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剛拿到50L到台東隨拍練習 [6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dddddddddddddddddddddd)時間11年前 (2014/09/11 16:40), 11年前編輯推噓26(26055)
留言8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54541175@N07/15123212841/ 拍攝時間: 2014 年 八月 31 拍攝地點:台東 使用相機:6D 使用鏡頭:50 L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4000秒 光圈 F1.2 焦距 50mm ISO速度 100 出圖軟體 DigitalPhotoProfessiona 調整亮度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我一像喜歡"真"的照片,所以照片進DPP大部分只校正一下白平衡與亮度, 再不然就裁一下爾已,不知為啥真的不喜歡後製到跟現實脫節的照片, 或是說太艷的照片, 所以也沒啥後製技巧可言,抱歉了@@ 從這趟台東之旅開始練習拍照一次到位,盡可能直出, 但還是有點不理想,回來還是會加減ev值3/1到3/2..... 不知還要練多久才能進步到我理想的程度QQ 這也是我第一次帶我的摯愛 50 L 出去玩 出去試鏡 乾! 我真的好喜歡這鏡頭! 爽!XDDDD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54541175@N07/ 作品說明:其他照片隨便看看,也希望能給點只教與教導!!! 對我來說給點指導與批評比讚美更為重要!!! 謝謝各位前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211.2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424800.A.0AE.html ※ 編輯: david2266798 (1.168.211.224), 09/11/2014 16:40:17 ※ 編輯: david2266798 (1.168.211.224), 09/11/2014 16:40:47 ※ 編輯: david2266798 (1.168.211.224), 09/11/2014 16:41:42

09/11 16:48, , 1F
感覺有點軟軟DER
09/11 16:48, 1F

09/11 16:51, , 2F
50L 好鏡一顆呀~~但是真的有點軟XDDD 縮一下好很多喔
09/11 16:51, 2F

09/11 17:30, , 3F
看過很多像你這種堅持自然 不修圖的人...
09/11 17:30, 3F

09/11 17:31, , 4F
大都很快就對攝影失去熱忱了 與其說是喜歡自然...
09/11 17:31, 4F

09/11 17:32, , 5F
我覺得只是不想學後製的藉口...(麻煩...懶...)
09/11 17:32, 5F

09/11 17:32, , 6F
因為這種"自然"的照片 人們不會喜歡的...
09/11 17:32, 6F

09/11 17:32, , 7F
既然得不到認同 得不到成就感 很少人能堅持下去的..
09/11 17:32, 7F

09/11 17:34, , 8F
你校正白平衡就有後製啊 這甚麼話...
09/11 17:34, 8F

09/11 17:35, , 9F
數位時代就是要後製 別傻了
09/11 17:35, 9F

09/11 17:35, , 10F
你以為機身就沒有後製嗎
09/11 17:35, 10F

09/11 17:36, , 11F
有調整機身參數 其實就算後製了
09/11 17:36, 11F

09/11 17:36, , 12F
現在高階機如RED EPIC業務來台宣傳都
09/11 17:36, 12F

09/11 17:37, , 13F
先教人後製
09/11 17:37, 13F

09/11 17:38, , 14F
說後製很假那是因為技巧差
09/11 17:38, 14F

09/11 17:39, , 15F
很多人靠後製技術吃飯的
09/11 17:39, 15F

09/11 17:45, , 16F
好吧 有調一點 說沒後製怪怪的
09/11 17:45, 16F

09/11 17:46, , 17F
應該說調到感覺像人眼所看到的一樣吧XD
09/11 17:46, 17F

09/11 17:47, , 18F
調到像人眼 那有多難啊....
09/11 17:47, 18F

09/11 17:47, , 19F
這樣還說沒後製!?
09/11 17:47, 19F

09/11 17:47, , 20F
或是說我個人沒喜歡很艷的? 很多後製就調得很艷
09/11 17:47, 20F

09/11 17:48, , 21F
等等之類的@@
09/11 17:48, 21F

09/11 17:48, , 22F
比較喜歡喜歡朗靜山的作品
09/11 17:48, 22F
※ 編輯: david2266798 (1.168.211.224), 09/11/2014 17:49:15

09/11 17:50, , 23F
喔喔 我懂你要說甚麼了....那種像糖水的風景照
09/11 17:50, 23F

09/11 17:50, , 24F
是主流啊 XD
09/11 17:50, 24F

09/11 17:50, , 25F
好吧@@ 可能我用詞"後製"所涵蓋的範圍太窄
09/11 17:50, 25F

09/11 17:51, , 26F
對XD LOLO大好像懂了XDDDD
09/11 17:51, 26F

09/11 17:51, , 27F
而且HDR也是一種表現 我現在也常用 =.=
09/11 17:51, 27F

09/11 17:51, , 28F
因為常常網路上所分享的風景照都那樣@@ 所以有時
09/11 17:51, 28F

09/11 17:52, , 29F
會不小心把後製的過程直接跟那種照片做連結 抱歉
09/11 17:52, 29F

09/11 17:53, , 30F
我有時當然也會用XD 但"我個人覺得"不耐看,我自己
09/11 17:53, 30F

09/11 17:53, , 31F
看久了會溺@@
09/11 17:53, 31F

09/11 17:56, , 32F
人眼就不用到F1.2了說
09/11 17:56, 32F

09/11 17:56, , 33F
不後製是不可能像人眼的 end
09/11 17:56, 33F

09/11 17:57, , 34F
挖靠 推文不講我還沒發現1.2....
09/11 17:57, 34F

09/11 17:58, , 35F
人眼動態範圍多大 ns家動態範圍多大 c家動態範圍多大
09/11 17:58, 35F

09/11 17:58, , 36F
這根要五萬....我只有5000的50/1.8G....
09/11 17:58, 36F

09/11 18:06, , 37F
很艷喔...你用DPP開就已經作弊一次了,想看真相開PS吧~
09/11 18:06, 37F

09/11 18:06, , 38F
把你所有相機顏色打回原形~
09/11 18:06, 38F

09/11 18:10, , 39F
以後發作品文 只要加註解 不喜後製 保證人氣滿點!
09/11 18:10, 39F

09/11 18:13, , 40F
好像移焦了 前移
09/11 18:13, 40F

09/11 18:14, , 41F
呵呵 人氣真的滿點XDDD
09/11 18:14, 41F

09/11 18:14, , 42F
唉唷~~~ 我就更正為不後製的很艷很糖水這樣XD
09/11 18:14, 42F

09/11 18:14, , 43F
別抓著那一直酸我了啦QQ
09/11 18:14, 43F

09/11 18:17, , 44F
回pipi大,我50L拍靜物都手動,AF真的很讓人不放心
09/11 18:17, 44F

09/11 18:18, , 45F
你要先有一張很會的,才能說你不做那件事
09/11 18:18, 45F

09/11 18:21, , 46F
ds大! 好的!
09/11 18:21, 46F

09/11 18:21, , 47F
這種話有人跟我說過~
09/11 18:21, 47F

09/11 18:23, , 48F
一篇釣兩個,你也是不簡單
09/11 18:23, 48F

09/11 18:25, , 49F
這張也不是脫焦 是焦平面有點太淺了..
09/11 18:25, 49F

09/11 18:25, , 50F
我點了100%來看 嚴格說來 最清楚的焦點在兩側花瓣的前緣
09/11 18:25, 50F

09/11 18:26, , 51F
中間花瓣群跟前面都有點在焦外了 而且花瓣屬淡色 這樣有
09/11 18:26, 51F

09/11 18:27, , 52F
點太亮 色階變少變淡了層次感不足 然後別小看1.2的淺度XD
09/11 18:27, 52F

09/11 18:28, , 53F
我除了拍全身人像 或者拍空氣趕拍fu 不然很少開到1.2
09/11 18:28, 53F

09/11 18:28, , 54F
我是看下面的葉子 剛好會有類似景深尺的感覺
09/11 18:28, 54F

09/11 18:29, , 55F
突起來的葉片最清楚 然後前後都模糊 再比對跟花的位置
09/11 18:29, 55F

09/11 18:29, , 56F
焦平面太淺了XD這顆曾經是我90%照片的主力很有魅力的一顆
09/11 18:29, 56F

09/11 18:31, , 57F
但我必須說 這顆其實解析力不差 只是常常因為景深不足或
09/11 18:31, 57F

09/11 18:31, , 58F
PS3大,什麼釣兩個@@?
09/11 18:31, 58F

09/11 18:32, , 59F
輕微跑焦讓人覺得軟XD 讓人又愛又恨的好鏡w
09/11 18:32, 59F

09/11 18:36, , 60F
推文這麼多 原來是在討論後製—_—
09/11 18:36, 60F

09/11 18:38, , 61F
回shine,f1.2超淺,我只是試試看這樣啦XD
09/11 18:38, 61F

09/11 18:38, , 62F
開到f1.2真的很容易太亮...
09/11 18:38, 62F

09/11 18:49, , 63F
你H你的DR,他拍他的直出,彼此都會有等量的美的感受
09/11 18:49, 63F

09/11 18:53, , 64F
是的~~~~
09/11 18:53, 64F

09/11 19:04, , 65F
會說HDR代表不懂現在的後製技術 很多攝影師不這麼做了
09/11 19:04, 65F

09/11 19:05, , 66F
很多? 你確定
09/11 19:05, 66F

09/11 19:09, , 67F
反正我也不是靠攝影吃飯的 開心就好 我幹嘛董
09/11 19:09, 67F

09/11 19:34, , 68F
09/11 19:34, 68F

09/11 19:37, , 69F
自然就是美~
09/11 19:37, 69F

09/11 22:53, , 70F
別吵架,我們要維持板上和氣~~~~XD
09/11 22:53, 70F

09/12 00:03, , 71F
我覺得1.2拍人像很無敵 要拍風景縮一下也很讚
09/12 00:03, 71F

09/12 09:37, , 72F
這篇的技巧教學就是:我不後製 我愛直出
09/12 09:37, 72F

09/12 09:38, , 73F
受益匪淺
09/12 09:38, 73F

09/12 10:14, , 74F
底片時代就會在暗房後製了不是
09/12 10:14, 74F

09/12 10:57, , 75F
人生阿 小弟拍照年資僅一年多 小嫩嫩QQ
09/12 10:57, 75F

09/12 13:51, , 76F
郎靜山都把照片後製成山水畫了...你其實不是喜歡照片吧
09/12 13:51, 76F

09/12 16:15, , 77F
推樓上,說不喜後製然後推郎靜山......嗯
09/12 16:15, 77F

09/12 17:40, , 78F
"不喜歡後製到跟現實脫節的照片"
09/12 17:40, 78F
※ 編輯: david2266798 (1.168.211.224), 09/12/2014 17:41:28

09/13 02:57, , 79F
樓主覺得郎靜山很寫實嗎?XD
09/13 02:57, 79F

09/13 17:30, , 80F
看敘述還以為對你來說黑白就算出局了
09/13 17:30, 80F

09/13 21:15, , 81F
XDDDDD
09/13 21:15, 81F
文章代碼(AID): #1K4L_W2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4L_W2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