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XUS的CPL77mm 到 46mm用轉接環?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熊)時間11年前 (2014/09/10 05:33),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打擾大家了, 因為手中養了三個系統, CANON T114 是77MM OLYMPUS 12-60MM 是72MM OLYMPUS 12MM/2.0 是 46MM 最近想要換掉舊的CPL, 打算直接買EXUS來用, 但是想請問大家, 77MM CPL 裝轉接環然後 裝到72MM鏡頭上, 還有裝到46MM鏡頭上, 會有暗角的問題或是一些我沒有提到的問題嗎? 謝謝大家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6.205.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298386.A.968.html

09/10 09:23, , 1F
不會
09/10 09:23, 1F

09/10 11:08, , 2F
遮光罩可能無法使用
09/10 11:08, 2F

09/10 15:18, , 3F
你該擔心的是轉接環造成的暗角吧
09/10 15:18, 3F

09/10 15:19, , 4F
這樣轉至少也要用兩層以上的轉接環
09/10 15:19, 4F

09/10 16:13, , 5F
12mm裝兩層轉接環 有暗角的機率應該很高
09/10 16:13, 5F

09/11 04:03, , 6F
1不用轉兩個阿, 本來就有46MM TO 77MM的轉接環了
09/11 04:03, 6F
文章代碼(AID): #1K3t8Ibe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t8Ib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