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推薦入門級SonyE接環大光圈人像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Ko)時間11年前 (2014/09/03 21:32), 11年前編輯推噓17(17014)
留言3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距離上次玩單眼大概已經是十年前了, 最近入手了A5100,除原本KIT外, 因預算考量想要再買一隻入門級(價格低一點)的大光圈定焦人像鏡, 主要想先嘗試拍一些散景,但對Sony的鏡頭群完全不熟。 爬了文有人推薦Sigma 30mm F2.8 這隻,價格與成像似乎都不錯 但我希望光圈能夠再大一點的, 希望光圈在2.0以上50MM以下定焦鏡 我知道Sony 自己有出一隻 SEL50F18(50mm F1.8) 請教版上先進,有沒有其他副廠定焦鏡可以推薦(希望價格可以比SEL50F18便宜點)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08.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751161.A.9E1.html

09/03 21:34, , 1F
sigma似乎有60 F2.8的?
09/03 21:34, 1F
這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都是F2.8 但從我文中看的那隻30mm變成60mm,應該可以營造出比較淺的景深 價格剛剛去查了也差不多,感謝版主推薦。

09/03 21:37, , 2F
ZEISS TOUIT 32mm f1.8 for E-mount
09/03 21:37, 2F
這好像有點貴...

09/03 21:37, , 3F
中一光學 0.95? 要便宜 試著轉老鏡看看
09/03 21:37, 3F

09/03 21:37, , 4F
50mm 1.4老鏡都不貴
09/03 21:37, 4F
中一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太久沒接觸了真的孤陋寡聞了 我原本也是想說找老鏡但後來研究好久才驚覺Sony還有分E接環和A接環 A接環的確比較便宜,但一個轉接就要近萬元還徒增重量 所以老鏡這條好像不通,不知道是否我理解錯誤還是有其他方式 ※ 編輯: AlexKo (59.127.108.17), 09/03/2014 21:48:02

09/03 21:46, , 5F
50F18還不夠便宜? 那買一顆八羽怪好了
09/03 21:46, 5F

09/03 21:50, , 6F
要比50 1.8便宜又要散景..你找老鏡算了
09/03 21:50, 6F
財力有限真的很汗顏 請見諒,還是謝謝提供建議 ※ 編輯: AlexKo (59.127.108.17), 09/03/2014 21:54:12

09/03 21:57, , 7F
轉接環不是只有A轉E啦! 還有NIKON F轉E阿
09/03 21:57, 7F
感謝指引一條明路! 查了下F轉E好像非常便宜,只要千元左右 對Nikon這種老字號鏡頭群來說 50mm這麼成熟的焦段也幾乎兩三千就有了 果然自己做了功課好幾天不如開口問,再次謝謝! ※ 編輯: AlexKo (59.127.108.17), 09/03/2014 22:02:25

09/03 22:02, , 8F
自動鏡還有比50.8便宜的?
09/03 22:02, 8F

09/03 22:21, , 9F
也可考慮FD轉E接環
09/03 22:21, 9F

09/03 22:55, , 10F
sal 5018只要五千是不貴 但sel5018貴兩倍以上…
09/03 22:55, 10F

09/03 22:57, , 11F
事實上e環沒有高cp值的鏡頭,甚至沒有平價鏡頭一直是很讓人
09/03 22:57, 11F

09/03 22:57, , 12F
詬病的吶
09/03 22:57, 12F

09/03 23:29, , 14F
所以看來你只有原廠501.8或是simga30 2.8(6k$)這兩隻可選
09/03 23:29, 14F

09/03 23:32, , 15F
我是覺得要玩轉接環的話就犧牲了E環機的輕便..
09/03 23:32, 15F

09/03 23:32, , 16F
應該是設計給本來持有大量N/C家境頭的人才會去買轉環
09/03 23:32, 16F

09/03 23:33, , 17F
特別為了某個便宜鏡頭跑去買轉環有點本末倒置..
09/03 23:33, 17F

09/03 23:43, , 18F
sigma光圈小歸小 但不用縮光圈就很銳利
09/03 23:43, 18F

09/03 23:44, , 19F
E環CP好鏡沒多少選擇
09/03 23:44, 19F

09/04 00:01, , 20F
50F1.8二手在6K認真找就有 不然就是EA2+35F1.8了
09/04 00:01, 20F

09/04 00:14, , 21F
呃... 老鏡都是手動 50mm 1.4 1.8不到五千就能擁有
09/04 00:14, 21F

09/04 00:14, , 22F
打上關鍵字找鏡頭 然後再找個對應的轉接環 總共不到5k
09/04 00:14, 22F

09/04 00:15, , 23F
套一句網路遊戲老話 怕麻煩(對焦)就花錢 沒錢就花時間
09/04 00:15, 23F

09/04 00:15, , 24F
老鏡慢拍嘛~ 版上有版友在賣Takumar 50mm f1.4 3k
09/04 00:15, 24F

09/04 00:22, , 25F
C-mount cctv 33/1.6 只要一千多品質不錯光圈又大不考
09/04 00:22, 25F

09/04 00:22, , 26F
慮嘛
09/04 00:22, 26F

09/04 06:31, , 27F
二手canon 50 f1.8+轉接環不到4千+你那台有峰值對焦
09/04 06:31, 27F

09/04 07:45, , 28F
同樓上上 若可以接受手動 真心推33/1.6 一千多解決
09/04 07:45, 28F

09/04 10:40, , 29F
cctv今年有一款apsc用的25mm f1.4 有人聽過嗎?
09/04 10:40, 29F

09/04 22:43, , 30F
找找看minolta老鏡
09/04 22:43, 30F

09/17 03:01, , 31F
minolta如果遇到有人拋售還蠻便宜的
09/17 03:01, 31F
文章代碼(AID): #1K1nXvdX (DSLR)
文章代碼(AID): #1K1nXvd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