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Rolling Shutter ?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Alpha ILCE-7r)時間11年前 (2014/09/09 18:42), 編輯推噓4(4016)
留言2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是在講GM1快門超過1/500之後會變成電子快門 後來我發現錄影為主的相機(A7s、GH4、RX10) 幾乎都有因rolling shutter在極快畫面下(火車上 產生扭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L89cmHuUM
A7s 跟手機錄影狀況一樣 想問板上神人,如果以錄影為主的裝備會很在意這個部分嗎? 畢竟拍攝大量轉換視角的產生的扭曲真的有點噁心0.0a 看電影畫面幾乎都沒有這個問題? 電影使用的攝影器材跟單眼是不是不同領域? 算是個閒聊吧0.0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05.2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259356.A.10F.html

09/09 18:51, , 1F
果凍效應?
09/09 18:51, 1F

09/09 19:03, , 2F
當然不同
09/09 19:03, 2F

09/09 19:21, , 3F
百萬等級的電影機有全域快門減輕rolling shutter
09/09 19:21, 3F

09/09 19:23, , 4F
^取代..
09/09 19:23, 4F

09/09 19:23, , 5F

09/09 19:23, , 6F
太明顯的果凍效應在手持時微震就會感到不舒服了
09/09 19:23, 6F

09/09 19:24, , 7F
然後電影機跟單眼就像是_______
09/09 19:24, 7F

09/09 19:26, , 8F
我講錯了,Alexa也是rolling shutter
09/09 19:26, 8F

09/09 19:27, , 9F
ARRI目前好像沒全域快門的機子 包含新的AMIRA
09/09 19:27, 9F

09/09 19:50, , 10F
global shutter並沒有那麼神,搭載1/4" cmos一兩萬元的機
09/09 19:50, 10F

09/09 19:50, , 11F
器就有,不過在dslr或者專業電影界產品曲隔又是另一回事了
09/09 19:50, 11F

09/09 19:54, , 12F
但全域快門成本高 像素也做不高 短時間dslr市場應該
09/09 19:54, 12F

09/09 19:54, , 13F
沒產品使用它
09/09 19:54, 13F

09/09 19:57, , 14F
A7S好像可以用crop mode減輕果凍效應。再用speedbooster
09/09 19:57, 14F

09/09 19:57, , 15F
還原焦段。 http://vimeo.com/100163084 PB大神的測試
09/09 19:57, 15F

09/09 19:59, , 16F
忘了補充 現階段還是有很多導演用底片機
09/09 19:59, 16F

09/09 19:59, , 17F
像是拍《決殺令》的昆汀塔倫提諾或《華爾街之狼》的
09/09 19:59, 17F

09/09 20:00, , 18F
馬丁 史柯西斯
09/09 20:00, 18F

09/09 21:37, , 19F
所以說拿DSLR錄影不太適合運動類型像球賽之類0.0a
09/09 21:37, 19F

09/09 22:36, , 20F
運動類型的錄影機需求跟DSLR差很多啊XD
09/09 22:36, 20F
文章代碼(AID): #1K3jcS4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jcS4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