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Canon 6D高ISO的噪點?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大冏愛)時間11年前 (2014/10/17 14:26), 11年前編輯推噓13(13012)
留言2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 前幾天在五股拍照時,使用了ISO 4000進行曝光,快門約1秒 但拍出來的照片有一種特殊紋路,說是噪點又不像 圖片連結在這:http://i.imgur.com/bBpiGLn.jpg
請問這現象是什麼狀況呢?不會是我的CMOS壞掉了吧 @@a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43.2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527217.A.070.html

10/17 14:30, , 1F
摩爾紋?
10/17 14:30, 1F

10/17 14:31, , 2F
磨耳蚊+1
10/17 14:31, 2F
看來應該是了,不過這現象是正常的嗎?

10/17 14:32, , 3F
隔著紗窗嗎?
10/17 14:32, 3F
沒有耶,是用80-200 F2.8拍的 ※ 編輯: Hiroyuki3 (60.248.143.252), 10/17/2014 14:33:55

10/17 14:33, , 4F
磨耳聞
10/17 14:33, 4F

10/17 14:34, , 5F
怎樣拍攝的?當時在怎樣的地方呢?
10/17 14:34, 5F
五股山上,風滿大的。相機是6D、鏡頭Canon 80-200mm 光圈 F13、快門1秒、焦距 200mm、ISO 4000 ※ 編輯: Hiroyuki3 (60.248.143.252), 10/17/2014 14:38:58

10/17 14:39, , 6F
隔熱紙?
10/17 14:39, 6F

10/17 14:40, , 7F
CMOS受潮,我之前富士相機也是這樣,去換一片就好了
10/17 14:40, 7F

10/17 14:40, , 8F
當初我在飛機上發生,以為是電磁波干擾
10/17 14:40, 8F

10/17 14:45, , 9F
換一片Cmos 聽起來好痛..........
10/17 14:45, 9F

10/17 14:51, , 10F
換CMOS.... 好傷呀。目前只有開高ISO長曝才會這樣耶
10/17 14:51, 10F

10/17 14:51, , 11F
相機過保了。6D換一片CMOS不知道要多少錢 Q_Q"
10/17 14:51, 11F

10/17 15:01, , 12F
6D 不知道~~聽說5D (不是5DII) 要快4萬............
10/17 15:01, 12F

10/17 16:01, , 13F
還有受潮這樣的問題喔?
10/17 16:01, 13F

10/17 16:13, , 14F
如果真的有CMOS受潮那就長知識了.. 不知道放防潮箱乾燥
10/17 16:13, 14F

10/17 16:13, , 15F
有救嗎?
10/17 16:13, 15F

10/17 16:31, , 16F
過幾天送去檢查看看好了,如果太貴就不修正了
10/17 16:31, 16F

10/17 16:32, , 17F
反正開ISO長曝的機會不多 ><"
10/17 16:32, 17F

10/17 16:40, , 18F
要是真的不修就自己死馬當活馬醫 用無水酒精擦拭看看
10/17 16:40, 18F

10/17 16:57, , 19F
謝謝樓上,送完評估後會考慮你提供的作法 :)
10/17 16:57, 19F

10/17 19:36, , 20F
好可惜,這台超好用的。
10/17 19:36, 20F

10/17 23:36, , 21F
靠腰咧..好恐怕
10/17 23:36, 21F

10/17 23:37, , 22F
無水酒精沒用吧,那去烘烤比較快(50~60度吧?)
10/17 23:37, 22F

10/18 14:31, , 23F
沒有規律排列的東西怎麼會是摩爾文
10/18 14:31, 23F

10/18 14:32, , 24F
個人猜跟電流有關,之前有些機種高iso也會有直橫條紋
10/18 14:32, 24F

10/27 19:23, , 25F
這是縮圖還是原圖 若是原圖.....
10/27 19:23, 25F
文章代碼(AID): #1KGBQn1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GBQn1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