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富士X-E2 螢幕水波紋的情形??
想請教大家一下
我剛購入的X-E2
在日光燈的套房內取景時,
發現螢幕水波紋的情況很明顯(並沒有對著電視或是電腦拍攝),
不管是對著地上對著床或是對著牆壁等等...螢幕都會有波紋
但輕按對焦後就不會有波紋出現,拍攝的照片也不會有波紋。
不過我以前用nikon D5100在房間內開live view模式時,
螢幕也沒有這樣的波紋的情形。
用小DC P300也是一樣不會有波紋的情況。
想請問X-E2這樣在取景時螢幕有波紋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嗎???
雖說我知道日光燈難免會影響造成這樣的情形,
但用nikon那兩台相機就不會,
為啥反而X-E2波紋情形這麼明顯???
大家的也是會這樣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5.2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112856.A.A8A.html
※ 編輯: inverse (118.166.85.237), 11/04/2014 22:57:52
→
11/04 22:58, , 1F
11/04 22:58, 1F
用光圈先決的話,p300 從f8~f1.8 (快門大約是1/4~1/30)
取景時都不會有螢幕波紋出現
D5100因為目前不在身邊不太清楚,不過都會開到最大光圈f3.5(18-105mm的)
※ 編輯: inverse (118.166.85.237), 11/04/2014 23:10:53
剛剛在網路搜尋到了
原來是韌體更新後造成閃頻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6&t=3886254&p=2
真的是相機有一好沒兩好>_<
※ 編輯: inverse (118.166.85.237), 11/04/2014 23:23:10
推
01/27 13:28, , 2F
01/27 13:28, 2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