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800 用USB3連接,要怎麼顯示為外接硬碟?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4/10/20 10:59), 11年前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問各位攝影前輩,因為想減少SD卡插槽使用率, 所以想用USB3連接線,直接連D800到電腦,但在 windows 7下,他會形成一個可攜式裝置的圖示。 (截圖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flic.kr/p/pqz72n 而不是一般的外接式硬碟。這會讓Capture NX-D 或Capture NX2 找不到該資料夾。無法直接打開 相機裡的照片。請問有大大知道怎麼解決嗎? 我有上網查過PTP mode的問題,但D800沒有提供 切換的方法。也有看到PTP driver 可以使用,但 因為該軟體需要付費,也沒看過人使用。就沒有去 測試。 有朋友說可以用開放檔案的方式來開檔,但這樣就 不能在Capture NX2/D 裡面瀏覽整個資料夾的照片 在修圖上蠻不方便的。 以上的問題,先感謝大家回答 Orz -- ≡.◥ 蜘蛛人 Orz ▲﹀ 老人家 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96.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773946.A.2BB.html

10/20 11:07, , 1F
複製到硬碟再後製不好嗎
10/20 11:07, 1F

10/20 11:44, , 2F
用軟體直接開相機裡面的檔案目的是?想起來就很可怕
10/20 11:44, 2F

10/20 12:09, , 3F
記憶卡拔插不好嗎?
10/20 12:09, 3F

10/20 12:10, , 4F
記憶卡插拔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忘記帶記憶卡出門
10/20 12:10, 4F

10/20 15:55, , 5F
曾相機忘記插卡帶出門+1 不過還好相機包內有4GB的備用卡
10/20 15:55, 5F

10/20 19:21, , 6F
複製到電腦在後製會比較好些。
10/20 19:21, 6F

10/20 21:53, , 7F
記憶卡儘量不要插拔.插槽只要弄壞了,就得送修.
10/20 21:53, 7F

10/20 21:53, , 8F
(USB接口壞了, 你還有插拔記憶卡這招頂著)
10/20 21:53, 8F

10/20 22:43, , 9F
其實後來我想通了。當有人很愛把八萬多塊的機器通電開著
10/20 22:43, 9F

10/20 22:44, , 10F
當硬碟用,我也不是那麼想勸,相機又不是我的.....
10/20 22:44, 10F

10/21 01:00, , 11F
相機的usb似乎沒有支援3.0
10/21 01:00, 11F

10/21 02:16, , 12F
就算不支援3.0應該也有向下支援才是
10/21 02:16, 12F

10/21 13:32, , 13F
D800的是USB3.0接頭
10/21 13:32, 13F

10/21 13:33, , 14F
想直接開檔的目的就是減少插拔的機會,降低損壞的可能性
10/21 13:33, 14F
看來這個問題是無解了,只能先用usb複製到電腦再後製。其實我也只是想直接讀進來後製,完成之後會再另存到電腦而已。 ※ 編輯: p03189 (59.124.166.19), 10/21/2014 13:36:33
文章代碼(AID): #1KH7fwAx (DSLR)
文章代碼(AID): #1KH7fwA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