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偏光鏡 CPL選擇和推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ice)時間12年前 (2014/08/21 23:35), 12年前編輯推噓12(1204)
留言1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好 目前有TOKINA T124 口徑77 還有TAMRON 24-70 口徑82 兩顆都有MARUMI DHG的保護鏡 現在想買CPL 想請問原本有保護鏡的情況下 在買82轉77轉接鏡接上 這樣T124會有暗角嗎? 如果保護鏡拆掉直接接轉接環這樣還會有暗角嗎? 還請有經驗的大大分享一下心得和推薦一下薄框CPL 預算大概4500含轉接環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45.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635348.A.216.html

08/22 01:30, , 1F
遮光罩 表示
08/22 01:30, 1F

08/22 01:48, , 2F
ZETA 只有讚
08/22 01:48, 2F

08/22 02:07, , 3F
也推Zeta
08/22 02:07, 3F

08/22 03:08, , 4F
Stc不錯
08/22 03:08, 4F

08/22 03:08, , 5F
Zeta有用過效果佳,但不好擦
08/22 03:08, 5F

08/22 07:27, , 6F
zeta擦到會生氣
08/22 07:27, 6F

08/22 08:41, , 7F
08/22 08:41, 7F

08/22 10:44, , 8F
自從exus上市後 只推exus
08/22 10:44, 8F

08/22 13:41, , 9F
推 exus
08/22 13:41, 9F

08/22 13:45, , 10F
你T124是接在APSC還是FF上?後者的話會有暗角吧
08/22 13:45, 10F

08/22 13:46, , 11F
因為是看你有tamron 24-70是FF的鏡頭就是
08/22 13:46, 11F

08/22 19:17, , 12F
我習慣不同口徑的都買一片
08/22 19:17, 12F

08/22 23:13, , 13F
買最大口徑,其他用轉接環
08/22 23:13, 13F

08/23 00:12, , 14F
我也是這麼做...直到我發現轉接後沒有鏡頭蓋....
08/23 00:12, 14F

08/23 00:42, , 15F
就再買一個鏡頭蓋。
08/23 00:42, 15F

08/23 08:31, , 16F
EXUS應該是目前最高階了,超過B+W KSM
08/23 08:31, 16F
謝謝各位 我目前是D90配T124 T24-70是等著搭之後D750 我問了店家 店家說廣角82轉77會有暗角 且廣角買薄框也不能裝保護鏡 不然一樣會有暗角 另外請教廣角減光鏡跟CPL一樣也是要買薄框且要拆保護鏡才不會有暗角嗎? EXUS超出我預算太多啦 之後看有沒有朋友有去日本幫我代購(差了快2000) 那篇評測之前爬文有看到 感謝Nc大 ※ 編輯: ice7452 (118.167.244.64), 08/23/2014 10:50:30
文章代碼(AID): #1JzX7K8M (DSLR)
文章代碼(AID): #1JzX7K8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