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nikon d5300的鏡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s)時間12年前 (2014/08/03 13:50), 12年前編輯推噓27(27045)
留言72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入門的新手 相機買大約兩個禮拜而已 拍了一些照 覺得拍出來的感覺還算可以 有興趣玩的下去 前幾天FF24 本來想說去拍拍人像 練練功 結果看大家的配備 覺得差太多了 我一個陽春D5300 KIT組 不好意思開口說要拍 最後一張都沒拍就閃了(拍了幾張校園) 所以打算稍微增購一下設備 但是預算又蠻緊的 我本來是想買這個 http://24h.pchome.com.tw/prod/DGBH06-A48377490?q=/S/DGBC43 大光圈+個遮光罩吧 希望5000以內搞定 我去買相機的店家問 和她說 1.8f 50mm定焦的 她說要7000多 最便宜的就要7000多 回來我有做一點功課 好像是這個 http://24h.pchome.com.tw/prod/DGBH06-A56416891?q=/S/DGBC43 好像是我機身的關係 兩個都可以用 只是上面那個要手動對焦嗎?? 下面的可以自動對焦?? 然後KIT組的鏡頭 她說不用遮光罩 其實我也覺得我拍的感覺 好像不需要遮光罩 只是要遮光罩看起來比較猛阿... 拍人像和看起來專業一點 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6.1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045003.A.E67.html

08/03 13:51, , 1F
阿 對了 mm一般都怎麼念阿??
08/03 13:51, 1F

08/03 13:53, , 2F
通常都說數字 不說mm
08/03 13:53, 2F

08/03 13:54, , 3F
我拿一臺D7100+18-140也拍的很高興
08/03 13:54, 3F

08/03 13:54, , 4F
直接省略就對了 了解 感謝
08/03 13:54, 4F

08/03 13:54, , 5F
只要敢講 大多都會讓你拍啦!
08/03 13:54, 5F
我就是不敢講..我也看有人用手機拍的 看起來專業一點我比較敢開口吧..

08/03 13:56, , 6F
上面那顆算是老鏡頭了 下面是新鏡頭
08/03 13:56, 6F

08/03 13:57, , 7F
老鏡都要手動 下面那顆是手動自動都可以
08/03 13:57, 7F

08/03 14:10, , 8F
根本不用買啊 這完全不能達到你的需求吧?
08/03 14:10, 8F

08/03 14:12, , 9F
如果你覺得kit組陽春 50/1.8不過也只是加個美生菜
08/03 14:12, 9F

08/03 14:12, , 10F
而已
08/03 14:12, 10F

08/03 14:13, , 11F
很多人都拿kit吧
08/03 14:13, 11F
我是沒仔細看(仔細看可能也看不太懂就是了) 不過很多都外接閃光燈+遮光罩 我覺得有遮光罩真的看起來就專業好幾倍

08/03 14:29, , 12F
在買相機的時候就要做足功課,了解自己的需求和預算,
08/03 14:29, 12F

08/03 14:29, , 13F
選擇平衡點
08/03 14:29, 13F

08/03 14:30, , 14F
很多DC都在拍了,d5300不用怕
08/03 14:30, 14F
我第一個看到在拍的人 相機就不用說了 看起來就很猛 它旁邊還放一把攝影棚的小雨傘... 第一印象太強烈 我看到他之後我就戰意全失了...

08/03 14:33, , 15F
原po想要的是照片的品質,還是別人看起來很厲害的虛榮
08/03 14:33, 15F
一開始只是也不知道有沒有興趣玩下去 所以就買最基本的 入門的 拍了之後我覺得可以玩下去 本來想說下次升級就一次到頂 存個十幾萬在升級吧 去了FF之後覺得十幾萬太遠了 應該先應急升級一次 痾..別人看起來很厲害的虛榮不能說沒有吧 但是主要是敢開口說要拍的自信 ※ 編輯: nk1110 (111.251.26.184), 08/03/2014 14:51:10

08/03 14:47, , 16F
技術觀念夠好kit一樣不會輸 拿幾十萬裝備有比較厲害?
08/03 14:47, 16F

08/03 14:52, , 17F
原PO加油!!!! 我懂..
08/03 14:52, 17F

08/03 15:51, , 18F
kit鏡是練技術的好鏡頭,先讓自己技術駕馭相機在換鏡頭
08/03 15:51, 18F

08/03 15:51, , 19F
不然拍到最後,你會認為沒上全幅,所以照片拍不好
08/03 15:51, 19F

08/03 16:00, , 20F
我覺得看起來太專業的設備,反而會讓被拍的人有點壓力XD
08/03 16:00, 20F

08/03 16:09, , 21F
先搞懂曝光三要素,鏡頭的特性再來考慮換鏡
08/03 16:09, 21F

08/03 16:32, , 22F
拍人像35mm f1.8 平民又實惠‧
08/03 16:32, 22F

08/03 16:33, , 23F
台北知名的水貨商,有附遮光罩和鏡頭袋子,外加b+w 保護
08/03 16:33, 23F

08/03 16:33, , 24F
鏡,七千有找
08/03 16:33, 24F

08/03 18:35, , 25F
存多一點上17-50 F2.8會比較有感吧
08/03 18:35, 25F

08/03 18:43, , 26F
D5300很棒啊!你怕什麼呢?
08/03 18:43, 26F

08/03 19:07, , 27F
kit鏡還不錯用啊, 我倒覺得拍人的話你可以先買閃燈比較實用
08/03 19:07, 27F

08/03 19:08, , 28F
以前用D40+18-55拍的, http://i.imgur.com/XQBu8Lr.jpg
08/03 19:08, 28F

08/03 19:09, , 29F
照片是jpg直出, kit鏡沒你想的那麼不堪啊
08/03 19:09, 29F

08/03 19:29, , 30F
閃燈裝上去的確魄力十足啊
08/03 19:29, 30F

08/03 20:43, , 31F
d5300無機身馬達,裝D鏡無法自動對焦
08/03 20:43, 31F

08/03 21:44, , 32F
拿高級器材才敢開口?我覺得你要升級的是心態
08/03 21:44, 32F

08/03 22:02, , 33F
D5300並不差喔
08/03 22:02, 33F

08/03 22:03, , 34F
以自己在同人場 我拿EVIL+KIT 照樣開口
08/03 22:03, 34F

08/03 22:52, , 35F
http://goo.gl/0a91PV 獻醜一下,我FF24也拍了不少,不過技術
08/03 22:52, 35F

08/03 22:53, , 36F
很差 還在練習中,我是拿D7100+S17-50...,外閃離閃廣角都沒.
08/03 22:53, 36F

08/03 22:54, , 37F
當天看到很多人拍照帶了腳架 外閃 離閃 柔光罩一大堆,自己
08/03 22:54, 37F

08/03 22:54, , 38F
都不好意思了 ORz
08/03 22:54, 38F

08/03 23:02, , 39F
這是之前去侯硐用50 1.8D拍的 http://goo.gl/vUCz9e
08/03 23:02, 39F

08/03 23:02, , 40F
50F 1.8D在5300上要手動對焦,不過還不錯QQ"(自我感覺良好)
08/03 23:02, 40F

08/03 23:50, , 41F
用D5300拍出超越ff照片不是更爽,要追設備的話......
08/03 23:50, 41F

08/04 00:11, , 42F
如果不敢拍,那就不是練功了,敢拍才會進步
08/04 00:11, 42F

08/04 00:23, , 43F
D5000+ 35 F1.8G 爽爽拍,看起來整台小小的超不專業XDDD
08/04 00:23, 43F

08/04 00:24, , 44F
場次下午那種大太陽完全不想帶離閃出門XDD
08/04 00:24, 44F

08/04 00:27, , 45F
更正,是17-50F2.8拍的 http://i.imgur.com/R52GWgl.jpg
08/04 00:27, 45F

08/04 09:08, , 46F
預算5K左右可以考慮二手T17-50或者S18-50micro(不是17-50)
08/04 09:08, 46F

08/04 09:08, , 47F
定焦鏡就看二手N35mm F1.8G 或者N50mm F1.8G
08/04 09:08, 47F

08/04 09:11, , 48F
全新可以自動對焦又在5K內的我記得只有kit而已
08/04 09:11, 48F

08/04 09:58, , 49F
怕什麼?我以前拿儍瓜機也去問給不給拍
08/04 09:58, 49F

08/04 10:34, , 50F
你是要去拍照還是要去比裝備的啊=.=拍下去就對了啊
08/04 10:34, 50F

08/04 10:34, , 51F
當你發現很多拿頂極FF加大三元的伯伯,然後開auto外閃直打後
08/04 10:34, 51F

08/04 10:35, , 52F
你就會發現其實有時裝備不是一切,勇敢拍下去就對了
08/04 10:35, 52F

08/04 10:37, , 53F
然後因為D5XXX跟D3XXX沒有雞身馬達,所以D鏡只能手動對焦
08/04 10:37, 53F

08/04 10:38, , 54F
然後如果要買定焦鏡,APSC個人比較推35MM那顆,室內也很好用
08/04 10:38, 54F

08/04 10:40, , 55F
如果想要長焦的壓縮感,就往上挑85/1.8g了,不過會破預算
08/04 10:40, 55F

08/04 10:41, , 56F
如果只是要有氣勢一點,市面上也有kit鏡用的遮光罩
08/04 10:41, 56F

08/04 10:42, , 57F
不過我是覺得這樣沒啥意義啦..哦,還有t90 marco也可考慮
08/04 10:42, 57F

08/04 10:43, , 58F
舊版的二手價應該在6k上下,又可以玩微距還不錯
08/04 10:43, 58F

08/04 10:44, , 59F
不過光圈沒很大就是,發色也還好,滿利的就是
08/04 10:44, 59F

08/04 13:42, , 60F
二個差光圈環而已吧 1.8D代表有光圈環 1.8G新鏡內部構造
08/04 13:42, 60F

08/04 13:43, , 61F
好像比1.8D多一鏡片 有預算建議還是1.8G吧
08/04 13:43, 61F

08/04 13:44, , 62F
樓上 D5K系列沒有機身馬達 接D鏡只能手動對焦...
08/04 13:44, 62F

08/04 13:44, , 63F
1.8D你D5300機身就可以調用光圈 應該用不太到(除非你全手動)
08/04 13:44, 63F

08/04 13:45, , 64F
小弟是D5300加35mm1.8G~個人非常滿足
08/04 13:45, 64F

08/04 13:46, , 65F
樓上..D5300接D鏡就算能測光,還是不能自動對焦啊=.=
08/04 13:46, 65F

08/04 15:47, , 66F
謝謝大家的意見 這禮拜CWT可能會在去看看吧
08/04 15:47, 66F

08/04 15:48, , 67F
時間也不多了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弄鏡頭
08/04 15:48, 67F

08/04 15:48, , 68F
沒有的話這次就用KIT鏡 勇敢一點開口好了!
08/04 15:48, 68F

08/04 16:16, , 69F
推 D5300+S 17-50
08/04 16:16, 69F

08/04 16:16, , 70F
https://flic.kr/ps/2EZkAb 所有照片都用17-50 拍的
08/04 16:16, 70F

08/04 16:45, , 71F
我以前也是拿D5100+18-105mm拍爽爽啊,更多人只用手機拍,沒
08/04 16:45, 71F

08/04 16:45, , 72F
甚麼不好開口的~~
08/04 16:45, 72F
文章代碼(AID): #1JtSsBvd (DSLR)
文章代碼(AID): #1JtSsBvd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