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NEX E接環長焦段鏡頭選擇(轉A接環)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キセキ)時間11年前 (2014/10/12 12:35),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歉讓我自己回自己的文繼續發問@@ 我原本都是直接用NEX接E接環鏡頭所以轉接方面我真的很不了解QQ 在經過版友的告知道我的NEX考慮使用LA-EA2轉接環轉接A接環, 為了能夠達到更遠的焦段, 目前有看到幾款鏡頭: SONY原廠鏡有 SAL75300 和 SAL55300 (這兩款價格都還不錯,不知道轉接起來如何) 70300G因為價位的關係所以可能不考慮QQ SIGMA有 70-300mm F4-5.6 DG OS 和 70-300mm F4-5.6 DG MACRO (不知道兩款的差異@@) TAMRON有 SP70-300mm F/4-5.6 Di USD 和 SP 70-300mm F/4-5.6 Di LD MACRO (一樣不知道上面兩隻的差別@@) 看到的鏡頭大概就以上幾支@@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有一樣使用過NEX轉接以上鏡頭的, 因為我拍攝的主題主要為運動方面所以希望對焦不要太慢, 聽說有些時候轉接會比較慢@@ 還有因為沒使用腳架所以在意防手震的部分(聽說A接環沒鏡頭防手震) 拉到300端如果沒防手震會很痛苦吧@@ 這樣搭配NEX機身會不會有問題呢@@ 還有請問上列的鏡頭有推薦哪款嗎?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78.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088521.A.CB5.html

10/12 13:08, , 1F
拍運動通常快門在1/500以上,沒防手震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10/12 13:08, 1F

10/12 13:09, , 2F
但是如果是一般拍攝的話,就要拉ISO換安全快門,如果原本
10/12 13:09, 2F

10/12 13:10, , 3F
有四級防手震的話,光線不足時,等於是要拉四級ISO
10/12 13:10, 3F

10/12 13:12, , 4F
我現在是用70300G,白天拍都還好,陰天(影)/晚上就要上腳架
10/12 13:12, 4F

10/12 13:13, , 5F
真希望E環趕緊出個有防手震的70300阿...
10/12 13:13, 5F

10/12 14:33, , 6F
推原廠55-300 銳度不輸70-300G 只差沒有SSM
10/12 14:33, 6F

10/12 14:34, , 7F
Sigma要買有APO的,好處是有微距 這支可以看楊森blog
10/12 14:34, 7F

10/12 14:35, , 8F
有評測 不過這幾支好像都沒防手震
10/12 14:35, 8F

10/12 14:35, , 9F
不過長焦段機身防手震基本上也都關掉 要嘛就上腳架
10/12 14:35, 9F

10/12 14:36, , 10F
要嘛就高速快門解決 所以沒防手震沒差啦
10/12 14:36, 10F

10/12 14:40, , 11F
補充一下 因為長焦對微震敏感 所以我都沒在開
10/12 14:40, 11F

10/12 17:22, , 12F
換機身就好,不用搞這麼複雜
10/12 17:22, 12F

10/12 21:24, , 13F
拍運動沒防手震還好吧。因為最大的問題是被拍攝人震 XD
10/12 21:24, 13F

10/12 22:41, , 14F
原廠55300或sigma macro那顆CP值最高 其他的鏡頭因為E
10/12 22:41, 14F

10/12 22:42, , 15F
環上沒有防手震所以不值得 不然就是直上sigma70200 OS
10/12 22:42, 15F

10/12 22:43, , 16F
不然就雙機流 一台A一台E這樣
10/12 22:43, 16F
文章代碼(AID): #1KEWK9or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WK9o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