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6D怎麼使用追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UART)時間11年前 (2014/09/07 13:49), 編輯推噓8(8030)
留言3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看了canon說明書寫說要ai focus或是ai servo就可以追焦 但是我覺得好像設成這些模式都沒有追焦 請問追焦成功對焦框會一直改變變紅色嗎 我覺得說明書沒有寫得很清楚 大家都怎麼設定的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7.39.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068959.A.805.html

09/07 13:59, , 1F
我用的是點對焦或是權衡對焦
09/07 13:59, 1F

09/07 14:07, , 2F
樓上這樣講誤會很大的樣子!那是點測光跟權衡測光。
09/07 14:07, 2F

09/07 14:08, , 3F
你把測光跟對焦弄錯了?
09/07 14:08, 3F

09/07 14:09, , 4F
我是指手動選擇單點對焦
09/07 14:09, 4F

09/07 14:09, , 5F
或是機器自動選擇對焦點
09/07 14:09, 5F

09/07 14:12, , 6F
要確定的是你的對焦模式跟對焦點選擇模式,AI SERVO 不
09/07 14:12, 6F

09/07 14:12, , 7F
會有紅光。
09/07 14:12, 7F

09/07 14:14, , 8F
ai servo模式下要什麼對焦點選擇模式?
09/07 14:14, 8F

09/07 14:14, , 9F
沒有紅光怎麼自動對焦到哪裡 是否成功
09/07 14:14, 9F

09/07 14:20, , 10F
你說的追焦是在相機不動的情況下,對焦點自動追著物體跑嗎
09/07 14:20, 10F

09/07 14:21, , 11F
09/07 14:21, 11F

09/07 14:25, , 12F
我只會用中央對焦,移動相機 使物體在正中間 半按快門的連續
09/07 14:25, 12F

09/07 14:26, , 13F
對焦,你說的不動相機的情況下,對焦點隨著被攝物移動 對6d
09/07 14:26, 13F

09/07 14:26, , 14F
來說似乎有點困難 XD
09/07 14:26, 14F

09/07 14:31, , 15F
歡迎購入有群組對焦的機子
09/07 14:31, 15F

09/07 14:36, , 16F
6d不能不動相機追焦嗎?
09/07 14:36, 16F

09/07 14:36, , 17F
ai servo到底怎麼知道選擇對焦到哪裡?
09/07 14:36, 17F

09/07 14:40, , 18F
以5D3 Ai-Servo + 自動選擇對焦點時會有,合焦點指示,但
09/07 14:40, 18F

09/07 14:42, , 19F
不會有紅光跟提示音,One Shot的紅光跟指示音是方便對焦
09/07 14:42, 19F

09/07 14:44, , 20F
後構圖,其他對焦模式都不能對焦後再構圖,所以就不需要了
09/07 14:44, 20F

09/07 14:53, , 21F
合焦點指示是指什麼?合焦音嗎
09/07 14:53, 21F

09/07 14:58, , 22F
合焦點會反黑,但我試了550D(9點對焦的)沒有!
09/07 14:58, 22F

09/07 15:12, , 23F
這篇給你參考 http://0rz.tw/wOjZj
09/07 15:12, 23F

09/07 15:53, , 24F
有沒有人知道追焦時怎麼知道合焦了
09/07 15:53, 24F

09/07 15:53, , 25F
還有正在對哪裡對焦?
09/07 15:53, 25F

09/07 15:55, , 26F
自動選擇對焦點才有用
09/07 15:55, 26F

09/07 15:56, , 27F
還是手動選擇自動對焦點才有用?
09/07 15:56, 27F

09/07 16:15, , 28F
3我沒有6D,所以6D合焦點的問題就先跳過,至於合焦與否
09/07 16:15, 28F

09/07 16:15, , 29F
要看相機設定,人工智能伺服第一影像跟第二影像裡都選
09/07 16:15, 29F

09/07 16:15, , 30F
對焦優先,這樣就會確保合焦才釋放快門。
09/07 16:15, 30F

09/07 21:19, , 31F
任意自動對焦點選擇模式都OK的嗎?
09/07 21:19, 31F

09/07 21:20, , 32F
試了幾次都覺得沒有追焦成功
09/07 21:20, 32F

09/07 23:28, , 33F
6D建議先試指定中間點追焦!
09/07 23:28, 33F

09/08 12:14, , 34F
6D對焦速度慘
09/08 12:14, 34F

09/09 00:40, , 35F
我都手動選擇中央對焦點,然後對焦模式選ai servo
09/09 00:40, 35F

09/09 00:41, , 36F
再來就是把被攝體放在畫面中央這樣...其他點不可靠
09/09 00:41, 36F

10/19 04:29, , 37F
6D的自動追焦一定要先讓中央測光點抓到,之後可不動相機,
10/19 04:29, 37F

10/19 04:31, , 38F
只要目標沒跑出11點測光點之外,都會自己鎖定。
10/19 04:31, 38F
文章代碼(AID): #1K2_7VW5 (DSLR)
文章代碼(AID): #1K2_7VW5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