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70D+C 50 F1.8II的大大 你們有這問題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cLarenF1 LM)時間11年前 (2014/10/20 16:31),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5)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吧 為了試看看70D那怪異的不準焦 是不是因為我用S 18-35 F1.8 它不愛副廠鏡的關係 PS.當你拍正妹coser結果回家看臉是不準的不準的不準的!!! 身邊好朋友都是N家...所以沒解 有一個6D+24-70但...F4.0不夠大我覺得可能試不太出來(是說其實真的不準的話4.0也很慘) 所以就收了一顆C50 F1.8II來試看看 試完後好像...我中心點用C50 1.8II比較準了耶!! 但自從我發文要找人出來試機後,我的70D好像怕壞人中心點有比較準了一點(看到鬼) 好吧 那暫時當作70D用原廠鏡中心點可能變準了這樣... 再來是今天的問題了 問題1,我發現不準焦好像都是發生在,遠近對焦時會出問題 像是我在1公尺處放了50 1.8II的盒子 用LV拍完後 再用OVF拍 準焦 但是如果我用手在近的地方(像50公分處)讓它對焦後,手移開它一樣對準盒子 然後再一次半按快門對焦,他拍出來就沒那麼準了,我按了1~5次快門都一樣不準 至於要怎麼讓他再一次準...我也試不出來... 好像讓他對焦遠一點再回來拍會變準 這點不我就不知道了QQ 大家可以試看看70D有沒這問題 問題2 70D+C 50 F1.8II only 我在測焦過程有遇到開LV時(我有開自動對焦 所以LV開著對焦框在哪都會一直作對焦) 然後我發生一個問題,LV對不到就會像拉風箱那樣前後在找對焦 但...我一開始以為它對不到焦所以一直在找,我便把相機換地方讓它對別的地方 發現它一直在對焦(但不是像對不到那種大幅度的移動) 像正常只要對到,你相機跟被攝物都不動的情況下,是不是就會停止對焦了 但我這顆它還是會小幅度的在作對焦,這很不正常 S18-35沒遇過這問題 然後我關機重開,一樣位置,它就乖乖對好焦不動了!!! 靠夭耐安捏.... 拜託有拿70D+C50 F1.8II的大大,幫小弟看看你們的會不會也會這樣QQ 發生頻率未知,我才拿來測焦幾小時已經遇到2次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8.2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793903.A.581.html

10/20 16:44, , 1F
何必麻煩,送彩虹就好了
10/20 16:44, 1F
鏡頭過保了Orz

10/20 16:58, , 2F
話說50 1.8對焦模組是齒輪驅動 準確度可能無法像USM那樣
10/20 16:58, 2F

10/20 16:58, , 3F
來的精準
10/20 16:58, 3F
但是LV又很準...?

10/20 17:02, , 4F
網路上70d搭這鏡頭很多案例都跑焦
10/20 17:02, 4F
看來要爬文看看QQ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28.239), 10/20/2014 17:11:52

10/20 17:59, , 5F
最好是用齒輪就比較不準...這哪來的觀念?
10/20 17:59, 5F
這個我好像以前有聽過,但已經忘記哪邊來的了

10/20 18:17, , 6F
對焦模式? 觀鏡窗是不是沒紅光合焦指示?AI SERVO 會一
10/20 18:17, 6F

10/20 18:17, , 7F
直對.
10/20 18:17, 7F
我說的是LV對焦喔~~出問題時會一直對,只要關機再重開,它對到就不會一直微調了 但不知幾時會出現這問題QQ 所以才要問用70D+C50 1.8II的大大有沒也遇到這問題 因為不知是這顆鏡頭問題,還是所有的這種組合都會

10/20 18:54, , 8F
回filiaslayer. http://ppt.cc/RGSu
10/20 18:54, 8F

10/20 18:57, , 9F
您回文的語氣另在下感覺還滿衝動的.. 息怒一下
10/20 18:57, 9F
大家都好好聊就好了QQ 別打架QQ

10/20 20:04, , 10F
LV跟OVF用的是不同的對焦系統吧
10/20 20:04, 10F

10/20 20:22, , 11F
個人經驗是USM比較不準,aps-c機身,可能專業機型比較準
10/20 20:22, 11F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28.239), 10/20/2014 21:29:15

10/20 23:05, , 12F
抱歉...
10/20 23:05, 12F

10/20 23:10, , 13F
50/1.8我的也這樣,不過想到價格,就別太苛責他了
10/20 23:10, 13F

10/21 16:17, , 14F
樓上大大一樣是指LV有時會一直微對焦嗎?
10/21 16:17, 14F

10/22 00:04, , 15F
LV有點慢,所以我很少使用
10/22 00:04, 15F

10/22 00:09, , 16F
很常一直拉風箱,大部分是比較暗的時候,我指的是OVF
10/22 00:09, 16F
文章代碼(AID): #1KHCXlM1 (DSLR)
文章代碼(AID): #1KHCXlM1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