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全片幅無反機如果不改原本DSLR的接環會?
大家好 最近考慮升級手邊的Nikon DSLR 去店家繞了一圈比較喜歡無反的小巧
但畢竟有N家鏡頭包袱 所以全片幅Nikon也有考慮 這樣以前底片機的鏡頭就復活了
這時想到 如果Nikon要出全片幅無反 不外乎兩種情形:
重新設計接環 以及 沿用原本F接環
如果是第一種 有沒有可能跟Olympus EM1一樣 新接環靠原廠轉接環支援舊接環鏡頭?
這樣還有辦法支援N家AF/AF-S那系列鏡頭的自動對焦嗎?
如果是第二種 考量到鏡後距等物理因素 機身接環處是否必然跟傳統DSLR一樣厚?
又 接上轉接環的第一種 概念上是否和第二種一樣?
之前經歷過底片轉數位的過渡期 所有對這次換機比較謹慎
還請版友多多指導 謝謝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46.2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180822.A.B6F.html
推
09/08 20:54, , 1F
09/08 20:54, 1F
→
09/08 20:56, , 2F
09/08 20:56, 2F
謝謝N大 忘了說 條件是"全片幅"無反 不過我猜應該跟你說的不衝突
可能有問題的我猜是第一種情形接DX鏡還是會黑一圈@@
推
09/08 20:59, , 3F
09/08 20:59, 3F
謝謝s大 剛查了一下 造型讓我有點冒汗|||
推
09/08 21:00, , 4F
09/08 21:00, 4F
謝謝d大 我去查查看
推
09/08 21:42, , 5F
09/08 21:42, 5F
→
09/08 21:42, , 6F
09/08 21:42, 6F
→
09/08 21:44, , 7F
09/08 21:44, 7F
→
09/08 21:45, , 8F
09/08 21:45, 8F
謝謝R大 你這幾行解釋整個讓我了解了
推
09/08 22:03, , 9F
09/08 22:03, 9F
推
09/08 23:40, , 10F
09/08 23:40, 10F
哈哈 我後來多找了些圖覺得確實不錯看 但還是覺得太厚
接上大顆的鏡頭比例會變得有點怪XD
推
09/09 00:00, , 11F
09/09 00:00, 11F
我不應該用"有問題" 而該說這是DX鏡接FF機的特性
只是我個人不玩那種黑一圈的效果 直覺就說是"問題"了 <(_ _)>
→
09/09 00:13, , 12F
09/09 00:13, 12F
→
09/09 00:14, , 13F
09/09 00:14, 13F
→
09/09 00:16, , 14F
09/09 00:16, 14F
推
09/09 20:01, , 15F
09/09 20:01, 15F
謝謝tyf大和Lavi大 手邊有X-E2但其實不太清楚這些技術類東西
我的知識還停留在Nikon底片機AF/AF-S那種馬達以及超音波馬達剛出來時的程度Orz
※ 編輯: semicoma (108.46.224.8), 09/09/2014 23:36:44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