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星芒不乾淨的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想念放在心裡)時間11年前 (2014/11/02 00:28), 11年前編輯推噓19(19020)
留言39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晚安, 看過很多人的星芒照片後,便也想去試試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效果差很多XD 整個路燈的燈光是有拍出線條,不過還多了「光環」, 沒有像很多照片那樣的乾淨,想請問大家這是為什麼呢...? 還請大家解惑,謝謝。 設備:Olympus e-pl5 14-42mm 拍攝模式:光圈先決 F22 13" ISO 400 拍出來的相片:http://i.imgur.com/RjpQXSF.jpg
(JPG直輸) 網路上看到的相片:http://goo.gl/7y85F9 (Flickr) 對不舉錯例子,主要是想問KIT鏡可以拍出乾淨的星芒嗎...? 換個例子 http://blog.yam.com/dexterkao/article/23493365 文內說也是 14-42 拍的,謝謝大家>"< -- 想起你的臉, 你那甜蜜的笑容令我痴醉.... 想起你, 久久沉浸在思念的土地裡.....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46.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859282.A.B37.html

11/02 00:29, , 1F
1.鏡頭不同顆 2.光圈縮太小
11/02 00:29, 1F

11/02 00:32, , 2F
拿Kit比小奶? 光環是耀光,有裝保護鏡嗎?
11/02 00:32, 2F

11/02 00:33, , 3F
阿...不是特意要比拉XD 只是找到這張舉例>"<
11/02 00:33, 3F

11/02 00:34, , 4F
有裝保護鏡,不過也試過卸下來拍,也是一樣這樣。
11/02 00:34, 4F

11/02 00:34, , 5F
Kit有辦法拍出乾淨的星芒嗎?
11/02 00:34, 5F

11/02 01:04, , 6F
星芒算是鏡頭特性之一 不同鏡頭星芒表現不太一樣 有誤請指正
11/02 01:04, 6F

11/02 01:12, , 7F
就不同顆鏡頭,你保護鏡怎麼卸就是不一樣
11/02 01:12, 7F

11/02 01:26, , 8F
有種東西叫星芒鏡
11/02 01:26, 8F
※ 編輯: panjiongkai (59.115.46.178), 11/02/2014 01:33:51

11/02 02:06, , 9F
要乾淨的星芒找福倫達就對了
11/02 02:06, 9F

11/02 02:12, , 10F
你舉例的文章不就有提到鏡頭耀光問題很嚴重了嗎?
11/02 02:12, 10F

11/02 02:15, , 11F
不知道你指的不乾淨是指什麼,是指矇矇的感覺嗎?
11/02 02:15, 11F

11/02 02:17, , 12F
其實很多照片都是有後製的.
11/02 02:17, 12F

11/02 02:25, , 13F
你那張JPG後製一下!
11/02 02:25, 13F

11/02 02:32, , 14F
@bennylie 我指的不乾淨是光線出去不像是直線,而像
11/02 02:32, 14F

11/02 02:33, , 15F
是圓弧狀接起來的,像好多個同心圓這樣XD
11/02 02:33, 15F

11/02 02:38, , 16F
11/02 02:38, 16F

11/02 03:00, , 17F
保護鏡有拔,鏡頭沒髒就差不多這樣了,你試曝暗一點跟亮一
11/02 03:00, 17F

11/02 03:01, , 18F
點看看吧!
11/02 03:01, 18F

11/02 03:05, , 19F
還有試著避開耀光!
11/02 03:05, 19F

11/02 07:51, , 20F
光圈可能縮太小?
11/02 07:51, 20F

11/02 08:31, , 21F
100%的星芒怎麼有梵谷fu
11/02 08:31, 21F

11/02 09:06, , 22F
O鏡星芒普遍不優
11/02 09:06, 22F

11/02 09:16, , 23F
感覺是ISO太高?
11/02 09:16, 23F

11/02 10:07, , 24F
鏡頭問題,你換範例中的25mmf1.4就解了
11/02 10:07, 24F

11/02 10:21, , 25F
M43光圈縮太小畫質會很悲劇,光圈開到8畫質就開始衰退了
11/02 10:21, 25F

11/02 10:46, , 26F
福倫達:選我選我
11/02 10:46, 26F

11/02 11:08, , 27F
我覺得這樣反而不錯阿 有梵谷fu
11/02 11:08, 27F

11/02 12:22, , 28F
O家星芒你可以不用指望
11/02 12:22, 28F

11/02 12:43, , 29F
我倒覺得就iso太高+鏡頭畫質(包括星芒特性)不佳
11/02 12:43, 29F

11/02 13:58, , 30F
銳利化過頭了吧?
11/02 13:58, 30F

11/02 15:42, , 31F
梵谷的Fu...看到我都笑了XDDD
11/02 15:42, 31F

11/02 15:46, , 32F
@mbmax323 這是JPG直輸100% http://goo.gl/qHkIfs
11/02 15:46, 32F

11/02 15:50, , 33F
原來是鏡頭的限制>< 我再試試看降低ISO跟放大光圈看
11/02 15:50, 33F

11/02 15:51, , 34F
會不會好一點點...謝謝大家解答!!XD
11/02 15:51, 34F

11/02 15:51, , 35F
m43星芒唯一解 福倫達...
11/02 15:51, 35F

11/02 17:44, , 36F
通常光圈8-11就夠了
11/02 17:44, 36F

11/02 19:47, , 37F
看起來相機身設定問題,太銳
11/02 19:47, 37F

11/02 23:54, , 38F
如果要O家星芒好看 請買43的11-22那顆
11/02 23:54, 38F

11/04 10:00, , 39F
梵谷fu!
11/04 10:00, 39F
文章代碼(AID): #1KLGeIit (DSLR)
文章代碼(AID): #1KLGeIi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