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像拍攝閃光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狼狼)時間11年前 (2014/11/07 12:37), 11年前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PO用的是c家600D搭sigma 24-70mm 因為工作關係常用在活動人像拍攝 但有時候在光的地方 iso值都要開到1600甚至3200,快門才有辦法捕捉到不模糊的動作 請問各位,這種狀況如果用外閃燈做補光 會不會比較改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93.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335039.A.100.html

11/07 12:38, , 1F
11/07 12:38, 1F

11/07 12:42, , 2F
Y
11/07 12:42, 2F

11/07 12:52, , 3F
當然
11/07 12:52, 3F

11/07 13:16, , 4F
11/07 13:16, 4F

11/07 13:59, , 5F
並不會,背景還是一樣暗
11/07 13:59, 5F

11/07 14:16, , 6F
用燈拍跟微光大光圈是不一樣的感覺
11/07 14:16, 6F

11/07 14:46, , 7F
活動人像一般都建議用大光圈鏡頭配上高iso,閃燈容易
11/07 14:46, 7F

11/07 14:46, , 8F
干擾到被拍攝者或是舞台活動等的進行……
11/07 14:46, 8F
是公開活動 拍的對象也都是公眾人物 所以不怕干擾

11/07 16:02, , 9F
你的狀況上閃燈iso本來至少就是1600才會讓工作順利,別
11/07 16:02, 9F

11/07 16:02, , 10F
擔心。光吃夠才是最重要的。
11/07 16:02, 10F
但噪點有時候會變得很大的說 ※ 編輯: wolfpets218 (220.129.193.55), 11/07/2014 19:29:39

11/08 00:40, , 11F
如果開到1600還是太暗建議離閃用閃燈打亮。
11/08 00:40, 11F
文章代碼(AID): #1KN4n_40 (DSLR)
文章代碼(AID): #1KN4n_40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