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富士X-E2 螢幕水波紋的情形??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1/04 22:5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大家一下 我剛購入的X-E2 在日光燈的套房內取景時, 發現螢幕水波紋的情況很明顯(並沒有對著電視或是電腦拍攝), 不管是對著地上對著床或是對著牆壁等等...螢幕都會有波紋 但輕按對焦後就不會有波紋出現,拍攝的照片也不會有波紋。 不過我以前用nikon D5100在房間內開live view模式時, 螢幕也沒有這樣的波紋的情形。 用小DC P300也是一樣不會有波紋的情況。 想請問X-E2這樣在取景時螢幕有波紋的情況是很正常的嗎??? 雖說我知道日光燈難免會影響造成這樣的情形, 但用nikon那兩台相機就不會, 為啥反而X-E2波紋情形這麼明顯??? 大家的也是會這樣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5.2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112856.A.A8A.html ※ 編輯: inverse (118.166.85.237), 11/04/2014 22:57:52

11/04 22:58, , 1F
d5100 p300當時快門是多少?
11/04 22:58, 1F
用光圈先決的話,p300 從f8~f1.8 (快門大約是1/4~1/30) 取景時都不會有螢幕波紋出現 D5100因為目前不在身邊不太清楚,不過都會開到最大光圈f3.5(18-105mm的) ※ 編輯: inverse (118.166.85.237), 11/04/2014 23:10:53 剛剛在網路搜尋到了 原來是韌體更新後造成閃頻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6&t=3886254&p=2 真的是相機有一好沒兩好>_< ※ 編輯: inverse (118.166.85.237), 11/04/2014 23:23:10

01/27 13:28, , 2F
我也是昨天更新之後出現這個情況 ....
01/27 13:28, 2F
文章代碼(AID): #1KMEYOgA (DSLR)
文章代碼(AID): #1KMEYOg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