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是否該換...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AdamSeven)時間12年前 (2014/07/30 11:39),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午安, 小弟又碰到障礙又來發發牢騷了。 小弟現在相機NIKON DF,鏡頭有N14-24、N24-70、S35 art、N60G、N85G 平常有接婚禮、活動以及一般跟女友或者親友出遊.. 最近動起換鏡頭的念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的建議可以給我: 現在是覺得85這焦段本來就是比少使用的焦段,想把他更換為Sigma 85/1.4, 然後35這顆想升級N24G,雖然小弟查LR最常使用的焦段就是24 但很怕會跟14-24或者24-70衝突到.. 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可以指點呢? 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78.1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691558.A.92A.html

07/30 11:50, , 1F
我正好缺一顆14-24...(摸下巴)
07/30 11:50, 1F

07/30 12:01, , 2F
XDDD變焦我沒有要賣啦!!
07/30 12:01, 2F

07/30 12:04, , 3F
s35art可留著耶 直接買N24吧
07/30 12:04, 3F

07/30 12:05, , 4F
85 1.4G不常用不如直接降到85 1.8G
07/30 12:05, 4F

07/30 12:23, , 5F
衝突還好吧,我是覺得如果是單雞流會懶的換鏡頭才是重點吧
07/30 12:23, 5F

07/30 12:24, , 6F
我掛上含該焦段的變焦後,除非特殊情況,會懶得換定焦啦
07/30 12:24, 6F

07/30 12:25, , 7F
不然就是一開始就掛定焦了@@"看使用習慣吧
07/30 12:25, 7F

07/30 12:53, , 8F
1.4定焦跟大三元我覺得不衝突~看使用範圍跟習慣而已0.0
07/30 12:53, 8F

07/30 12:54, , 9F
忘記說我還有台d800e,婚禮時會雙機..85大概那時候最常
07/30 12:54, 9F

07/30 12:54, , 10F
使用,一般生活使用機率大概20% 所以不推薦s85嗎
07/30 12:54, 10F

07/30 12:54, , 11F
因為S85二手大概17 Q~Q
07/30 12:54, 11F

07/30 12:58, , 12F
S85...不考慮等等S85A嗎?!XDDD
07/30 12:58, 12F

07/30 13:01, , 13F
17那就該收一下 我看到19比較多
07/30 13:01, 13F

07/30 13:07, , 14F
其實認真想想很像也不一定要買24G..很怕買來又少用XD
07/30 13:07, 14F

07/30 13:19, , 15F
少用是正常的 買下去拍起來喜歡滿意就會常用了
07/30 13:19, 15F

07/30 13:22, , 16F
你有五顆鏡頭,一般生活一顆佔20%那也還好很平均R...
07/30 13:22, 16F

07/30 13:47, , 17F
PS3兄說的很像也有理..XD
07/30 13:47, 17F

07/30 13:52, , 18F
我也雙機,但我是24-70+35/1.4打大部分,黑六和16-35
07/30 13:52, 18F

07/30 13:53, , 19F
有機會才拿出來
07/30 13:53, 19F

07/30 13:56, , 20F
85不錯用阿 婚禮抓拍很好用 不過我是85 1.8G
07/30 13:56, 20F

07/30 20:30, , 21F
24最常用的原因是不是因為用2470遇到拍景常常拉到24端拍
07/30 20:30, 21F

07/30 20:30, , 22F
的關係啊?
07/30 20:30, 22F

07/30 23:30, , 23F
應該是我拍人也很長貼著拍
07/30 23:30, 23F
文章代碼(AID): #1Js6Zcag (DSLR)
文章代碼(AID): #1Js6Zcag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