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Sony Rx100M3 SD卡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是羅西)時間12年前 (2014/07/30 00:19), 編輯推噓9(9012)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kasnow (kasnow)》之銘言: : 請問一下各位鄉民大大們, : 我上個月買了 Sony Rx100M3 , : 然後就一直拍也有錄影,最近把SD拔下再裝回去,然後用相機看照片發現有很多張照片無 : 法顯示,不是連續幾張是隨機幾張能看幾張不能看,影片似乎都還可以看,把SD卡放上電 : 腦卻都能看的到。 : 想問一下板上有人買這台也有此問題嗎? : 或是有什麼我設定錯了? : 當下照片看不到嚇死我了!! 其實,很多電腦尤其PC很喜歡到插入電腦的記憶卡上,去寫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尤其「中毒」之後的電腦,更愛。(有些防毒軟體也很愛寫....) 有幾個觀念我們先在這裡釐清一下 1.相機製造商從來就沒說過、或者暗示過,他的相機是一部電腦, 或者是一部可以讀取任何影像格式的機器。 2.所以任何一張「沒有防寫」的記憶卡一進入電腦「讀取」都有可能被電腦 更改、寫入。這樣的更動,對於原有的相機來說,不認得的機率很高。 除錯的方法,同一張卡,打開防寫(有些卡沒有防寫就GG了)讓電腦讀,插回去相機看 對照,關閉防寫(就是允許寫入)之後讓電腦讀,就可以判別是否電腦作怪。 我自己使用習慣是,拍照之後,把所有的SD卡照片都打開防寫後,COPY到電腦的硬碟, 然後大概檢視一遍,COPY過的檔案是否完整無誤。 然後我會把卡片留在相機裡,一直到我繼續拿他出門前,才格式化。 以上提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8.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6650772.A.650.html

07/30 00:22, , 1F
這方法不錯
07/30 00:22, 1F

07/30 00:45, , 2F
贊!!這方法學起來
07/30 00:45, 2F

07/30 00:51, , 3F
跟我的方法一樣,也避免踩到地雷讀卡機
07/30 00:51, 3F

07/30 01:13, , 4F
07/30 01:13, 4F

07/30 03:37, , 5F
如果有很多照片 幾千張 要怎麼檢視完整無誤阿QQ
07/30 03:37, 5F

07/30 03:37, , 6F
這個問題困擾我許久QQ
07/30 03:37, 6F

07/30 09:24, , 7F
"大概檢視一遍"
07/30 09:24, 7F

07/30 09:24, , 8F
幾千張不放電腦放相機裡面幹什麼啊...
07/30 09:24, 8F

07/30 12:33, , 9F
j大,你可以考慮用LR讀,他的自動讀入功能滿強大的
07/30 12:33, 9F

07/30 12:34, , 10F
會自動判斷沒copy進pc的照片,並可以選擇依日期建資料夾存放
07/30 12:34, 10F

07/30 12:35, , 11F
也可批次把你的照片重新命名之類的
07/30 12:35, 11F

07/30 12:35, , 12F
個人覺得LR的照片管理功能非常強大,不下於他的修圖功能哦
07/30 12:35, 12F

07/30 14:25, , 13F
Ro兄,真的有人這樣,32G放JPG放到快滿,我問,她說,阿
07/30 14:25, 13F

07/30 14:25, , 14F
就很少用電腦啊.....
07/30 14:25, 14F

07/30 14:27, , 15F
有阿,以前還有業餘攝影的把記憶卡當底片用.拍完就放
07/30 14:27, 15F

07/30 14:28, , 16F
進防潮箱,結果某一天拿出來發現記憶卡壞了讀不到
07/30 14:28, 16F

07/30 14:29, , 17F
說真的現在市售記憶卡越來越便宜,TLC顆粒讀寫次數少
07/30 14:29, 17F

07/30 14:30, , 18F
要是在加上控制晶片品質在差一點,隨時都可能會掛
07/30 14:30, 18F

07/30 14:30, , 19F
建議還是勤一點備份比較保險!!
07/30 14:30, 19F

07/30 20:44, , 20F
嗚嗚 …為什麼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幫朋友拍的婚禮少了快100
07/30 20:44, 20F

07/30 20:44, , 21F
07/30 20:44, 21F
文章代碼(AID): #1JrycKPG (DSLR)
文章代碼(AID): #1JrycKPG (DSLR)