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拍影片用的相機-全幅機與GH3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flare)時間11年前 (2014/09/10 11:39),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大家,拍影片的相機許多人都推薦GH系列, 但我看到許多私人接案的,都是用5D3在拍, 有跟他們聊一下,看拍出來的東西,也真的不錯, 比如說一個街頭訪問的半身影片,5D3與我用GH3+f1.7光圈開最大,拍出有景深的感覺 拍出來5D3比較好,對方說是感光元件的關係,也就是全幅機, 那這樣拍影片是不是選全幅機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40.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320379.A.5C4.html

09/10 11:41, , 1F
靜態的確是有明顯的散景感覺很棒
09/10 11:41, 1F

09/10 11:41, , 2F
動態的時候...淺景深就是對焦的困擾了
09/10 11:41, 2F

09/10 11:42, , 3F
我覺得拍影片還是要重內容啦,GH系列很夠了
09/10 11:42, 3F

09/10 11:42, , 4F
用5D3的好處是配件支援很多
09/10 11:42, 4F

09/10 11:44, , 5F
拍影片不是非全幅不可,如果你重散景,當然是全幅明顯
09/10 11:44, 5F

09/10 11:52, , 6F
價格導向的話G6好像也不錯
09/10 11:52, 6F

09/10 11:57, , 7F
你要比景深比高感光就FF阿 不然5D3哪裡贏的了GH3?
09/10 11:57, 7F

09/10 11:57, , 8F
價錢
09/10 11:57, 8F

09/10 11:59, , 9F
這些人用5D3就是衝著拍照跟錄影業務一起搞定
09/10 11:59, 9F

09/10 14:50, , 10F
若是所有影響因素你都能控制 那就買5D3 如果有快速對
09/10 14:50, 10F

09/10 14:50, , 11F
焦的需求 還是乖乖買攝影機
09/10 14:50, 11F

09/10 15:20, , 12F
我兩台都用過,但現在主力還是用gh3順手~
09/10 15:20, 12F

09/11 08:58, , 13F
買GH4阿 4K撥下去 FHD景深再淺 震撼力都被比下去
09/11 08:58, 13F
文章代碼(AID): #1K3yVxN4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yVxN4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