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7D的升級之路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人生就像吃屎)時間11年前 (2014/09/10 03:00), 11年前編輯推噓15(15010)
留言25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重點事項:相機壞了XXX元收是南蠻土語,翻譯成中文是"恭喜,你的相機沒事" 餓死抬頭 最近小肥宅我去了一趟綠島拍星空銀河夜景(用15-85) 發現ISO開到1600就覺得畫面髒髒的 開到3200我看到已經快崩潰了Q__Q 修圖降燥還是一整個悲劇 所以最近興起了換機身的念頭 鏡頭未來暫定是T24-70 F2.8這管的情況下有幾個FF的選擇 (1)5D3 對焦性能無縫接軌 但是貴貴貴貴貴 買了會被家人嫌浪費錢 (2)6D 就怕對焦用過7D後就回不去了 買了一樣會被家人嫌浪費錢 (3)都要全出清了乾脆換系統 換了和我弟不一樣的系統絕對會被罵浪費錢 拍攝習慣分配上大概是人像(0%) 追焦(5%) 生態(10%) 人文(5%) 風景(80%) 風景大多又以夕陽夜景篇多 ------以下是小抱怨-------- 買了和我第一樣的鏡頭會被念用弟弟的就好了 要用的時候又不給借鏡頭是要我怎樣 我只要換鏡頭或機身我第一定會嫌我浪費錢(因為她覺得我拍的超爛) 我拍得開心就好了 呵呵 自己賺錢自己存錢自己換相機就是爽 亨 -- 安安吃屎嗎安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11.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289254.A.871.html ※ 編輯: KISSMYASSS (36.237.211.241), 09/10/2014 03:10:05 ※ 編輯: KISSMYASSS (36.237.211.241), 09/10/2014 03:10:29

09/10 03:13, , 1F
別說啦 來N家啦
09/10 03:13, 1F

09/10 06:56, , 2F
靜態風景6D完全夠用 自從買了以後ISO通通開自動
09/10 06:56, 2F

09/10 07:37, , 3F
洗洗睡啦 來N家拉 XD
09/10 07:37, 3F

09/10 07:39, , 4F
5d3呀,你沒看到新機公司貨送10000禮卷喔,你現在問就是
09/10 07:39, 4F

09/10 07:39, , 5F
這台了
09/10 07:39, 5F

09/10 08:00, , 6F
7D跳D610,7D對焦和操控性樂勝,iso和寬容度大輸
09/10 08:00, 6F

09/10 08:01, , 7F
但後面那些是後製有感,拍得當下幹譙連連
09/10 08:01, 7F

09/10 08:01, , 8F
結論:直上5D3不會後悔
09/10 08:01, 8F

09/10 09:31, , 9F
竟然都會被罵翻~~~5D3阿.如果是我就6D啦~~反正你追焦才5%
09/10 09:31, 9F

09/10 09:33, , 10F
6D 我也是iso都開自動 噴25600也沒再驚...D610 iso6400...
09/10 09:33, 10F

09/10 09:34, , 11F
6D中央點-3ev 用起來沒大家說的那麼不準...我自己是OK
09/10 09:34, 11F

09/10 09:41, , 12F
6D中央點神好用啊 應該沒人嫌了
09/10 09:41, 12F

09/10 10:35, , 13F
7D一年想換6D,高iso暗部對焦大勝
09/10 10:35, 13F

09/10 11:25, , 14F
推6D中央神點,不用考慮了
09/10 11:25, 14F

09/10 12:55, , 15F
6D可用ISO應該在3200
09/10 12:55, 15F

09/10 13:05, , 16F
拍風景6d夠了
09/10 13:05, 16F
現在就是卡在6D和5D3的價差可以再補鏡頭或閃燈 就怕需要連拍和對焦速度的時候6D會不夠用 而且我現在還是想沿用CF卡 ※ 編輯: KISSMYASSS (36.237.211.241), 09/10/2014 14:30:05

09/10 14:54, , 17F
5D3 鏡頭再買容易 機身再買掙扎
09/10 14:54, 17F

09/10 22:22, , 18F
6D暗部對焦優於5D3,晨昏會發揮功用
09/10 22:22, 18F

09/10 22:50, , 19F
5D3配24-70L II的對焦能力很好很強大
09/10 22:50, 19F

09/10 23:34, , 20F
7D和6D雙機流呢?高ISO和連拍對焦都兼顧,鏡頭也能共
09/10 23:34, 20F
5D3+24-70LII我只是石化業小職員我買不起啊!! 6D暗部對焦強但是5D3真的對不到還可以MF阿 雙機流太重了 這樣腳架什麼的都要準備兩份有點累阿 ※ 編輯: KISSMYASSS (36.237.211.241), 09/11/2014 00:31:48

09/11 10:10, , 21F
這邊雙機流是說看用途帶出門啦XD且腳架一支就好,同
09/11 10:10, 21F

09/11 10:11, , 22F
時帶多買一個快拆板,7D的連拍張數和速度中高階目前無
09/11 10:11, 22F

09/11 10:13, , 23F
敵手。廣角大光圈給6D拍,長焦給7D拍,這樣搭配方便
09/11 10:13, 23F

09/15 22:21, , 24F
6D可用ISO到6400還都很OK
09/15 22:21, 24F

09/18 21:15, , 25F
7D2啦
09/18 21:15, 25F
文章代碼(AID): #1K3qvcX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qvcX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