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rx1r/a6000/a7猶豫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ichael)時間12年前 (2014/08/21 23:28), 12年前編輯推噓27(27054)
留言8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50000~60000 用 途 :主要拍風景 夜景與人像 我蠻常開車跑山的(不過先說我不飆車XDD 所以常常看到風景就想拍>< DSLR又過於大台 不方便攜帶= =(目標是能塞在手套箱中 現在很猶豫要買下列幾台 品 牌 :以下全部水貨價 (1)rx1r =62400 (2)a6000L+sel24f18z=44500 (3)a7+SEL35F28Z =58200 詳細說明:rx1r優點是輕便好攜帶 畫質很棒 小小機身塞全幅根本神奇 a6000的話是對焦速度快 拍追焦方便 加上24mm菜頭畫質也蠻不錯的 a7的話就全幅 然後夜拍似乎畫質佳 現在是在想說rx1r夜拍是不是會不太夠 而且不能換鏡頭......可玩性少點 還有沒有wifi傳輸.......... a6k 是apsc 夜拍好像沒有全幅的好 a7鏡頭群又貴又少 然後連拍跟對焦也沒a6k快是我考慮的點 而且又相對大台.. 各位認為哪個是最佳解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21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634917.A.9FD.html

08/21 23:35, , 1F
選rx1r 夜拍強啊怎會弱呢
08/21 23:35, 1F

08/21 23:49, , 2F
不是有一台a5100 要準備出場??
08/21 23:49, 2F
※ 編輯: michaely0616 (118.167.212.50), 08/21/2014 23:56:28

08/22 00:08, , 3F
a7+ 35 f2.8 zeiss 好帶全幅又可換錢 和rx1r大小沒差多少
08/22 00:08, 3F

08/22 00:21, , 4F
如果已經有5d3和三元鏡,想再找一台隨身機呢?有時後快
08/22 00:21, 4F

08/22 00:22, , 5F
閃型的旅行,或是想安排當地慢跑,不想帶5D3出去
08/22 00:22, 5F

08/22 00:23, , 6F
RX1r很像早期一機一鏡(定焦)打天下的完全體,畫質體積蠻威的!
08/22 00:23, 6F

08/22 00:25, , 7F
rx100m3, rx1r, a7r/s加定焦鏡,哪個適合?好難選,囧
08/22 00:25, 7F

08/22 00:26, , 8F
(對不起借您的發文問一下)
08/22 00:26, 8F

08/22 00:32, , 9F
跟樓上一樣的想法~有5D3但也想一台小體積的隨身機@@
08/22 00:32, 9F

08/22 00:38, , 10F
gr不考慮嗎
08/22 00:38, 10F

08/22 00:43, , 11F
考慮Rx1r是因為小體積全幅真的很吸引我>< gr就...
08/22 00:43, 11F

08/22 00:45, , 12F
我回樓上的XD 你預算夠就rx1不用省
08/22 00:45, 12F

08/22 00:47, , 13F
我,也是用了全幅機後,就有迷思了......囧
08/22 00:47, 13F

08/22 00:49, , 14F
預算是沒太大問題,當然殺雞焉用牛刀的話,GR 和 rx也
08/22 00:49, 14F

08/22 00:49, , 15F
都在守備範圍
08/22 00:49, 15F

08/22 00:50, , 16F
沒預算問題,但能省則省也不錯
08/22 00:50, 16F

08/22 01:02, , 17F
專門外拍就帶最重的裝備,文青街拍GR、RX1r,國內外旅遊RX100.
08/22 01:02, 17F

08/22 01:04, , 18F
New大選rx1r有啥勝出理由嗎?再推我一把吧XD
08/22 01:04, 18F

08/22 01:07, , 19F
一機一鏡RX1R 超級炫耀品
08/22 01:07, 19F

08/22 01:11, , 20F
RX1R不好吧 不是有曲面感光元件的RX1系列要發表了?
08/22 01:11, 20F

08/22 01:18, , 21F
rx1r 暗處對焦有點慢 鏡頭變形控制沒fe35好
08/22 01:18, 21F

08/22 01:19, , 22F
不過跟A7+fe35比的話我會選RX1R
08/22 01:19, 22F

08/22 01:43, , 23F
這些組合拍風景,恐怕不夠廣,a7至今還沒有廣角鏡,a6
08/22 01:43, 23F

08/22 01:43, , 24F
000倒是有10-18
08/22 01:43, 24F

08/22 02:22, , 25F
成像銳利 鏡間快門 可安增高鈕 usb充電 放大率堪用
08/22 02:22, 25F

08/22 02:27, , 26F
外型美觀 輕便好帶
08/22 02:27, 26F

08/22 03:27, , 27F
話說rx1跟rx1r的價差有值得嗎
08/22 03:27, 27F

08/22 07:13, , 28F
Penny大rx2似乎是明年才發表 等到水貨出了可能一年
08/22 07:13, 28F

08/22 07:13, , 29F
後了吧... 現在買1r應該是好時機?
08/22 07:13, 29F

08/22 07:14, , 30F
Armani大 如果要再廣拍人像是不是就不ok了呀?><
08/22 07:14, 30F

08/22 07:22, , 31F
現在大家好像都推rx1r 我的荷包阿啊啊 又突然開始想
08/22 07:22, 31F

08/22 07:22, , 32F
這麼貴又不能換鏡值不值XDD
08/22 07:22, 32F

08/22 08:56, , 33F
新機永遠在出 有拍照需求就是購機好時機 蔡司35F2
08/22 08:56, 33F

08/22 08:56, , 34F
就是目前sony端出來的頂規 可換鏡再買也就這樣 以一
08/22 08:56, 34F

08/22 08:56, , 35F
機一鏡來看水貨6萬多配出35F2+FF已在業界水準之上 NC
08/22 08:56, 35F

08/22 08:56, , 36F
兩家同價格無同級選擇
08/22 08:56, 36F

08/22 09:00, , 37F
你要想一下你的目標到底是放得下手套箱還是能換鏡再背
08/22 09:00, 37F

08/22 09:00, , 38F
一堆鏡頭出門裝包包裡也可以接受
08/22 09:00, 38F
New大 所以如果能接受帶其他一兩支鏡頭出門的話 最推哪種配法呢??

08/22 10:06, , 39F
不過同一個小包包應該只能再塞一顆鏡頭><
08/22 10:06, 39F

08/22 10:07, , 40F
目標還是塞手套相拉 試過a6k+sel24是塞的下的
08/22 10:07, 40F

08/22 10:07, , 41F
(第一句被吃掉= =
08/22 10:07, 41F

08/22 10:12, , 42F
所以以一機一鏡這樣的配法 畫質是rx1r>a7=a6k嗎?
08/22 10:12, 42F

08/22 10:48, , 43F
RX1/RX1R 以全幅+35/F2可自動對焦的規格, 還沒對手吧
08/22 10:48, 43F

08/22 10:49, , 44F
更別提體積重量大勝, 買了RX1, 根本很少用DSLR
08/22 10:49, 44F

08/22 10:56, , 45F
RX1R畫質>A7+FE35
08/22 10:56, 45F
大家幾乎都排除a6k了>< 目前是覺得a7速度好像有些慢拉= = 然後鏡頭數又少 買下去小朋友也會一直流出去XDDD a7+fe35畫質跟a6k加sel24比起來會更好嗎??


08/22 12:14, , 47F
聽朋友說,因為A6000單機身價格低所以CP值比較高壞掉也不心疼
08/22 12:14, 47F

08/22 12:15, , 48F
RX1下一代說不定會出個更快的對焦、防水機身、曲面感光XDDDD
08/22 12:15, 48F
117大.....rx2要等到明年以後呀..... 水貨進來降價大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底了吧QQ 直接無法考慮~~ a6000 kit+sel24f18z加上我想買的nikonXporter包(6.3K)加上濾鏡記憶卡大概是55600 是最合我預算的XD 可是....看到rx1r心又在搖擺了XD BTW rx1r+濾鏡記憶卡相機包大概就要71450 硬生生貴了一萬六阿QQ ※ 編輯: michaely0616 (106.107.126.128), 08/22/2014 12:28:37

08/22 12:22, , 49F
rx1
08/22 12:22, 49F
B大是指rx1還rx1r?? ※ 編輯: michaely0616 (106.107.126.128), 08/22/2014 12:30:22 ※ 編輯: michaely0616 (106.107.126.128), 08/22/2014 12:40:25 ※ 編輯: michaely0616 (106.107.126.128), 08/22/2014 12:47:19

08/22 12:52, , 50F
原則上應該要在預算內做事 不要硬捏
08/22 12:52, 50F
收到!!看到rx1r的價格有點被電到XDD 不過真的會捏到小爆XD 所以還是建議買a6k就好嗎? ※ 編輯: michaely0616 (106.107.126.128), 08/22/2014 13:09:28

08/22 13:05, , 51F
九月不是有個Photokina展 說不定會公布RX1後續機
08/22 13:05, 51F

08/22 13:10, , 52F
117大 我去查外國的消息都說發售最快也在明年初><
08/22 13:10, 52F

08/22 13:11, , 53F
RX1跟RX1r只差有沒有低通濾鏡,想找二手RX1都找不到QQ太搶手
08/22 13:11, 53F

08/22 13:12, , 54F
QQ 對個人而言的預算,我寧可等A7s降價 再投入全幅世界
08/22 13:12, 54F

08/22 13:14, , 55F
RX1二手找不到不是太搶手,而是買第一手的人買太貴捨不得割肉
08/22 13:14, 55F

08/22 13:15, , 56F
QQ DC_Sales總是會看到日文RX1賣四萬瞬間被訂走XDDD
08/22 13:15, 56F

08/22 13:17, , 57F
現在主要是在想要不要停在apsc 還是一次捏爆然後上
08/22 13:17, 57F

08/22 13:18, , 58F
rx1r比較好>< 雖然真得很貴@@ a6k下去就會是買個
08/22 13:18, 58F

08/22 13:19, , 59F
兩三顆鏡頭玩玩了 以我風景(山)+人像這樣會不會較適
08/22 13:19, 59F

08/22 13:19, , 60F
08/22 13:19, 60F
另外再問一下 a6k的話 買kit+sel24f18z(44500) 還是單機身配菜頭雙鏡組(55200)比較好呀?? 怕中間有間層 然後sel24又是畫質色彩最好的>< ※ 編輯: michaely0616 (106.107.126.128), 08/22/2014 13:23:16

08/22 13:25, , 61F
突然想到板上有A6000討論串你可以參考一下XD
08/22 13:25, 61F

08/22 18:15, , 62F
RX1現在服役中 拍出來讓你不會覺得是DC 非常不可思議
08/22 18:15, 62F

08/22 18:37, , 63F
為何你3的焦段明顯跟前兩者不同 你到底想拍啥
08/22 18:37, 63F

08/22 21:31, , 64F
Rx1系列真的好用,畫質好又輕便,要不是沒錢換A7r和
08/22 21:31, 64F

08/22 21:31, , 65F
小三元我會留著當隨身機
08/22 21:31, 65F

08/22 23:38, , 66F
拍謝 三是我搞錯XD 應該要用35mm 修改中~
08/22 23:38, 66F
※ 編輯: michaely0616 (118.167.212.50), 08/23/2014 00:09:26

08/22 23:41, , 67F
A7搭配2470/4 和55/1.8 一整個超強XD
08/22 23:41, 67F

08/23 11:05, , 68F
再加上心目中強大的相位對焦…太夢幻了
08/23 11:05, 68F

08/24 00:51, , 69F
索尼本位主義
08/24 00:51, 69F

08/24 01:35, , 70F
RX1(R)都可 畫質超棒沒話說 就亮度不夠會容易拉風箱這樣
08/24 01:35, 70F

08/24 22:43, , 71F
若不需換鏡..當然是RX1(R)..缺點除了樓上講的..還有就是
08/24 22:43, 71F

08/24 22:44, , 72F
沒有軟體可下載..無wifi..原廠電池大概拍不到兩百張..
08/24 22:44, 72F

08/24 22:45, , 73F
不過我是有第二顆電池加原廠充電套件..沒電就用行動電源
08/24 22:45, 73F

08/24 22:46, , 74F
直接放包裡充..兩顆這樣輪替用..
08/24 22:46, 74F

08/24 22:47, , 75F
不用想東想西(換其他鏡頭)也是好處之一啦..不過我有買那
08/24 22:47, 75F

08/24 22:48, , 76F
原廠的魚眼轉接鏡..冏
08/24 22:48, 76F

08/24 23:45, , 77F
之前我帶Rx1輕裝一日遊或是吃喜酒都是三顆電池為標
08/24 23:45, 77F

08/24 23:45, , 78F
配,出國或是遠門都是五顆,電池算是消耗品多備幾
08/24 23:45, 78F

08/24 23:45, , 79F
個比較好
08/24 23:45, 79F
G大沒有軟體可下載是指軟體更新嗎??>< 無wifi我是想用無線讀卡機解決 畢竟現場要上傳的照片也不會多XD 電池的問題看來只能多買一顆放車上充了....... maki大這麼多顆.......是一天拍到幾張記憶卡阿?XD ※ 編輯: michaely0616 (111.249.157.7), 08/25/2014 09:15:46

08/25 22:48, , 80F
RX1(R) 確實上市後都沒有軟體更新 XD 不過我指的是app
08/25 22:48, 80F

08/25 22:56, , 81F
Wifi 我是用 Flashair,後來我覺得用 OTG 接手機比較快XD
08/25 22:56, 81F
喔喔app呀 收到! OTG有辦法接iphone嗎??? ※ 編輯: michaely0616 (111.249.163.167), 08/26/2014 10:03:05
文章代碼(AID): #1JzX0bdz (DSLR)
文章代碼(AID): #1JzX0bdz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