進拍時的光學品質好
11/08 19:42, 18F

11/08 19:43, , 19F
很多變焦鏡的近拍能力也有到 1:4 或 1:3 但是品質方面
11/08 19:43, 19F

11/08 19:43, , 20F
就有蠻明顯的差別...
11/08 19:43, 20F

11/08 19:44, , 21F
不藍如果要求不是說很高的話 1:4 拍花也很夠惹
11/08 19:44, 21F

11/08 20:26, , 22F
18-55KIT鏡就可以玩玩小微距XD
11/08 20:26, 22F

11/08 20:27, , 23F
1:2.9
11/08 20:27, 23F

11/08 22:27, , 24F
bennylie大 微距鏡當然可以拍微距以外的 但原PO是問
11/08 22:27, 24F

11/08 22:27, , 25F
拍微距是不是一定要用微距鏡 這根本兩個問題吧
11/08 22:27, 25F

11/08 22:53, , 26F
我超喜歡60mm micro 輕便又可近拍 焦段適中
11/08 22:53, 26F

11/08 23:16, , 27F
因為他說不常拍微距,所以不想買微距鏡啊!
11/08 23:16, 27F

11/09 00:02, , 28F
有點難解釋 有點像有人問"拍動態是不是要連拍快對焦強"
11/09 00:02, 28F

11/09 00:02, , 29F
結果你回他"連拍快對焦強也可以拿來拍靜態"
11/09 00:02, 29F

11/09 00:05, , 30F
benny的邏輯是沒有問題的
11/09 00:05, 30F

11/09 00:16, , 31F
等等 "若P則Q" "跟若Q則P" 是不一樣的吧!!!
11/09 00:16, 31F

11/09 02:55, , 32F
我懂你的意思啦! 因為原PO說想買微距,但只拍花,又覺得拍
11/09 02:55, 32F

11/09 02:58, , 33F
花不一定要微距,所以問拿微距拍花有特別好嗎?因為原PO不
11/09 02:58, 33F

11/09 03:01, , 34F
不需要微距! 所以回答拍花需不需要微距是一種回答,但我
11/09 03:01, 34F

11/09 03:12, , 35F
卻認為微距鏡跟拍不拍微距沒有必然關係阿!
11/09 03:12, 35F

11/09 12:39, , 36F
求通用建議可買等效60這類接近標準焦段的微距鏡
11/09 12:39, 36F

11/09 21:43, , 37F
我個人覺得先求有再求好,拍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
11/09 21:43, 37F

11/09 21:44, , 38F
你要對那個主體真的有興趣,去拍它,就會越拍越好
11/09 21:44, 38F

11/09 21:44, , 39F
如果是被照片吸引,被微距照片吸引,於是想拍微距...
11/09 21:44, 39F

11/09 21:44, , 40F
那你就會很有限,因為照片最後表現的是姿態,是你的意境
11/09 21:44, 40F

11/09 21:45, , 41F
不是你離它有多近....
11/09 21:45, 41F
文章代碼(AID): #1KNMwK29 (DSLR)
文章代碼(AID): #1KNMwK2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