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GX7 A6000 E-M10 哪台較適合小弟?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時間11年前 (2014/11/05 23:09), 11年前編輯推噓13(13027)
留言4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剛爬文看到這幾台已經一起大亂鬥幾百次,還是猶豫 這幾台都是好機,只是想請問哪台比較適合小弟 小弟使用過Canon 500D + P300,都是女兒出生那時代買的 兩台都拍了一萬多張,錄影P300錄了幾百個小時,沒啥好挑的..畫質普通、方便攜帶 500D接17-55/f2.8與50/f1.4,蠻滿意的,對焦也沒啥意見..就多按幾張就好 兩隻鏡頭我覺得都很好,散景不錯、便宜好用,缺點是很巨大、後期都懶得帶出門 兩台一台賣了、一台掛了,也該換換新時代的機器了 原本打算買RX100(一代,三代買不起)後來想想..廣角28mm有點不夠、沒WIFI 然後考慮GR,拍靜物絕對是一流,但是拍會動的東西對焦整個悲慘,機身甚至沒防震 又想..不如直衝更大片幅了 6D+40/f2.8,但是當隨身機又好像太大了,價格也貴 後來發現到 GX7、A6000、E-M10,發現這種大小剛好放包包,突然得到解答一樣 用途主要在記錄小孩成長、出去吃飯拍照打卡(哈..有wifi應該不錯)、出去玩隨拍留憶 都是機身JPG直出、不會放到100%來看、腳架沒帶過、閃燈很少開 簡單來說,比手機畫質好就好了、錄影穩定能放到youtube就可以 小弟中意的理由,三台機身價格差不多(水貨) GX7 外型優、對焦強悍、配15/f1.7好像不錯的 A6000 片幅大、片幅大、片幅大,這東西跟兵器一樣一吋長一吋強,但是定焦鏡爆貴 E-M10 被外型吸引的,但實在沒研究這台,有不錯的理由嗎 想請問也曾經苦惱過的前輩 APSC VS M43 最後你們選擇什麼呢,小弟洗耳恭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7.1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200173.A.69A.html ※ 編輯: Bzz (180.218.17.141), 11/05/2014 23:12:57

11/05 23:22, , 1F
我也在GX7跟E-M10猶豫很久,兩台都很好,GX7會稍微便宜
11/05 23:22, 1F

11/05 23:23, , 2F
一點,只是e-m10外型真的很棒,所以選後選擇的點是成像
11/05 23:23, 2F

11/05 23:23, , 3F
若沒有輸出成海報,M43就可以了
11/05 23:23, 3F

11/05 23:24, , 4F
比較喜歡O家的淡淡日系風格+O家藍,所以選E-M10
11/05 23:24, 4F

11/05 23:24, , 5F
不過A6000的連續追焦,拍小孩真的是很棒的相機
11/05 23:24, 5F

11/05 23:25, , 6F
目前用A6000拍自家小孩很滿意 100分
11/05 23:25, 6F

11/05 23:25, , 7F
看鏡頭選好了,看E接環跟M43接環哪家你喜歡的鏡頭較多
11/05 23:25, 7F

11/05 23:26, , 8F
就選哪台
11/05 23:26, 8F

11/05 23:30, , 9F
GX7+15mm/F1.7&35-100mm/2.8
11/05 23:30, 9F

11/05 23:31, , 10F
真的是看鏡頭..好像樓上L兄那樣搭最實際
11/05 23:31, 10F

11/05 23:34, , 11F
SONY 24/f1.8水貨要兩萬多 這對於舊C家用戶來說 很不可思議
11/05 23:34, 11F

11/05 23:34, , 12F
原本覺得rx100m3太貴 所以看上 gx7 a6000 和 E-M10 搭配
11/05 23:34, 12F

11/05 23:34, , 13F
鏡頭之後能比rx100 便宜到哪裡?
11/05 23:34, 13F

11/05 23:37, , 14F
片幅更大、可換鏡頭吧 例如 GX7+20mm F1.7 II 兩萬二
11/05 23:37, 14F

11/05 23:39, , 15F
A6000+KIT 平輸兩萬內,其實機身大小 小到一個程度就好
11/05 23:39, 15F

11/05 23:39, , 16F
太小反而不好握,不過RX100 M3真的很優秀 一萬內我買(三年後
11/05 23:39, 16F

11/06 00:01, , 17F
RX100 M3一萬內你要其他DC怎麼活...
11/06 00:01, 17F

11/06 00:19, , 18F
三年後啦 (搞不好不用XD SONY跳水很快的
11/06 00:19, 18F

11/06 00:42, , 19F
跳水冠軍Pana表示:誰叫我?
11/06 00:42, 19F

11/06 01:15, , 20F
SONY跳水很快?印象中只要出新機,舊機才會小降後停產...
11/06 01:15, 20F

11/06 01:15, , 21F
哪來跳水很大@@? 然後你預算買得起RX100一代買不起三代
11/06 01:15, 21F

11/06 01:16, , 22F
怎麼還會看到其他微單組合?鏡頭弄一弄有比較便宜嗎
11/06 01:16, 22F

11/06 01:17, , 23F
這麼常使用錄影功能 建議選GX7
11/06 01:17, 23F

11/06 01:19, , 24F
RX100出到三代 一代還在賣耶...三代2萬4千多 一代1萬3千多
11/06 01:19, 24F

11/06 01:20, , 25F
雅虎購物中心公司貨的價格,兩年..是沒腰斬沒錯啦
11/06 01:20, 25F

11/06 01:21, , 26F
我同事今年五月買一台NEX 7全新 一萬七千多 送50/f1.8
11/06 01:21, 26F

11/06 01:23, , 27F
公司貨 我記得這台剛出好像要三萬
11/06 01:23, 27F

11/06 01:23, , 28F
可能是我錯覺吧...
11/06 01:23, 28F

11/06 01:25, , 29F
還真的有賣 orz
11/06 01:25, 29F

11/06 01:26, , 30F
L兄 我去看影片 GX7錄影對焦真的有猛到
11/06 01:26, 30F

11/06 01:27, , 31F
a6k對焦強,em10外型棒,gx7攜帶方便,最後我決定繼續用我的D
11/06 01:27, 31F

11/06 01:27, , 32F
600…
11/06 01:27, 32F

11/06 09:37, , 33F
攜帶性gx7沒什麼優勢,evf外凸
11/06 09:37, 33F

11/06 12:33, , 34F
我當初也是XE2 A6000 GX7在選 最後則是買了GM1 XD
11/06 12:33, 34F

11/06 12:34, , 35F
原因是我會買旅遊鏡 入手機身前有找到14-140二代賣12K
11/06 12:34, 35F

11/06 12:34, , 36F
所以反而是先入手鏡頭再買機身 最後又因為GM1+15mm的組合
11/06 12:34, 36F

11/06 12:35, , 37F
而決定買GM1...但發現跟14-140不太搭 又買了2手G5來玩雙機~
11/06 12:35, 37F

11/07 10:52, , 38F
xe2不考慮看看嗎? jpeg直出應該算富士強項
11/07 10:52, 38F

11/07 16:04, , 39F
a6k +副廠定焦
11/07 16:04, 39F

11/10 10:45, , 40F
推a6000,樓上k大所說的副廠定焦有推薦的嗎?
11/10 10:45, 40F
文章代碼(AID): #1KMZsjQQ (DSLR)
文章代碼(AID): #1KMZsjQ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