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新手購機700D或70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屁屁)時間11年前 (2014/09/06 20:00), 11年前編輯推噓37(37037)
留言74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25000-30000 用 途 :旅遊/風景/紀錄生活/自拍/學習攝影/寵物 品 牌 :C牌 700D or 70D 周 邊 :腳架/記憶卡/相機包/清潔組/保護鏡/ 從小到大,都沒有一台真正屬於自己的相機 上個月買了拍立得後,陷入愛拍照的狀態 平常拍街景跟家裡的4隻貓或是姊妹聚餐居多 漸漸覺得拍立得無法滿足我,決定要入坑了 至於會選擇C牌很簡單,我周遭朋友都是C牌 一來耳瀆目染,二來可以相互借鏡頭 我打算用一機一鏡玩到畢業後2年再考慮買鏡頭或換機(原po大四ing) 選手1號:700D 入門機,朋友也都推薦價格也親民,想用這台先拍慢慢地去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感覺 缺點就是沒有內建wifi(一群女人出去玩吃飯,等回家應該懶得上傳照片) 需要再購買wifi記憶卡,如果轉省電模式wifi就會斷掉,這樣是不是需要2顆電池呢? 原po手機是5S,無法用otg轉接頭 選手2號:70D 進階一些,貴一些,也更重了一些 有我需要的wifi,也可以用這個遙控快門,感覺方便很多 擔心功能太多,對於新手駕馭不來,買70D就浪費了 鏡頭的部分,在猶豫要買18-55kit或是18-135kit 18-55感覺應該就夠用了,卻擔心不到3年我就又想買新鏡頭了 18-135重了許多,覺得自己會發懶很少拿出來拍 麻煩大家給我建議,這是我第一次發文,請鞭小力些,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250.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004843.A.FBE.html

09/06 20:13, , 1F
70D+18-135 規格不嫌高
09/06 20:13, 1F

09/06 20:13, , 2F
中階可學的比較多
09/06 20:13, 2F

09/06 20:15, , 3F
覺得太重18-55也不錯,也可以加一顆50/1.8 試試
09/06 20:15, 3F
50/1.8想要用借的

09/06 20:16, , 4F
直上6d
09/06 20:16, 4F
6D太貴了啦!

09/06 20:33, , 5F
70D啊,你都說你需要wifi了,18-135會比18-55好用
09/06 20:33, 5F

09/06 20:33, , 6F
如果18-135都嫌重的話~~那就別玩單眼~~買台rx100就行了
09/06 20:33, 6F

09/06 20:39, , 7F
好的鏡頭不會借你的 別想的太美好了
09/06 20:39, 7F

09/06 20:53, , 8F
Re大 覺得是大家鏡頭都差不多才是XDD
09/06 20:53, 8F

09/06 21:24, , 9F
70D比700D重了300g
09/06 21:24, 9F
一樣裝18-135,70D拿起來感覺比較重

09/06 21:30, , 10F
你確定你預算沒列錯?
09/06 21:30, 10F

09/06 21:32, , 11F
預算內應該是700D
09/06 21:32, 11F
70D的話就會買二手的,700D就買新的

09/06 21:55, , 12F
怎麼會有人嫌相機功能太強?
09/06 21:55, 12F

09/06 22:02, , 13F
沒有駕馭不了這種事
09/06 22:02, 13F

09/06 22:04, , 14F
如果真的害怕重量體積 要不要看看Rx100m3
09/06 22:04, 14F

09/06 22:04, , 15F
你需要的元素都到齊了 而且方便攜帶隨手拍
09/06 22:04, 15F

09/06 22:05, , 16F
70d吧~新手熟練的速度遠比可以換機的速度快
09/06 22:05, 16F

09/06 22:24, , 17F
預算夠上70D吧 說不定買700D會想東想西的xD
09/06 22:24, 17F

09/06 22:29, , 18F
直上6D
09/06 22:29, 18F

09/06 23:13, , 19F
怎麼不考慮em10或xe2?外型討喜jpg直出發色佳又有wifi
09/06 23:13, 19F
目前只試了這兩台,就沒考慮其他的

09/06 23:20, , 20F
我也有點傻眼, 有人嫌相機功能太強 XD
09/06 23:20, 20F

09/06 23:21, , 21F
真的有拍出興趣, 想要更進一步才砸錢, 不是相機跟鏡頭都
09/06 23:21, 21F

09/06 23:22, , 22F
買完就沒事了, 還有一堆週邊的坑等著你跳..
09/06 23:22, 22F
已經準備好要走向這不歸路了...

09/06 23:33, , 23F
一開始你以為你要700D 鄉民會推你70D 逛一逛你會想要6D
09/06 23:33, 23F

09/06 23:45, , 24F
直上6D不後悔
09/06 23:45, 24F

09/06 23:50, , 25F
我以前也是這樣!最後我選中階機,現在很慶幸
09/06 23:50, 25F

09/06 23:52, , 26F
選全片幅你會進入不同世界的
09/06 23:52, 26F

09/06 23:52, , 27F
跟我同期買相機的朋友(當年是450D)現在都改玩手機攝影了
09/06 23:52, 27F

09/06 23:53, , 28F
(當然這不見得有關聯啦)
09/06 23:53, 28F

09/07 00:01, , 29F
手機攝影 小確幸的攝影嗎? 就上面那篇5S的
09/07 00:01, 29F

09/07 00:05, , 30F
就拍一陣子覺得太重吧,都賣掉了,剩我一個(泣)
09/07 00:05, 30F

09/07 00:24, , 31F
6D
09/07 00:24, 31F

09/07 01:06, , 32F
你的預算70d你只能拿機沒得拿鏡吧==預算來看700d比
09/07 01:06, 32F

09/07 01:06, , 33F
較符合
09/07 01:06, 33F
二手的70D+18-135預算剛好到頂

09/07 01:18, , 34F
過來人6D
09/07 01:18, 34F

09/07 02:31, , 35F
18135不重…若無法接受重量,跳坑你會揹不動@_@
09/07 02:31, 35F

09/07 02:32, , 36F
這預算70D都有問題…推6D的乾脆推1dx好了-_-#
09/07 02:32, 36F

09/07 09:11, , 37F
70d + s17-50?
09/07 09:11, 37F

09/07 09:51, , 38F
70d的對焦系統真的是目前apsc機種中,無可取代的!
09/07 09:51, 38F

09/07 09:52, , 39F
看過D7100跟70D相比 70D論操控真的頗猛
09/07 09:52, 39F

09/07 09:56, , 40F
我用 650D 兩個月就覺得 18-55 mm 不夠用了耶
09/07 09:56, 40F

09/07 11:21, , 41F
完樂兩個月600D 覺得18-55不夠用
09/07 11:21, 41F

09/07 11:31, , 42F
wifi先暫不考慮吧 因為有wifi記憶卡
09/07 11:31, 42F

09/07 11:36, , 43F
有升級打算就700
09/07 11:36, 43F

09/07 11:37, , 44F
這樣之後升級全片幅 升級感也比較大
09/07 11:37, 44F

09/07 12:30, , 45F
買6D但如果沒有穩定收入絕對後悔,FF的鏡頭貴炸了
09/07 12:30, 45F

09/07 12:31, , 46F
過來人的經驗QQ 目前6D後來跳A7接超便宜底片鏡頭
09/07 12:31, 46F

09/07 12:51, , 47F
推樓上, 6D以上的全幅,真的要有點小錢再買
09/07 12:51, 47F

09/07 13:40, , 48F
玩18-135兩個月,覺得不夠用了
09/07 13:40, 48F

09/07 14:33, , 49F
70d對焦系統強到很多人po文說對焦不準
09/07 14:33, 49F

09/07 15:10, , 50F
他所謂的強,應該是指有堪用的對比式對焦
09/07 15:10, 50F

09/07 15:37, , 51F
說說看有哪幾篇在說70D對焦不準的
09/07 15:37, 51F

09/07 15:49, , 52F
5s拍照還有一堆app支援修圖方便上傳又迅速 買單眼沒
09/07 15:49, 52F

09/07 15:49, , 53F
有想像中美好
09/07 15:49, 53F

09/07 16:10, , 54F
買70d吧! 除了功能不錯外,要脫手的話會相對保值
09/07 16:10, 54F

09/07 20:08, , 55F
如果是認真想學拍照,還是建議先從apsc用起,有限的預算
09/07 20:08, 55F

09/07 20:08, , 56F
可用的鏡頭群會比較足夠。舉例之前550D配10-22,35,85,100
09/07 20:08, 56F

09/07 20:09, , 57F
55-250, 從廣角到望遠都有雖然不是非常好但已堪用的組合
09/07 20:09, 57F

09/07 20:11, , 58F
這對剛開始摸索單眼系統的人有很大的幫助,熟悉如何活用X
09/07 20:11, 58F

09/07 20:12, , 59F
各焦段比一昧追求高畫質有意義多了
09/07 20:12, 59F

09/07 20:13, , 60F
要買就選70D吧,二手較保值以後真的要換機身也不會虧太多
09/07 20:13, 60F
謝謝o大,目前也是偏向70D

09/07 21:41, , 61F
我上ff之後,apsc都捨不得出,鏡頭便宜又好用阿
09/07 21:41, 61F

09/08 06:04, , 62F
70D要四萬塊吧
09/08 06:04, 62F

09/08 16:26, , 63F
70D很~方便
09/08 16:26, 63F
※ 編輯: thenightmare (219.84.180.213), 09/08/2014 18:16:10

09/09 10:05, , 64F
WiFi記憶卡 我姐說傳到快往生了
09/09 10:05, 64F

09/09 11:15, , 65F
我原本用500D+kit 後來換了機身70D 超有感
09/09 11:15, 65F

09/09 11:16, , 66F
手機搖控自拍傳檔很實用 真的很推
09/09 11:16, 66F

09/09 11:16, , 67F
照出來的朋友也都說質感大提升 非常滿意啊~~~
09/09 11:16, 67F

09/09 11:18, , 68F
50/1.8必買 2000多 不需要用借的 超級神鏡 不買後悔
09/09 11:18, 68F

09/09 11:19, , 69F
說wifi無用的人 一定沒用過啊 用了回不去了
09/09 11:19, 69F

09/09 11:53, , 70F
wifi是看有沒有需要,像我就很需要,都出去玩了打卡當然
09/09 11:53, 70F

09/09 11:53, , 71F
要當下,兩三天後回家了才上傳照片都冷掉了
09/09 11:53, 71F

09/09 11:53, , 72F
50/1.8要退很遠耶,我之後想買30的,感覺比較方便吧
09/09 11:53, 72F

09/09 12:03, , 73F
wifi卡除了貴跟慢 沒啥不好
09/09 12:03, 73F

09/14 02:52, , 74F
70D不錯啊 可以看評測 http://imur1.net/14va
09/14 02:52, 74F
文章代碼(AID): #1K2lTh-- (DSLR)
文章代碼(AID): #1K2lT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