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鏡頭取捨...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09/16 23:06), 編輯推噓12(12012)
留言2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攝影先進 小妹最近有個小煩惱 就是本身擁有兩顆焦段幾乎完全重複的鏡頭 Tamron 17-50mm F2.8 (B005E) 2010 購入 盒單完整 Canon EFS 15-85mm F3.5-5.6 2012 託人帶回所以盒單未留 喜歡B005大光圈 發色也不錯就是對焦有點卡卡(?) canon原廠對焦迅速,但是天氣一旦陰暗或是室內就有點.. 現在出門旅行都很猶豫到底該帶誰 >"< 也想要出清一顆省得煩惱XD 煩請各位先進給小妹建議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9.247.170.1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880003.A.D65.html

09/16 23:10, , 1F
你自己用卻不相信自己的使用感覺?然後要把命運交給鍵盤小弟
09/16 23:10, 1F

09/16 23:11, , 2F
妹?拜託...你問3個人搞不好3個人答案都不同,不是叫你都出掉
09/16 23:11, 2F

09/16 23:12, , 3F
就是叫你升FF,最後連哈伯都出來了,醒醒吧,相信自己吧。
09/16 23:12, 3F

09/16 23:12, , 4F
樓上,這篇有關鍵字不要那麼兇嘛,不過你機身和要去的國家最
09/16 23:12, 4F

09/16 23:13, , 5F
好也一併提出,這樣大家比較好給意見
09/16 23:13, 5F

09/16 23:13, , 6F
我沒有兇呀= =,我是戲謔的比喻自己使用感覺最清楚啦
09/16 23:13, 6F

09/16 23:14, , 7F
如果你還沒買,那板上意見我覺得可以參考,既然都有了,自己
09/16 23:14, 7F

09/16 23:14, , 8F
2顆出清 換Canon EF-S 17-55mm f2.8 IS
09/16 23:14, 8F

09/16 23:15, , 9F
使用狀況不是最清楚的嗎?不然也不會每一顆都有人在拋呀~
09/16 23:15, 9F

09/16 23:16, , 10F
就看你是常用光圈全開還是廣角,這問題拿來板上很怪
09/16 23:16, 10F

09/16 23:17, , 11F
帶我 幫妳拿另一顆鏡頭
09/16 23:17, 11F

09/16 23:25, , 12F
感謝各位先進的回應,我的蠢問題佔用了系統資源跟大家sorry
09/16 23:25, 12F

09/16 23:26, , 13F
全出 換Sigma 17-50 f2.8 或原廠 f2.8
09/16 23:26, 13F

09/16 23:39, , 14F
2470II
09/16 23:39, 14F

09/16 23:47, , 15F
出門旅行帶旅遊鏡就好啦 焦段比較重要
09/16 23:47, 15F

09/17 00:02, , 16F
對焦比光圈重要,對不到焦是0,光圈不夠高ISO用下去照片雜
09/17 00:02, 16F

09/17 00:03, , 17F
雜點多,但還是能讓你回憶跟分享的.
09/17 00:03, 17F

09/17 00:04, , 18F
這要看你比較需要廣角或恆定光圈來決定留哪顆
09/17 00:04, 18F

09/17 00:17, , 19F
真的要賣也只能賣15-85阿,b005是能賣多少乾脆不要賣
09/17 00:17, 19F

09/17 09:00, , 20F
不考慮經濟我會出B005換一顆定焦,可能是35.40.50之類的
09/17 09:00, 20F

09/17 09:00, , 21F
主要要看妳變焦鏡比較常使用哪個焦段
09/17 09:00, 21F

09/17 10:35, , 22F
真的 b005是能賣多少
09/17 10:35, 22F

09/17 10:45, , 23F
換16-35 F2.8 ... 為以後FF準備
09/17 10:45, 23F

09/17 11:21, , 24F
ISO開高一點
09/17 11:21, 24F
文章代碼(AID): #1K6583rb (DSLR)
文章代碼(AID): #1K6583r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