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水花飛濺的拍攝手法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ぬこおおおお)時間11年前 (2014/08/30 19:27),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ppt.cc/k3tl http://ppt.cc/5wvj 常常看到很多婚紗都是在小雨中拍,但像是雨勢比較大的情況要怎麼拍呢 想問一下是先測光再到雨中快速拍幾張然後馬上撤嗎,新人淋雨都是預期中的範圍嗎? 還是這些照片都是放在行程最後再拍呢? http://ppt.cc/81Sh 還有想請教一下像這種地上濺起水花的拍攝技巧,我有看過是有助手在旁拿棍棒劃起 地上的積水這種手法,像這樣拍的話就會需要裝防水設備嗎。 這張照片我有點看不出地上的水花有幾成是用PS,感覺只有最前面的水花是P的 但地上的水花又看不太出來是怎麼弄的... 還麻煩有拍攝過這種照片的大大分享一下經驗,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154.1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398079.A.224.html

08/30 19:29, , 1F
高速快門搭閃燈
08/30 19:29, 1F

08/30 19:33, , 2F
我知道是高速快門+多燈/濾色片/柔光設備
08/30 19:33, 2F

08/30 19:34, , 3F
不過我想問的是弄水花的技巧跟拍攝的注意事項
08/30 19:34, 3F

08/30 20:34, , 4F
低環境光的話 應該不用高速同步
08/30 20:34, 4F

08/31 04:49, , 5F
第三張的水花好強大... A_A
08/31 04:49, 5F

08/31 04:50, , 6F
看形狀,像是MD往水裡甩了根棍子?
08/31 04:50, 6F

08/31 19:09, , 7F
閃燈定影可以加色片這樣拍起來會更有FU
08/31 19:09, 7F
文章代碼(AID): #1K0RK_8a (DSLR)
文章代碼(AID): #1K0RK_8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