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相片中間有條奇怪的光線?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 ω ●)時間11年前 (2014/10/12 05:58), 11年前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用的是P家的G2 前陣子買了一顆二手14mm F2.5 平常很喜歡拍星空 就先隨便拍了幾張 拿到電腦放大顯示後發現 照片中間偏上都會有一條奇怪綠綠的光線 http://imgur.com/gzS1Yda
http://imgur.com/Wm2okDZ
http://imgur.com/JyHz93m
http://imgur.com/rjxwoJb
http://imgur.com/MDYcTDW
(有些要點開看大圖才會發現很明顯) 然後用LR隨便調一下 那線會變得很明顯 其他日常生活隨手拍較明亮的照片 倒是沒這個現象 我也將保護鏡 鏡頭都做了簡易清潔 玩相機沒玩很久 請問這情況該如何解決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8.36.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064717.A.565.html

10/12 06:47, , 1F
我這邊是沒看到綠線
10/12 06:47, 1F

10/12 06:52, , 2F
沒有啊,你要不要用小畫家圈一下,還是你螢幕有問題?
10/12 06:52, 2F

10/12 06:52, , 3F
看了半天終於看到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10/12 06:52, 3F

10/12 06:53, , 4F
有看到 所以確定不是相機問題?
10/12 06:53, 4F
這幾張都是用LR調一調之後 綠線會變得非常明顯 像是這張 http://imgur.com/aVLQAXN
其他鏡頭 19mmf2.8 14-42 拿來拍夜景都不會這樣我確定 ※ 編輯: laa325770 (134.208.36.146), 10/12/2014 06:59:23 ※ 編輯: laa325770 (134.208.36.146), 10/12/2014 07:01:00

10/12 07:08, , 5F
看到推文這張照片後,再回頭看原文那幾張就有了XD|||
10/12 07:08, 5F

10/12 08:18, , 6F
ccd吧
10/12 08:18, 6F

10/12 09:30, , 7F
回原廠檢查CCD
10/12 09:30, 7F

10/12 09:33, , 8F
感光元件掛了吧!
10/12 09:33, 8F

10/12 09:54, , 9F
我只看到好多色階不連續的感覺
10/12 09:54, 9F

10/12 11:30, , 10F
如果都固定位置的話,應該是sensor有問題, 你可以這樣
10/12 11:30, 10F

10/12 11:30, , 11F
測試, 分別用R/G/B拍照,看看哪一種顏色拍出來deadrow
10/12 11:30, 11F

10/12 11:31, , 12F
最明顯,通常就是那個顏色的function壞掉,然後把這個
10/12 11:31, 12F

10/12 11:32, , 13F
結果寄給原廠跟他們講可能是control bit壞掉,要求
10/12 11:32, 13F

10/12 11:35, , 14F
換貨,並說這種defect肯定是出廠前就應該被測試到
10/12 11:35, 14F

10/12 11:36, , 15F
不應該流到消費者手上,叫他們寫8D report給你(誤)
10/12 11:36, 15F
文章代碼(AID): #1KEQWDLb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QWDL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