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700D/G1X/A50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HUI)時間11年前 (2014/09/04 14:26), 11年前編輯推噓9(9012)
留言2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預 算 :3萬元以內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 品 牌 :Canon 700d / Canon G1X / Sony a5000 詳細說明: 目前手上用的是Canon G12 但是最近拍起照來 覺得G12的畫質已經漸漸不符合我所想要的了 (胃口變大了QQ) 所以就萌生了想換機的念頭 加上最近快要過生日了 想買一台新相機當作給自己的禮物 我主要都是出去玩的時候會帶相機拍遊記 平常的話很少會帶在身上 目前考慮了三台 (1) Canon 700D: 有在法雅客試用過 我第一次用單眼 覺得單眼果然就是單眼呀!!怎麼拍都好漂亮!!! 所以深深被700D給吸引,但是700D比較重 我考慮到旅行中不知道背久了會不會很累 就遲遲沒有下手@@ (2) Canon G1X: 最近討論度很高的一台高階類單眼,外型跟我目前用的G12很像 我覺得發色非常好看~~~可惜畫素比較低 讓我很猶豫呀 (3) Sony A5000: 會把這台放入名單是因為....機身有粉紅色 加上體積輕巧讓我非常喜歡~~~>///< 可是Sony家的相機發色好像都偏冷? a5000除了發色以外其他我都超滿意~! 以上3台都各自有讓我喜愛的地方 我真的非常猶豫 不知道要下手哪一台 在01和ptt 能爬的文都爬了 還是不知所云 請問大家能給我個建議嗎@@ 感謝~~!!! ------------------------------------- -- 愛情和感冒 都是不能假裝的 http://photo.xuite.net/s6091200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86.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811960.A.126.html

09/04 14:29, , 1F
100D
09/04 14:29, 1F

09/04 15:16, , 2F
女生嗎? 100D+1 白色..我是男生我都想買白100D當隨身機了
09/04 15:16, 2F

09/04 15:19, , 3F
100D 18-55KIT組 再買一管55-250 再一顆50 1.8 or 40 stm
09/04 15:19, 3F

09/04 15:19, , 4F
小三元達成~~三萬內處理完畢還剩好幾張..
09/04 15:19, 4F
100D我之前有考慮過~可是它沒有翻轉螢幕>_< 雖然我不常拿相機自拍 可是還是有時候會需要使用到~所以就放棄100D了@@ ※ 編輯: s60912001 (122.116.86.27), 09/04/2014 15:37:36

09/04 18:18, , 5F
建議妳,能借到單眼的話,就先借一台,帶出去幾次試試
09/04 18:18, 5F

09/04 21:31, , 6F
G1X 我也很喜歡但就卡在沒有美顏模式,他的人像模式
09/04 21:31, 6F

09/04 21:31, , 7F
沒什麼修修臉的效果
09/04 21:31, 7F

09/04 21:32, , 8F
另外借問 50mm F1.8 堪用嗎?我覺得 50mm 實在不夠廣
09/04 21:32, 8F

09/04 21:33, , 9F
,實用程度侷限在很小的地方
09/04 21:33, 9F

09/05 01:41, , 10F
50mm在apsc上拍物品人像都很好用..
09/05 01:41, 10F

09/05 10:03, , 11F
相對於50 1.8 其實我比較推40 stm 因為50那顆
09/05 10:03, 11F

09/05 10:03, , 12F
第一 對焦實在是顆顆... 第二畫質全開很軟...要縮個兩級
09/05 10:03, 12F

09/05 10:04, , 13F
縮個兩級那就跟跟40stm差不多啦~~40的成像不會輸50 F1.8
09/05 10:04, 13F

09/05 10:07, , 14F
http://tinyurl.com/os67vse 50mm F1.8 vs 40mm F2.8
09/05 10:07, 14F

09/05 10:09, , 15F
http://tinyurl.com/o4x8luj F2.8 中央一樣.邊緣40贏超多
09/05 10:09, 15F

09/05 10:12, , 16F
50mm到5.6 都還贏不過40mm 光圈全開..另外50如果要拍食物
09/05 10:12, 16F

09/05 10:12, , 17F
基本上都退到快站起來了XDDDD 但也不至於說無法使用啦
09/05 10:12, 17F

09/05 10:13, , 18F
室內半身照50這個焦段倒是還ok
09/05 10:13, 18F

09/05 17:59, , 19F
SONY A5100,之後上16-70ZA,女生不建議DSLR,除非你
09/05 17:59, 19F

09/05 17:59, , 20F
想健身
09/05 17:59, 20F

09/09 22:45, , 21F
選A5100吧 畫質及功能都不錯 http://imur1.net/09uw
09/09 22:45, 21F
文章代碼(AID): #1K20Nu4c (DSLR)
文章代碼(AID): #1K20Nu4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