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D7100腳架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天)時間11年前 (2014/11/03 00:47),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3000~5000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學習攝影 品 牌 :無特殊喜好,保固好就好,唯一使用過的是coman 周 邊 : 詳細說明: 小弟身高177,現在使用D7100+S17-50 f/2.8,近期內沒有上FF打算。 而周邊的敗家規劃為: 1.腳架 2.選了腳架後選相機包 3.定焦鏡或閃燈 4.廣角鏡 沒有大砲的需求 拍攝場景目前仍多以都市、夜景為主 會漸漸往野外移動 例如海灘、流水等等 山區則又其次 之前試過朋友的Coman 最大管徑忘了 雲台是CV-1,承重12公斤 朋友7D用了三四年,也沒有鬆動垂頭,覺得橫拍堪用 上網查了一下,有網友反應快拆板太小,直拍有可能會滑動 但朋友反應還好 型錄上搭配CV-1的兩隻腳架有4284、4285兩款 84為四節,管徑是18.5-29;85則是五節,管徑是15-29 板上關於coman腳架的討論很少 綜合以上,小弟猜想這支腳架應已堪用 想請問各位大學長: 1.目前的雲台要承重個6~10公斤都不是難事,而多數人一次能上雲台的裝備應該不會超過 雲台的承重(D4S1.4公斤重,電池什麼的加加算兩公斤;鏡頭+閃燈給你估計四公斤((夠扯 了吧)))這樣應該已經是很多人的最大重量了,有鑑於此,要超出雲台最大負重應該僅於特 殊需求下才有機會。或者是說以小弟的規劃來說要超過八成以上的雲台負重幾乎不可能。 如果我這個觀念沒有錯的話,那麼雲台的挑選應該要考量什麼部分? 2.以小弟的需求,coman4284這隻+cv-1堪用嗎?爬文+身邊朋友皆認為腳架可以一次選好 一點的,倘若將來升級至D800左右的重量以及前述想要的鏡頭種類,這隻到那個時候也擋 得住嗎? 3.關於快拆板的大小是否影響直拍的穩定度?這點小弟不懂。 4.也請推薦其他預算內(拜託了,還有一堆東西要買)不錯的組合。 跪謝各位學長,新手+真正窮菜鳥入門,還請多多指教m(_ _)m -- 吉吉巴巴http://liufate.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49.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946831.A.424.html

11/03 00:57, , 1F
COMAN的cv-0上次被我7100拍星星弄到STUCK xdd
11/03 00:57, 1F

11/03 00:57, , 2F
旁邊的老外整個覺得很屌
11/03 00:57, 2F

11/03 02:25, , 3F
n2004+g20 感覺c/p值還蠻高
11/03 02:25, 3F

11/03 06:48, , 4F
思銳 N2004KX+G20KX
11/03 06:48, 4F

11/03 08:44, , 5F
1F可以講中文嗎 解釋解釋
11/03 08:44, 5F

11/03 11:20, , 6F
P大X大推薦的組合快拆板上有直拍擋板
11/03 11:20, 6F

11/03 11:21, , 7F
似乎可以消除我提到的直拍疑慮
11/03 11:21, 7F

11/03 11:43, , 8F
要長曝或長焦先把雲台承重打2~3折
11/03 11:43, 8F

11/03 21:55, , 9F
打2~3折!?,那一般來說至少要10公斤以上囉?
11/03 21:55, 9F
文章代碼(AID): #1KLc0FGa (DSLR)
文章代碼(AID): #1KLc0FG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