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A7s vs A7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Alpha ILCE-7r)時間12年前 (2014/08/04 01:43), 12年前編輯推噓16(16012)
留言28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最近查一下版上文章討論A7s的似乎只有我一個QQ 然後本來要租A7s來玩最後也沒後續(好吧,發現旗艦店有試用... 無意發現學校老師本身拿A7最近也買A7s 就跟他聊起夜市鏡的優缺點XD -- 1.A7s 白天拍的畫質因為是1200萬畫素所以一定輸給A7/A7r ISO是到6400以上才有明顯差別,所以A7s主要是晚上手持拍很強 搭配大光圈(55/1.8)拍攝夜間公園快門可以衝超高,多少沒講 2.本來是說可以搭配白天拿A7拍照晚上換A7s拍照(神組合) 老師說到A7s還有一個強項,就是白天拍照時為了拍一些動態的 可以藉由提高ISO增加快門數 因為這樣A7s整體拍攝的成功率比A7還要高超多 適合拍運動類和瞬間的影像像是晚上在河濱公園打籃球的動態 3.說到缺點的話就是A7s沒有A7強大的相位對焦 這點老師覺得SONY保留不少東西讓A7s沒那麼完美 1.1200萬畫素(A7s仍有低通) < 2400萬畫素(A7) < 3600萬畫素(A7r) 2.沒有像D4s強大對焦系統(而且價格大輸,189000單機身>70000萬單機身) 3.熱燥問題 4.另外錄影的話老師沒有太大研究XD 因為記憶卡只有16GB 拍1080p的影像表現夜間動態其實還蠻強大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W-bPyYR0k
老師說看到這個才買的XD 要拍4k的影像還要另外擴充設備太辛苦所以沒研究 5.結論:1.其實A7s價位有點高,然後故意不完美(SONY高招) 搞不好SONY更賤,明年的A7s II 就來個90萬ISO 然後其他規格都一模一樣 A7s III 就來個增加相位對焦和一些功能順便給Nikon D4s壓力XD 2.老師說如果真的要進入FF世界的新手,還是選CP值最高的A7 價錢再搭配個焦段就可以打天下了XD -- 以上是聊出來的心得,不知道版上神人的看法如何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1.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087837.A.46C.html

08/04 01:44, , 1F
你的1結論是哪來的?畫素多就贏?
08/04 01:44, 1F

08/04 02:09, , 2F
A7S有機身防震必大賣 目前FE70-200之外 我個人覺得不如用A7
08/04 02:09, 2F

08/04 02:10, , 3F
2的話低畫素的成功率也有影響吧
08/04 02:10, 3F

08/04 02:11, , 4F
7我是覺得A7S貴的不太值得 A7整個划算
08/04 02:11, 4F

08/04 02:14, , 5F
畫素高 解析度相對提高吧
08/04 02:14, 5F

08/04 02:31, , 6F
提升的價值不得多花那些錢去買,要就DF/D4s吧
08/04 02:31, 6F

08/04 04:20, , 7F
1大體來說很正確啊,相同片幅
08/04 04:20, 7F

08/04 06:57, , 8F
解析度是一考量,dynamic range也是啊!
08/04 06:57, 8F

08/04 06:58, , 9F
低isoA7s dynamic range較好色彩色階表現會較好吧
08/04 06:58, 9F

08/04 07:31, , 10F
A7s低ISO的DR哪裡有比較好?
08/04 07:31, 10F

08/04 08:20, , 11F
其實我也非常好奇,畫素還畫質,有沒有正相關......
08/04 08:20, 11F

08/04 08:31, , 12F
A7R的缺點在於沒有電子快門 實體快門的微震比較明顯
08/04 08:31, 12F

08/04 08:36, , 13F
據說是檔案太大資料傳輸來不及 只好用實體快門
08/04 08:36, 13F

08/04 08:37, , 14F
下次若能把靜音快門 都做到A7/A7R裏就好了
08/04 08:37, 14F

08/04 08:44, , 15F
實用分享!!
08/04 08:44, 15F

08/04 08:57, , 16F
索粉思考
08/04 08:57, 16F

08/04 11:39, , 17F
Sony有沒有可能出韌體更新,讓A7s可直接4k錄影?
08/04 11:39, 17F

08/04 11:53, , 18F
2.增加快門「速度」,3.70000「萬」單雞身??單雞身要七億@@"
08/04 11:53, 18F
XDDDDD 改好了

08/04 11:57, , 19F
第一點的結論是怪怪的啦,沒要大圖輸出,畫素不能決定一切吧
08/04 11:57, 19F

08/04 11:58, , 20F
反之有時畫素較低對於手震造成的影響反而較低
08/04 11:58, 20F

08/04 11:59, , 21F
(應該不能說影響低,而是畫素較低讓你不容易發現)
08/04 11:59, 21F

08/04 12:21, , 22F
D4S就算了,拿DF來比,到底那個比較不值那個價格還不知呢
08/04 12:21, 22F

08/04 12:44, , 23F
A7s MKIII還在給D4s壓力,會不會差太多代了XDDD
08/04 12:44, 23F
D4跟D4s好像差兩年,我猜A7s III應該就是跟D5對打吧XDD

08/04 12:46, , 24F
D4S和A7S不同定位就別比了XD
08/04 12:46, 24F
不知道DF跟A7s比如何XDD 我親戚從D90換成DF非常有感 另外我們老師也是從D90換成A7/s ※ 編輯: l17 (118.165.111.130), 08/04/2014 13:08:45

08/04 14:26, , 25F
A7S在ISO12800後畫質開始強一大截
08/04 14:26, 25F

08/04 22:06, , 26F
看到 "A7強大的相位對焦" 這幾個字我就笑了 . . .
08/04 22:06, 26F

08/04 23:52, , 27F
索尼本位主義
08/04 23:52, 27F

08/05 00:50, , 28F
索尼女性主義 索尼共產主義
08/05 00:50, 28F
文章代碼(AID): #1JtdJTHi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tdJTHi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