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可以用在Canon EF-S的增距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Freude am Fahren)時間11年前 (2014/10/13 15:58), 11年前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相機是老舊的Canon 550D 鏡頭18~55 mm, 55~250 mm兩顆 最近想拍些望遠的照片 55~250mm已經不夠用 我想找增距鏡 查了網路 接寫環好想比較會失真 但增距鏡會讓色調稍微變淡 決定買增距鏡 買了Kenko 後 發現不能接上去 查了官方網站 好像現有Kenko都不能使用在APS-C機種上 請問 有沒有推薦 可以接在EF-S (APS-C)上的增距鏡呢? -- On a given day, a given circumstance, you think you have a limit. And you then go for this limit and you touch this limit, and you think, "Okay, this is the limit." As soon as you touch this limit, something happens and you seddenly can go a little bit further. With your mind power, your determination, your instinct, and the experience as well, you can fly very high. ~Ayrton Senna da Silv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17.100.22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187087.A.E87.html

10/13 16:12, , 1F
接寫環是拿來拍微距的吧
10/13 16:12, 1F

10/13 16:24, , 2F
接寫還是拿來拍微距用的 另外不能接跟APS-C的機身無關
10/13 16:24, 2F

10/13 16:25, , 3F
可不可以接 最基本的需求是要看鏡頭的屁股有沒有凹進去
10/13 16:25, 3F

10/13 16:26, , 4F
如果沒有凹進去 基本上沒有增距鏡可以用
10/13 16:26, 4F

10/13 16:27, , 5F
可以裝 就要面對另外一個問題 就是最大光圈*1.4或*2之後
10/13 16:27, 5F

10/13 16:27, , 6F
還有辦法自動對焦嗎
10/13 16:27, 6F

10/13 16:30, , 7F
話說55-250的屁股凹槽太窄 應該沒有一款增距鏡可以用
10/13 16:30, 7F

10/13 16:40, , 8F
請讓我更正 可以塞進去剛剛好 但是沒辦法自動對焦
10/13 16:40, 8F

10/13 16:42, , 9F
你是不是誤會接寫環了
10/13 16:42, 9F

10/13 17:18, , 10F
買400 F5.6吧
10/13 17:18, 10F

10/13 17:42, , 11F
Tamron 150-600mm 在向你招手
10/13 17:42, 11F

10/13 18:36, , 12F
先知道你題材是要拍多遠 有點預算的話456和150-600都很推
10/13 18:36, 12F
約55 mm~400mm ※ 編輯: Ecclestone (203.217.100.229), 10/13/2014 18:48:02
文章代碼(AID): #1KEuOFw7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uOFw7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