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TTL閃燈A模式用途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I love Whisky)時間12年前 (2014/07/31 01:36),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些TTL閃燈提供有A模式,但此A模式似乎與單點閃燈不太一樣, 因閃燈上的光圈與感光度不可自調,是與機身連動, 在什麼情況下會用此種模式?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18.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741765.A.246.html

07/31 01:55, , 1F
好技術性的問題 來研究研究
07/31 01:55, 1F

07/31 01:58, , 2F
單點是m模式自己調整,A模式可以設定ISO和光圈,閃燈會算
07/31 01:58, 2F

07/31 02:02, , 3F
http://tinyurl.com/nxojdqy 有提到A模式適用的狀況
07/31 02:02, 3F

07/31 02:08, , 4F
文中提到拍寵物例子,意思是寵物對預閃比人敏感?
07/31 02:08, 4F

07/31 02:09, , 5F
我記得有人提過與使用老鏡有關,但不太理解原因
07/31 02:09, 5F

07/31 02:11, , 6F
早先C家閃燈無A模式,後來才加入,N家則一直都有
07/31 02:11, 6F

07/31 13:54, , 7F
A模式 我和我C家的朋友共用SB910離閃的時候很好用XD
07/31 13:54, 7F

07/31 13:55, , 8F
另外用老底片機如FE FM時 A模式也很好用
07/31 13:55, 8F

07/31 15:14, , 9F
昨天想了一晚 在沒獲得機身資訊下 A模式狀況是如何呢
07/31 15:14, 9F

07/31 15:14, , 10F
07/31 15:14, 10F

07/31 19:09, , 11F
ttl是機身測光 A或AA是閃燈的感應器測光
07/31 19:09, 11F

07/31 19:11, , 12F
連拍時,少了ttl預閃的A模式回電跟反應都比較快
07/31 19:11, 12F

07/31 21:27, , 13F
感謝b大解說 原來如此!
07/31 21:27, 13F

07/31 21:51, , 14F
A模式還是會由機身得知參數,但出力大小由閃燈來判斷
07/31 21:51, 14F

07/31 21:51, , 15F
而非機身,但使用時機還是不懂
07/31 21:51, 15F

07/31 22:03, , 16F
單點還是可以獲取嗎 比如說不同家混用時
07/31 22:03, 16F

08/01 00:12, , 17F
A模式的光圈及ISO資訊要自己輸入 AA模式(N家)才能讀取機
08/01 00:12, 17F

08/01 00:14, , 18F
身資訊 無論A或AA模式都不會管快門速度
08/01 00:14, 18F
文章代碼(AID): #1JsIq596 (DSLR)
文章代碼(AID): #1JsIq596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