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全片幅無反機如果不改原本DSLR的接環會?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後勤人力足 前進災區吧)時間11年前 (2014/09/08 20:53), 11年前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考慮升級手邊的Nikon DSLR 去店家繞了一圈比較喜歡無反的小巧 但畢竟有N家鏡頭包袱 所以全片幅Nikon也有考慮 這樣以前底片機的鏡頭就復活了 這時想到 如果Nikon要出全片幅無反 不外乎兩種情形: 重新設計接環 以及 沿用原本F接環 如果是第一種 有沒有可能跟Olympus EM1一樣 新接環靠原廠轉接環支援舊接環鏡頭? 這樣還有辦法支援N家AF/AF-S那系列鏡頭的自動對焦嗎? 如果是第二種 考量到鏡後距等物理因素 機身接環處是否必然跟傳統DSLR一樣厚? 又 接上轉接環的第一種 概念上是否和第二種一樣? 之前經歷過底片轉數位的過渡期 所有對這次換機比較謹慎 還請版友多多指導 謝謝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46.2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180822.A.B6F.html

09/08 20:54, , 1F
Nikon1不就是N家無反嗎
09/08 20:54, 1F

09/08 20:56, , 2F
1出的轉接環裝上去就長長一管可af 可vr
09/08 20:56, 2F
謝謝N大 忘了說 條件是"全片幅"無反 不過我猜應該跟你說的不衝突 可能有問題的我猜是第一種情形接DX鏡還是會黑一圈@@

09/08 20:59, , 3F
Pentax K-01就是第二種情形 保留接環機身就跟DSLR一樣厚
09/08 20:59, 3F
謝謝s大 剛查了一下 造型讓我有點冒汗|||

09/08 21:00, , 4F
google 鏡後距 法蘭距
09/08 21:00, 4F
謝謝d大 我去查查看

09/08 21:42, , 5F
還是不要考慮通用的事情比較好,要馬就是機深變厚
09/08 21:42, 5F

09/08 21:42, , 6F
要馬就是重心改變,或者無法AF或AE之類的小問題
09/08 21:42, 6F

09/08 21:44, , 7F
你看A7也是出E環而不是沿用A環
09/08 21:44, 7F

09/08 21:45, , 8F
透過轉接環去用A鏡,但是一定會有所犧牲的
09/08 21:45, 8F
謝謝R大 你這幾行解釋整個讓我了解了

09/08 22:03, , 9F
你也幫幫忙 K-01是大師設計的耶
09/08 22:03, 9F

09/08 23:40, , 10F
由大師設計的K-01很有前衛感,很喜歡這種風格。
09/08 23:40, 10F
哈哈 我後來多找了些圖覺得確實不錯看 但還是覺得太厚 接上大顆的鏡頭比例會變得有點怪XD

09/09 00:00, , 11F
接DX鏡黑一圈再正常不過吧
09/09 00:00, 11F
我不應該用"有問題" 而該說這是DX鏡接FF機的特性 只是我個人不玩那種黑一圈的效果 直覺就說是"問題"了 <(_ _)>

09/09 00:13, , 12F
越來越多人有錄影需求,新鏡頭都改用線性直驅AF了
09/09 00:13, 12F

09/09 00:14, , 13F
環形超音波馬達會走入歷史。我是商人的話一定會改用新接環
09/09 00:14, 13F

09/09 00:16, , 14F
不斷創造新需求才能讓公司活下去
09/09 00:16, 14F

09/09 20:01, , 15F
可是有些線性直驅AF要對焦無限遠好令人困擾...
09/09 20:01, 15F
謝謝tyf大和Lavi大 手邊有X-E2但其實不太清楚這些技術類東西 我的知識還停留在Nikon底片機AF/AF-S那種馬達以及超音波馬達剛出來時的程度Orz ※ 編輯: semicoma (108.46.224.8), 09/09/2014 23:36:44
文章代碼(AID): #1K3QRMjl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QRMj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