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螢幕後照片都變暗了?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14年前的批踢踢)時間11年前 (2014/10/13 00:54),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玩單眼以後 電腦螢幕用了六年沒換過 今天終於壞掉了 買了個IPS的螢幕 照理說表現應該會比較好 可是換成新螢幕後發現 很多照片都暗了好多 即使我把螢幕亮度調到最亮 還是比以前螢幕看起來暗不少 這要如何解決呢? 對比還有顏色好像也不大一樣(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73.1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132866.A.CAC.html

10/13 01:22, , 1F
校色
10/13 01:22, 1F

10/13 10:42, , 2F
你要把螢幕調到跟之前的一樣爛幹嘛...
10/13 10:42, 2F

10/13 10:49, , 3F
先確認哪個才是正確的吧...
10/13 10:49, 3F

10/13 10:53, , 4F
看一下圖片的直方圖就知道啦!
10/13 10:53, 4F

10/13 10:58, , 5F
搞不好你以前的螢幕對比很大.題外話,你的上站次數好猛
10/13 10:58, 5F

10/13 11:32, , 6F
很多爛螢幕暗部沒細節 暗色較多的圖看起來就會整體偏暗
10/13 11:32, 6F

10/13 14:21, , 7F
也許是你以前的螢幕不正確...
10/13 14:21, 7F

10/13 14:22, , 8F
確定一下顯卡驅動的Gamma值、亮度、對比有沒有歸零
10/13 14:22, 8F

10/13 19:02, , 9F
去租個猴子來校色吧
10/13 19:02, 9F
文章代碼(AID): #1KEh92oi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h92oi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