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想購入相機請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qtzero)時間11年前 (2014/10/15 11:12), 11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很久DC壞了以後,一直都是用手機在記錄生活,最近獲得一台Panasonic ZS7,出遊照起來 的效果好多了,又回去翻了以前一些很喜歡的照片,有些畫素太小,有些不夠清楚,於是 興起買台單眼的念頭 預算:40000 可小爆 目的:紀錄生活 目前看上A6000這台,想請問是否買所謂人像鏡50F18(室外)跟35F18(室內)可以獲得比1670 Z好的效果? 想法是因為手邊有ZS7可用,若是主要想拍攝人物為主的紀錄照片,礙於預算考量,省去變 焦鏡買定焦鏡是否可以有更好的效果(當然技術需要學習) 想請教這樣目的適合的鏡頭組合,其他合適的相機組合也請推薦,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1.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342775.A.BCF.html ※ 編輯: qtzero (122.116.21.168), 10/15/2014 11:37:30

10/15 12:36, , 1F
請考慮攜帶性
10/15 12:36, 1F
是指帶雙鏡頭的方便性嗎,之前有想到,老實說沒實際帶過不太敢肯定,所以想了解鏡頭 效果的差異性夠不夠,感謝提醒

10/15 13:20, , 2F
1670泛用性高,50銳利度+散景優,可是室內不好用+紫邊
10/15 13:20, 2F
很喜歡散景的效果,紫邊問題讓小弟去爬文一下,之前沒注意過

10/15 13:23, , 3F
所以就是A6000+24ZA
10/15 13:23, 3F

10/15 14:30, , 4F
A6000+24ZA
10/15 14:30, 4F
感謝推薦,小弟會去多找找24ZA拍攝的圖看看

10/15 21:25, , 5F
這預算直接買水貨a7kit組了呀
10/15 21:25, 5F
爬文有看到這組,可是這次買了以後短時間沒有預算再添購鏡頭,只有kit組的鏡頭效果不 知道是不是像A6000的SELP1650一樣,大家都是建議有預算就上1670會好一些呢 ※ 編輯: qtzero (122.116.21.168), 10/16/2014 00:17:07 ※ 編輯: qtzero (122.116.21.168), 10/16/2014 00:18:16

10/16 21:18, , 6F
雖然都是kit,但1650的光學品質輸2870滿多的..
10/16 21:18, 6F

10/16 22:20, , 7F
1650我覺得白天拍還OK,夜拍整個悲劇,1855還沒那麼慘
10/16 22:20, 7F

10/16 22:21, , 8F
然後不小心就上1670...
10/16 22:21, 8F

10/18 02:49, , 9F
看網路上的比較圖,1670z真的比1650吸引人多了
10/18 02:49, 9F
文章代碼(AID): #1KFUOtl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FUOtl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