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Olympus 9mm魚眼可以配GF1機身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yahan)時間12年前 (2014/08/10 10:39), 12年前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感謝各位大大耐心指導,我沒注意到這顆鏡頭可調整對焦 只是並非一般對焦環設計,而是在鏡頭前方有設計可做三段式調整 現在已經可以拍照,迫不及待想帶出門了~ http://ppt.cc/JDZd -- 謝謝各位大大,原來是要開無鏡頭拍攝,已經可以用了,但是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 我知道這顆鏡頭無法對焦,是以泛焦的方式進行拍攝 我試拍一張後覺得相當模糊,請問有大大可以解惑嗎? http://ppt.cc/eAKS 謝謝。 -- 手上的GF1用了蠻多年了,前陣子添了一顆Olympus 9mm f8.0魚眼鏡頭 但是裝上GF1後一直不能使用,相機出現"レンスの裝著をご確認ください" 的字樣,大概是說沒有抓到鏡頭資訊。 有Google過了,但是由於這顆鏡頭很少人用,好像也沒看過有搭配panasonic機身的 想請問有人知道panasonic機身是否無法使用這顆鏡頭?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9.160.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638348.A.4C3.html

08/10 10:45, , 1F
是不是要開無鏡頭拍攝?
08/10 10:45, 1F

08/10 10:49, , 2F
原廠好像說他是配件不是鏡頭 等於是有成像功能的鏡頭蓋
08/10 10:49, 2F

08/10 11:13, , 3F
GX1使用正常
08/10 11:13, 3F
※ 編輯: imyahan (124.9.160.172), 08/10/2014 11:40:46

08/10 11:42, , 4F
這顆不是真正的鏡頭 成像不會好到哪去 請當lomo拍..
08/10 11:42, 4F

08/10 11:47, , 5F
轉到底有再轉回一點點嗎
08/10 11:47, 5F

08/10 11:48, , 6F
另外像樓上說的 這顆構造應該還是有對焦調整 試過了嗎
08/10 11:48, 6F
※ 編輯: imyahan (124.9.160.172), 08/10/2014 12:16:32

08/11 17:52, , 7F
http://tinyurl.com/lko6frp 下緣有一個撥桿
08/11 17:52, 7F

08/15 01:59, , 8F
有在別的網站看過用P家相機拍過,畫面很正常
08/15 01:59, 8F
文章代碼(AID): #1JvjjCJ3 (DSLR)
文章代碼(AID): #1JvjjCJ3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