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IKON D7000快門線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不吃魚的貓)時間11年前 (2014/09/17 20:26), 編輯推噓12(12020)
留言3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因為最近有拍片的需求,影片的中間需要一段縮時攝影的轉場 所以一直沒有購入快門線的小弟終於得買一條了Orz 不過因為我對快門線這塊實在不是很了解,想請問幾個問題: 1. 快門線是否有一定要用原廠呢? 2. 若可以用副廠,那是否可以請熟悉這方面的版友推薦一些品牌? 我有在版上爬文爬到兩篇關於此議題的討論,但似乎到最後是沒有定論的 目前有看到PCHOME上面有一條永諾MC-36bN3價格1280,不知道這條推嗎? -- Ghostcrawler: Kalgan's always been NICE to paladins,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mistak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0.122.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956767.A.CFA.html

09/17 20:37, , 1F
接手機就好
09/17 20:37, 1F

09/17 20:41, , 2F
D7000裡有個"間隔定時拍攝" 應該可以直接縮時攝影 不需快門線
09/17 20:41, 2F

09/17 20:44, , 3F
冏,有這功能嗎=口=!!!!!!!!!
09/17 20:44, 3F

09/17 20:45, , 4F
天啊,我用了這麼久才發現有這功能XDDD....真是太羞愧了
09/17 20:45, 4F

09/17 20:47, , 5F
二樓的回答瞬間讓我這篇變成笨文了Orz....大感謝XD
09/17 20:47, 5F

09/17 20:51, , 6F
別這麼說啊 小弟也是買了定時快門線後才發現有這功能...@@
09/17 20:51, 6F

09/17 21:13, , 7F
以前網拍買MC-36bN3才五百多 是有改版才變貴嗎@@?
09/17 21:13, 7F

09/17 21:15, , 8F
是因為放在PC家架上的關係吧,差不多功能可選別隻阿
09/17 21:15, 8F

09/17 21:16, , 9F
不過就如2F說的 間隔拍攝功能就蠻好用了
09/17 21:16, 9F

09/17 21:56, , 10F
D7000內建的縮時超難用的 花個四五百塊買個快門線簡單多了
09/17 21:56, 10F

09/17 22:01, , 11F
小弟倒覺得D7000內建的比較好用 定時快門線很難用...
09/17 22:01, 11F

09/17 22:01, , 12F
可能是小弟買的那牌子不好用...
09/17 22:01, 12F

09/17 22:07, , 13F
內建有很難用嗎?是不習慣吧~不然也只是參數照著調而已
09/17 22:07, 13F

09/17 22:08, , 14F
不過快門線用途比較廣,可以買一條
09/17 22:08, 14F

09/17 22:11, , 15F
個人目前快門線只有裝上去試用 沒正式用過XD
09/17 22:11, 15F

09/17 22:12, , 16F
若怕按快門手震 都用紅外線遙控器取代 也不會用快門線
09/17 22:12, 16F

09/17 22:12, , 17F
不過說不定哪天會用到也不一定
09/17 22:12, 17F

09/17 22:15, , 18F
有幾個差別:1.快門線的曝光時間是在同一排選單上且可中途
09/17 22:15, 18F

09/17 22:20, , 19F
改變,特別是晨昏光線變化時 2.不用碰到相機 3.拍攝時看不
09/17 22:20, 19F

09/17 22:21, , 20F
到拍了幾張剩幾張
09/17 22:21, 20F

09/17 22:22, , 21F
所以內建的會用同一個參數拍到底嗎QQ???
09/17 22:22, 21F

09/17 22:23, , 22F
因為我想縮的剛好有黃昏轉夜晚這段時間
09/17 22:23, 22F

09/17 22:27, , 23F
內建的要嘛用P,A,S,M+Auto ISO讓機器決定 要嘛暫停下來調
09/17 22:27, 23F

09/17 22:28, , 24F
唔,聽起來好像內建的這樣處理我還能接受
09/17 22:28, 24F

09/17 22:28, , 25F
那我還是改天先試拍一次內建的,不OK再買線好了
09/17 22:28, 25F

09/17 22:28, , 26F
拍縮時不太適合調ISO和光圈 微調快門影片會比較順
09/17 22:28, 26F

09/17 22:28, , 27F
先試拍看看
09/17 22:28, 27F

09/18 01:32, , 28F
幾年前我在選相機的時候就是因為D7000有內建自動定時
09/18 01:32, 28F

09/18 01:33, , 29F
拍照可以拍縮時攝影才選這台的
09/18 01:33, 29F

09/18 12:20, , 30F
原PO拍完可以貼上來分享成品和使用心得嗎? XD
09/18 12:20, 30F

09/18 23:43, , 31F
ㄟ...目前好像也不一定要縮時了QQ 如果有拍我再PO...Orz
09/18 23:43, 31F

09/18 23:43, , 32F
因為這段縮時只是拿來填影片的空畫面而已
09/18 23:43, 32F
文章代碼(AID): #1K6NtVpw (DSLR)
文章代碼(AID): #1K6NtVp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