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大稻埕碼頭入口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無菌魚)時間11年前 (2014/09/11 19:44),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longersolo/15123792076/ 拍攝時間:2014/09/05 拍攝地點:台北市大稻埕碼頭入口 (環河北路) 使用相機:Leica M9 使用鏡頭:Voigtlander 15/4.5 II EXIF資訊:曝光秒數 如1/180秒 光圈 F.11 焦距 15mm ISO速度 16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 調整亮暗部曝光 閃燈擊發 Yes/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VM鏡頭縮光圈後,多半有顯著的星芒。 正好可趁著下午太陽高度較低時(約五點), 與碼頭入口處圍牆上的圍籬形成較小的點光源。 這裡交通車流量多,可拍攝出交通的動態感。 耐心等待如公車等大型車(太大反而干擾畫面,動態感會減少)通過, 正好有腳踏車要穿越,配合刻意斜置的水平, 讓圍牆與地面的號誌線斜行,呈現出動態感。 RF外置的viewfinder可稍微看出畫面外的視野, 可有利於先後好圖等車輛進入畫面的陷阱式構圖。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longersolo/15123792076/ 作品說明: 個人較少使用廣於24mm的焦距,這次的拍攝算是練習掌握15mm的能力。 即使是M9,14/4.5II這顆鏡頭還是會有些許的紅移與暗角 不過實在是很懶得用cornerfix修正,若大家有方便可修正的方法, 也請不吝指教,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197.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435870.A.BDA.html

09/11 20:11, , 1F
拍黑白解紅移 你用LR那補償暗角很簡單.
09/11 20:11, 1F

09/11 20:12, , 2F
VM15在M9的紅移沒嚴重到要拍黑白才堪用...XD
09/11 20:12, 2F
文章代碼(AID): #1K4OiUlQ (DSLR)
文章代碼(AID): #1K4OiUl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