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歐洲待半年的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Vincent)時間11年前 (2014/09/11 10:45),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各位前輩, 小弟目前機身D600,隨身為Ricoh GR,(另外剛把A7出掉而已) 鏡頭主力為騰龍17-35,S35 1.4,N 50 1.4d等等 目前是計畫要去歐洲長待約半年以上,當然會規劃一些自助旅行,由於去年去東京自助發現背單眼自助趴趴走實在不太輕鬆,屆時去歐洲勢必在行李增量及治安考量等等,有點傾向把D600跟鏡頭出清,換成rx1及a6000+10-18的組合,一方面輕量,一方面隨身,而且仍然能顧及超廣角的需求。目前最大的疑慮是,A6000對於超廣角風景的成像品質會輸全幅很多嗎? 我的觀念是全幅適合拍人拍情境(透過容易淺景深的特性),所以仍然要入一台rx1來拍閃光跟隨拍,日前把A7出清的主因是支援自動對焦的FE鏡頭目前沒有超廣角,就算即時出了,應該也是貴到爆+一大管,對於預算及體積減量沒有非常大的幫助。 這點思考是否正確!?或者有更好的建議呢? 以前拿d90跟d7000搭t116拍的風景成像跟發色我都挺滿意的,好奇A6000+10-18的組合能否有類似的表現?畢竟這套組合的作品比較冷門跟少見。 還有勞釋疑或建議了,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LGE LG-D8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7.1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403538.A.158.html

09/11 11:31, , 1F
SONY發色好不好你用過A7不是最有感嘛....
09/11 11:31, 1F

09/11 11:34, , 2F
sony發色我還算能接受啦 但成像品質就比較不瞭解
09/11 11:34, 2F

09/11 11:43, , 3F
尤其完全沒接觸過sony的apsc機種
09/11 11:43, 3F

09/11 12:15, , 4F
SONY A6000+24ZA畫質優異 10-18沒用過 評價似乎不錯
09/11 12:15, 4F

09/11 18:18, , 5F
超廣角風景也不怎麼需要自動對焦吧 a7轉接就好
09/11 18:18, 5F

09/11 18:19, , 6F
超廣角我通常就直接轉f8+轉無限遠對焦就一路拍了
09/11 18:19, 6F

09/11 18:40, , 7F
我很怕脫焦 先前a7主要轉接手動拍 發現全幅淺焦對焦時
09/11 18:40, 7F

09/11 18:40, , 8F
沒放大看都容易脫焦或有小誤差 銳利度就有差了
09/11 18:40, 8F

09/11 21:07, , 9F
原po不知道A7有裁切模式嗎?現在又選A6000+SEL的鏡頭是不是
09/11 21:07, 9F

09/11 21:07, , 10F
有點白花錢?
09/11 21:07, 10F

09/11 21:33, , 11F
用手動鏡還是要放大對焦啦@_@
09/11 21:33, 11F

09/11 22:14, , 12F
知道有裁切 可是解析度會降 而且拿全幅當APSC用有點可
09/11 22:14, 12F

09/11 22:14, , 13F
惜 賣掉還能賺點價差 反正我沒FE鏡 沒有包袱
09/11 22:14, 13F
文章代碼(AID): #1K4GpI5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4GpI5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