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610顯示螢幕亮度調整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深信不疑)時間12年前 (2014/08/04 07:52), 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入手全片FF,D610問題有點多,哈… 玩了幾天發現機身的顯示螢幕會影響我曝光補償耶,各位大大的營幕都設定在?自動?+1? 或-1目前核對電腦營幕,我調整在-1.各位大大呢?怎麼才是正常曝光顯示?發覺原廠設定 至0有點亮。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5.49.1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109961.A.CE7.html

08/04 10:01, , 1F
其實我都設最暗 習慣看直方圖確認曝光就好
08/04 10:01, 1F

08/04 11:09, , 2F
選擇螢幕亮度的地方有個灰階圖,參考灰階圖做調整
08/04 11:09, 2F

08/04 11:10, , 3F
在那個場地下,調整至白色接近全白,基本原則遇亮越亮
08/04 11:10, 3F

08/04 11:11, , 4F
螢幕亮度沒有辦法一體適用,不是永遠-1就是正確的
08/04 11:11, 4F

08/04 11:19, , 5F
雞身螢幕亮度會影響曝光補償???真的假的????
08/04 11:19, 5F

08/04 11:20, , 6F
應該只是因為螢幕亮度造成的錯覺吧,不然會影響也太扯 :s
08/04 11:20, 6F

08/04 11:24, , 7F
的確是會有讓人誤判的可能,這不是開玩笑
08/04 11:24, 7F

08/04 11:24, , 8F
如果調的不夠亮,就會以為拍得太暗,所以增加曝光補償
08/04 11:24, 8F

08/04 11:25, , 9F
回到家一看,就會發覺拍得太亮。反之,調得太亮就容易
08/04 11:25, 9F

08/04 11:25, , 10F
拍出Under的照片。Y
08/04 11:25, 10F

08/04 11:26, , 11F
所以在大太陽下,如果盲目相信螢幕,就會拍出OVER的照片
08/04 11:26, 11F

08/04 11:26, , 12F
不過也不是說一定啦,如果拍完後有參考直方圖,就比較好
08/04 11:26, 12F

08/04 11:28, , 13F
哦哦,那應該是我理解錯誤,是因為螢幕亮度造成誤判
08/04 11:28, 13F

08/04 11:29, , 14F
我以為是同樣場景下,不同螢幕亮度調曝光補償造成曝光不一樣
08/04 11:29, 14F

08/04 11:30, , 15F
通常我是拍raw檔,看亮部沒過曝太嚴重就好了,回家再調
08/04 11:30, 15F

08/04 11:31, , 16F
不然我眼鏡遇太陽會變色,變色顏色還不一定,很難判斷啊XDD
08/04 11:31, 16F

08/04 12:26, , 17F
感謝,我來去看一下直方圖怎辨別,感恩大大們(≧▽≦)
08/04 12:26, 17F
文章代碼(AID): #1Jtij9pd (DSLR)
文章代碼(AID): #1Jtij9pd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