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閃燈高速同步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okok!)時間11年前 (2014/09/10 18:13),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在看閃燈的介紹(我是完全閃燈新手XD) 有點看不太懂,想請教大家 什麼是 高速閃燈同步? 高速閃燈同步有什麼優點? 沒有高速閃燈同步拍出來的照片會怎麼樣? 目前我的理解是: 想要拍快門1/2000秒的水花濺出照片 就要搭可以閃1/2000秒的閃光燈嗎? 不然會當機嗎? 機子是EM1 http://goo.gl/YHOYIt 快門速度 60s - 1/8000 秒 閃燈同步可達 1/320 秒 快門速度跟閃燈同步怎麼不一樣? 差很多@@ 閃燈是 nissin i40 http://goo.gl/zuA70S 支援高速同步 支援最高 1/8,000 秒快門速度。 怎麼閃燈高速同步,又變成快門速度@@ 可以解釋一下嗎XDDDDD 完全搞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30.1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344003.A.E3C.html

09/10 18:29, , 1F
不是會當機,而是會國防布
09/10 18:29, 1F

09/10 18:32, , 2F
估狗就有的東西
09/10 18:32, 2F

09/10 18:39, , 3F
會拍到快門簾
09/10 18:39, 3F

09/10 18:51, , 4F
我想知道i40搭em5可否實現離機閃?
09/10 18:51, 4F

09/10 18:56, , 5F
Z->16->3->8
09/10 18:56, 5F

09/10 22:41, , 6F
我Google過,很清楚
09/10 22:41, 6F

09/10 23:20, , 7F
謝謝各位:) 我再多多理解一下XD
09/10 23:20, 7F

09/10 23:42, , 8F
會有一節亮
09/10 23:42, 8F


09/11 01:12, , 10F
右邊的動畫 高速快門 想像如果快門跑到一半就用螢幕截圖
09/11 01:12, 10F

09/11 01:13, , 11F
抓下來的圖只有一條橫線 原因大概是這樣(應該沒錯吧?)
09/11 01:13, 11F

09/11 11:28, , 12F
i40搭E-M5可離機閃(機頂裝附的小閃),機身設定RC為開!
09/11 11:28, 12F
文章代碼(AID): #1K42H3uy (DSLR)
文章代碼(AID): #1K42H3uy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