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合歡銀河 [D800 D61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楓凌小徑-Sean Lin)時間11年前 (2014/09/04 23:53), 11年前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pt.cc/mccp (第一張) 拍攝時間:2014-8/2~3 拍攝地點:合歡山小風口 使用相機:D800 D610 使用鏡頭:N14-24 T24-70 T17-35 EXIF資訊:曝光秒數 (25) 光圈 (F.4) 焦距 (14mm) ISO速度 (2500) 出圖軟體 (PS)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拜相機之賜,現在拍攝銀河並不困難(就一般的照片來說),因為ISO可用性的提高, 可以不再使用赤道儀等等其他裝備就可以拍攝銀河,因為拍攝秒數過長, 星星就會成為星跡,所以在固定的秒數內得到足夠的曝光,可用ISO就佔了很大的因素~~ 另外拍回來大概就是除噪的問題,不過也拜相機之賜,其實並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 完全就靠軟體做簡單的除噪就可以得到還不錯的成果,最後就是處理顏色的問題~~ 基本上我拍夜景都喜歡將色溫降得很低,呈現藍色的天空~~ 大致上就是如此囉~~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pt.cc/mccp 作品說明: 這次的合歡山之旅,我整整期待了兩個月,一度還很擔心會下雨, 讓我看不到人生的第一次銀河,不過幸好一直到出發前天氣都非常的好, 我們按時準備、準時集合,一同出發~~~ 不過一切都變了調,就在我們抵達清境上面的7-11後,走進午餐的餐廳, 滴滴答答的大雨開始下了起來,告訴自己應該是午後雷陣雨應該不用太擔心, 果不其然,雨停了,換起大霧。 因此,夕陽遭到大霧封鎖,雖然仍然拍到不太常見的景象, 但仍然有一點點遺憾的前往武陵紮營,風大霧大,邊煮晚餐邊覺得不妙, 這時候老爸剛好也在合歡山,來到這邊告訴我們小風口天氣很好, 而且沒有起霧,我們連忙拔營前往~~~ 最後成果真的很喜歡囉~~ -- 我熱愛棒球與攝影.... 楓凌小徑-SeanLin Photography http://elingseanlin.wix.com/seanlin http://www.facebook.com/seanelingse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73.2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846009.A.466.html

09/04 23:55, , 1F
超美der 上禮拜去遇到大雨QQ 原本想給閃光一個浪漫星空的
09/04 23:55, 1F

09/04 23:56, , 2F
不過應該叫做小風口??
09/04 23:56, 2F

09/05 00:06, , 3F
對耶 我打錯了~~立馬改正~~
09/05 00:06, 3F
※ 編輯: elingsean (114.25.73.224), 09/05/2014 00:07:05

09/05 03:54, , 4F
只能推了!
09/05 03:54, 4F

09/05 07:46, , 5F
推 天空真美
09/05 07:46, 5F

09/05 12:13, , 6F
good
09/05 12:13, 6F

09/05 15:04, , 7F
好漂亮喔
09/05 15:04, 7F

09/06 12:48, , 8F
漂亮
09/06 12:48, 8F

09/07 09:53, , 9F
呃...有14-24還要買17-35嗎?
09/07 09:53, 9F

09/07 21:37, , 10F
因為14-24不是我的阿~~XD
09/07 21:37, 10F

09/20 16:50, , 11F
好美喔!!
09/20 16:50, 11F
文章代碼(AID): #1K28hvHc (DSLR)
文章代碼(AID): #1K28hvH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