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合歡銀河 [D800 D610]
--------------------------------------------------------------------------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pt.cc/mccp (第一張)
拍攝時間:2014-8/2~3
拍攝地點:合歡山小風口
使用相機:D800 D610
使用鏡頭:N14-24 T24-70 T17-35
EXIF資訊:曝光秒數 (25)
光圈 (F.4)
焦距 (14mm)
ISO速度 (2500)
出圖軟體 (PS)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拜相機之賜,現在拍攝銀河並不困難(就一般的照片來說),因為ISO可用性的提高,
可以不再使用赤道儀等等其他裝備就可以拍攝銀河,因為拍攝秒數過長,
星星就會成為星跡,所以在固定的秒數內得到足夠的曝光,可用ISO就佔了很大的因素~~
另外拍回來大概就是除噪的問題,不過也拜相機之賜,其實並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
完全就靠軟體做簡單的除噪就可以得到還不錯的成果,最後就是處理顏色的問題~~
基本上我拍夜景都喜歡將色溫降得很低,呈現藍色的天空~~
大致上就是如此囉~~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pt.cc/mccp
作品說明:
這次的合歡山之旅,我整整期待了兩個月,一度還很擔心會下雨,
讓我看不到人生的第一次銀河,不過幸好一直到出發前天氣都非常的好,
我們按時準備、準時集合,一同出發~~~
不過一切都變了調,就在我們抵達清境上面的7-11後,走進午餐的餐廳,
滴滴答答的大雨開始下了起來,告訴自己應該是午後雷陣雨應該不用太擔心,
果不其然,雨停了,換起大霧。
因此,夕陽遭到大霧封鎖,雖然仍然拍到不太常見的景象,
但仍然有一點點遺憾的前往武陵紮營,風大霧大,邊煮晚餐邊覺得不妙,
這時候老爸剛好也在合歡山,來到這邊告訴我們小風口天氣很好,
而且沒有起霧,我們連忙拔營前往~~~
最後成果真的很喜歡囉~~
--
我熱愛棒球與攝影....
楓凌小徑-SeanLin Photography
http://elingseanlin.wix.com/seanlin
http://www.facebook.com/seanelingse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73.2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846009.A.466.html
推
09/04 23:55, , 1F
09/04 23:55, 1F
→
09/04 23:56, , 2F
09/04 23:56, 2F
→
09/05 00:06, , 3F
09/05 00:06, 3F
※ 編輯: elingsean (114.25.73.224), 09/05/2014 00:07:05
推
09/05 03:54, , 4F
09/05 03:54, 4F
推
09/05 07:46, , 5F
09/05 07:46, 5F
推
09/05 12:13, , 6F
09/05 12:13, 6F
推
09/05 15:04, , 7F
09/05 15:04, 7F
推
09/06 12:48, , 8F
09/06 12:48, 8F
→
09/07 09:53, , 9F
09/07 09:53, 9F
→
09/07 21:37, , 10F
09/07 21:37, 10F
推
09/20 16:50, , 11F
09/20 16:50, 11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