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照片加上浮水印會不會破壞美感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拿尼康我超帥)時間11年前 (2014/10/11 12:00), 編輯推噓18(19117)
留言3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看網路上一些人拍的作品,常常都會有加上浮水印 加浮水印可以防止照片被盜圖 有種版權宣示的意味 (雖然有時候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我最近也有在思考要不要把照片加上浮水印 但是有時候放上浮水印之後卻覺得 照片有種被破壞的感覺 浮水印太小的話又很容易被有心人裁切掉 請問大家對於浮水印的看法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36.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000018.A.3A9.html

10/11 12:05, , 1F
如果弄太醜 就不要弄 像…
10/11 12:05, 1F

10/11 12:06, , 2F
我又來秀這張了 https://flic.kr/p/fuyjr2
10/11 12:06, 2F

10/11 12:17, , 3F
一般都不弄..... 反正丟出來的頂多1600長邊也沒啥價值
10/11 12:17, 3F

10/11 12:18, , 4F
你喜歡就用 覺得醜就不要用
10/11 12:18, 4F

10/11 12:18, , 5F
以前搞笑弄過這種浮水印 https://flic.kr/p/ncnsg1
10/11 12:18, 5F

10/11 12:37, , 6F
自己覺得好看就好啊哈哈哈哈
10/11 12:37, 6F

10/11 14:36, , 7F
沒必要, 先慢慢養大, 等到常常被盜時, 再一次收網...XDDDDDD
10/11 14:36, 7F

10/11 16:26, , 8F
有數位浮水印可用 圖看不出來 但是上法院可以當證據
10/11 16:26, 8F

10/11 16:47, , 9F
很討厭一堆說要分享但浮水印又大到靠北的,只能說自
10/11 16:47, 9F

10/11 16:47, , 10F
我感覺良好,在那幻想大家都要盜他圖,明明現在以圖
10/11 16:47, 10F

10/11 16:47, , 11F
搜圖那麼方便,等那天真的成名在一次收網賺一筆就好
10/11 16:47, 11F

10/11 16:47, , 12F
了。
10/11 16:47, 12F

10/11 16:52, , 13F
大家都年輕過 浮水印禁不起時間考驗 過幾年就覺得醜
10/11 16:52, 13F

10/11 17:09, , 14F
爽就好,放在邊角根本就不影響
10/11 17:09, 14F

10/11 17:10, , 15F
反正我的圖沒人看 更不用擔心被盜 安定 XD
10/11 17:10, 15F

10/11 18:52, , 16F
浮水印加得好不好看也是美感的問題。
10/11 18:52, 16F

10/11 19:21, , 17F
就好玩的東西,真的拍到不錯的就不想加了
10/11 19:21, 17F

10/11 20:14, , 18F
假如對方人在對岸,要收網好像還不太容易XD
10/11 20:14, 18F

10/11 20:14, , 19F
我認為開箱文可以放啦,開箱文寫起來真的很費時。
10/11 20:14, 19F

10/11 20:14, , 20F
其他生活隨拍就不放了。
10/11 20:14, 20F

10/11 21:35, , 21F
放pixel級的標示簽名
10/11 21:35, 21F

10/11 21:36, , 22F
如同地圖公司會故意在無關緊要地方用錯誤資訊,以防被盜圖
10/11 21:36, 22F

10/11 21:36, , 23F
(證明用)
10/11 21:36, 23F

10/11 22:47, , 24F
浮水印才是本體
10/11 22:47, 24F

10/12 15:12, , 25F
其實我覺得浮水印如果做得好反正增加美感
10/12 15:12, 25F

10/12 20:03, , 26F
我朋友會在超亮部或超暗部放上超低對比的標記
10/12 20:03, 26F

10/12 20:03, , 27F
要用PS之類的軟體放到超大並且對比調超高才看的到
10/12 20:03, 27F

10/13 06:01, , 28F
樓上的朋友心機超重……
10/13 06:01, 28F

10/13 21:49, , 29F
蓋公司大小章在女友臉上你還覺得她美嗎?
10/13 21:49, 29F

10/16 06:27, , 30F

10/16 06:27, , 31F
這是我的浮水印,其實能和人分享作品,對我來說就很棒
10/16 06:27, 31F

10/16 06:28, , 32F
而且我浮水印放的位置,就算被有心人裁切了也會破壞美感
10/16 06:28, 32F

10/18 19:43, , 33F
有時候放浮水印不是宣示版權,像我們這些新手只是
10/18 19:43, 33F

10/18 19:43, , 34F
希望放上浮水印之後大家如果喜歡我們的相片能到我
10/18 19:43, 34F

10/18 19:43, , 35F
們的網站上看看啊,請不要這樣就說是別人自我感覺
10/18 19:43, 35F

10/18 19:43, , 36F
良好好嗎
10/18 19:43, 36F

10/18 19:48, , 37F
推樓上,因為我們新手真的需要鼓勵
10/18 19:48, 37F
文章代碼(AID): #1KEAjIE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EAjIE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