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ikon的RAW檔跟修圖程式的糾結.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若無其事)時間11年前 (2014/09/04 21:13), 11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有人別的修圖程式也是這樣的 我用silkypix用很多年了 Nikon也有幾年 但讓我很困擾的是 每換一台Nikon機身就要把silkypix的版本更新 因為新機身跑出來的RAW檔,silkypix不吃 D90換過一次 D7100又換一次 現在換新的 舊的又不吃了 所以現在就拍拍JPG檔 其他修圖程式會這樣嗎 還是別牌不會這樣 難道 新機身跑出來的RAW不能向下相容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53.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836394.A.B43.html

09/04 21:28, , 1F
哪一家都一樣,舊軟體怎麼可能認得新相機
09/04 21:28, 1F
懷念 Pentax可以用DNG 奇怪用DNG不好嗎 PDF大家都在用 DNG卻不用 ※ 編輯: LoLoLuan (61.228.153.18), 09/04/2014 21:28:52

09/04 21:34, , 2F
我cnx2賣你好了 … 欸也停止支援了?
09/04 21:34, 2F

09/04 23:41, , 3F
沒記錯的話DNG會肥上一點,PEF是無損壓縮。
09/04 23:41, 3F

09/05 01:20, , 4F
DNG很好啊 沒有原廠軟體一些奇奇怪怪的預設值~
09/05 01:20, 4F

09/05 01:21, , 5F
重點是背後有adobe這個巨獸撐腰不怕變孤兒
09/05 01:21, 5F

09/05 13:48, , 6F
換句話說就是很難做獨家功能,例如Nikon D-Lighting
09/05 13:48, 6F
文章代碼(AID): #1K26Lgj3 (DSLR)
文章代碼(AID): #1K26Lgj3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