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新手入門D5300/A6000/G1X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杜)時間12年前 (2014/08/04 10:20), 12年前編輯推噓21(21020)
留言41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在版上發文...好緊張 預 算 :25000(可小爆) 用 途 :旅遊/風景(山景,海邊,花,隨地拍)/食物/寵物(貓) 品 牌 :無品牌迷思 周 邊 :呢...純新手上路,夜拍腳架之後是一定會添購的  超新手上路,對攝影這塊真的想要踏入很久了Q_Q 其實一開始是鎖定RX100 M3,但是越看到後來發現越來越大坑。 看了G1X MARKII後又看到A6000然後又被推坑D5300這讓我頭有點痛阿!  買了相機之後就沒有宅在家的理由(笑)可能常常會被家人拖出去拍照 考量到A6000充電很方便對焦大家又稱讚的情況下其實一度是打定是要噴下去 A6000,可是被一句你這預算可以D5300呀!然後又再度腦袋轉圈圈!  之前拿過的經驗就是朋友借的D5200有稍為小玩過一下,真的回不去了XD 不過考量到之後可能會擴充/常出去隨手拍的情形之下或許G1X/A6000真的就 比較方便囉?  現在都會無聊到哪裡都會拿手機拍照,想說那麼喜歡就買台相機讓自己玩得夠! 這幾天爬了很多文章到現在發文其實還蠻緊張的,就先麻煩大家給我意見了。 先感謝大家QQ --

02/12 19:45,
告訴你這麼緣由好了
02/12 19:45

02/12 19:46,
ForGG跟Sen打比賽,剛好是外國的中文主播賓哥在轉播
02/12 19:46

02/12 19:46,
在Game2賓哥報的非常熱血 因為四哥打得很強勢
02/12 19:46

02/12 19:47,
最後被Sen精彩守住,賓哥就非常機動的說
02/12 19:47

02/12 19:47,
佛雞雞要打雞雞辣!打機機辣!!!!!!!
02/12 19:47

02/12 19:48,
因為口音問題 就很像佛機機大雞雞辣!!!!
02/12 19: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04.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118838.A.C63.html ※ 編輯: monemama1979 (180.218.204.26), 08/04/2014 10:24:08 ※ 編輯: monemama1979 (180.218.204.26), 08/04/2014 10:26:31

08/04 10:27, , 1F
A6000
08/04 10:27, 1F

08/04 10:33, , 2F
d5300不錯但它的體積和重量要考慮
08/04 10:33, 2F

08/04 10:35, , 3F
你有要隨時帶著相機嗎?
08/04 10:35, 3F

08/04 10:37, , 4F
出門應該都會帶,考量到將來擴充RX100就先忍痛移除
08/04 10:37, 4F

08/04 10:38, , 5F
我也類似,想要能換鏡,但想要隨身攜帶
08/04 10:38, 5F

08/04 10:38, , 6F
所以我現在頭真的很大XDD 煩惱到快睡不著覺
08/04 10:38, 6F

08/04 10:39, , 7F
一開始是考慮A5000/6000, 後來選了GM1
08/04 10:39, 7F

08/04 10:40, , 8F
我是想要隨時可以拿出來拍,想手機一樣。
08/04 10:40, 8F

08/04 10:41, , 9F
不過我覺得你可以接受的體積比我大
08/04 10:41, 9F

08/04 10:42, , 10F
A6000好像更適合你
08/04 10:42, 10F

08/04 10:45, , 11F
所以我目前A6000/D5300非常天人交戰 囧rz
08/04 10:45, 11F

08/04 10:49, , 12F
A6000
08/04 10:49, 12F

08/04 10:50, , 13F
你如果能常帶D5300出門就上吧!
08/04 10:50, 13F

08/04 12:52, , 14F
假如你有特定喜歡NIKON哪幾顆鏡頭,或是要掛在脖子作裝飾,
08/04 12:52, 14F

08/04 12:52, , 15F
就選D5300,不然A6000沒甚麼好挑剔的
08/04 12:52, 15F

08/04 13:10, , 16F
推A6000 環島兩個禮拜都靠它
08/04 13:10, 16F

08/04 13:30, , 17F
我整套尼控 我推A6000 XD
08/04 13:30, 17F

08/04 13:30, , 18F
不是尼控不好 而是無反APSC A6000無敵
08/04 13:30, 18F

08/04 13:39, , 19F
輕量化對攜帶意願真的有差,但sony鏡頭要考量一下...
08/04 13:39, 19F

08/04 14:30, , 20F
A6000+1
08/04 14:30, 20F

08/04 14:31, , 21F
A6000好用推 銀色機很有質感
08/04 14:31, 21F

08/04 14:36, , 22F
可是會考慮D5300就是拿起來比較有Fu,a6000造型就不專業
08/04 14:36, 22F

08/04 14:51, , 23F
a6000歪星科技不拿嗎?
08/04 14:51, 23F

08/04 15:10, , 24F
經過最後決定 還是選擇5300
08/04 15:10, 24F

08/04 15:11, , 25F
真的很謝謝大家!!
08/04 15:11, 25F

08/04 15:12, , 26F
08/04 15:12, 26F

08/04 15:22, , 27F
A6000: QwQ
08/04 15:22, 27F

08/04 15:23, , 28F
http://0rz.tw/KseN5 派出美女代言也來不及了QQ
08/04 15:23, 28F

08/04 15:33, , 29F
高cp選擇Pentax k-50
08/04 15:33, 29F

08/04 15:58, , 30F
這…XDDDDD
08/04 15:58, 30F

08/04 18:07, , 31F
決定好就好~~不管去那都帶著他,這樣拍照機會就多了
08/04 18:07, 31F

08/04 18:08, , 32F
不過看到D5300 @@ , 還是用我的A6000吧
08/04 18:08, 32F

08/04 21:09, , 33F
買rx100你不會被家人拖出門,家人只會跟你借相機…
08/04 21:09, 33F

08/04 21:24, , 34F
可能想到花錢沒買到五稜鏡就覺得不划算吧QQ
08/04 21:24, 34F

08/04 21:44, , 35F
樓上說得是啊
08/04 21:44, 35F

08/04 21:57, , 36F
五稜鏡要D7K系列才有
08/04 21:57, 36F

08/05 01:26, , 37F
決定了5300就好好拍吧,喜歡自己選擇的最重要。
08/05 01:26, 37F

08/05 01:31, , 38F
D5K是五面鏡。
08/05 01:31, 38F

08/05 09:11, , 39F
五面鏡很暗
08/05 09:11, 39F

08/06 05:09, , 40F
我買了配18-140mm 愉快使用中再次謝謝大家!!
08/06 05:09, 40F

08/07 00:13, , 41F
+1...練習中
08/07 00:13, 41F
文章代碼(AID): #1JtktsnZ (DSLR)
文章代碼(AID): #1JtktsnZ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